話說,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的《服裝店打工記》。事緣,這個月是事多又幾度起落,同時也是瘋狂工作的一個月⋯⋯哈哈,誇張了誇張了,但是就好像沒休息過的感覺,彷彿天天都是起床上班下班煮飯洗澡睡覺,加減逛超市,輪迴⋯⋯
有很長的通勤時間,通常都是發呆放空,今天依然在放空下班的時候,就突然想起了服裝店的那篇,想起那段經歷帶給我心驚肉跳⋯⋯不對,我只是想起我對那段時間的評價,我卻不再為此體驗心驚肉跳了⋯⋯這時的我突然有些悲傷,終究成了徹頭徹尾麻木的社畜,唉,重重地嘆氣⋯⋯
這個工作,暫時感覺沒有太大壓力,沒什麼太難受的事情,應該算是一份好工作,但是我還是不想工作。有一個朋友很喜歡她的工作,我感覺很amazing,真的有人會喜歡工作嗎?她是讓工作塞滿空虛的時間,所以工作令她歡喜,令她可以逃避。我還是難以理解,我覺得無論我多喜歡我的工作,它還是強迫我必須失去那段時間的選擇權和控制權,還是請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或者我就是純粹的懶,還是寧願放空,也不想工作⋯⋯
察覺到自己常常處於覺得自己吃虧的狀態,就是明明自己有點想option A,但是就是不說出來,等別人也想要了,就覺得落差更大了,但還是退讓。選擇option B,當自己接受了自己就是option B並且覺得挺好的時候,又因為別人不要的option A又回到我手裡,明明是一開始想要的,又高興不起來。
有時候覺得自己太計較,有時候又覺得是對方太厚顏無恥,有時候又覺得自己怎麼那麼輕易退讓,要學會tough一點⋯⋯然後,想起喜宴,永遠都是選擇一個「最好」、「應該」但不開心的選擇,因為每個人都是在妥協。我想我身上真的有很多華人的劣根性。唉,重重地嘆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