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24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揸車這件小事

        話說,對於就快可以揸車,是既緊張又興奮的,每天追巴士的時候,就心裡氣噗噗地大喊:我就快不用受這個鳥氣了!我就快可以不用在寒風中焦急地看著巴士app的到站時間了!

        那天如常趕巴士,看到路上的草地舖了一層霜,白白的,讓我想起去年看到那年的第一片雪地,留下的第一個腳印,滾的第一個雪球,都是在去搭巴士的路上,或者是下巴士之後。今年開上車後就大概沒有這個機會了吧?突然有些惆悵⋯⋯

        上車之後,看著窗外幾乎天天都看的風景,不久前讓我感嘆的秋景已經逝去,剩下冬季的蕭瑟,還是十分沉迷。以後開車,無論是淒美的雪景還是悠閒的秋景,我都不能看著發呆了吧?唉,好惆悵啊⋯⋯

        就生出不想開車的感覺,然後等車的時候,心裡又氣噗噗了,哈哈哈。是說,這些惆悵是真心實意的,但是裡面大約是藏著一些恐懼,對於改變,對於新事物,對於風險,對於自己⋯⋯於是對自己說:怕是正常的,但是你別怕,就算怕,還是要去做,恐懼和困難是用來克服的,你不做還能誰做呢?

        開車,是一個很特別的事,是一件很成人的事。不僅僅是擁有一件昂貴的物件,還是獨立的控制一個大傢伙,在馬路上跟其他大傢伙一起奔馳。那種控制感⋯⋯說實在的,人生在世真的沒有什麼事情是可以那麼輕鬆又完全受自己控制的,這實在是⋯⋯讓那些對人生已經逆來順受的人,突然有些不知所措了。然後發現,自己太習慣什麼都不主動,不做決定,任由外界發生什麼,怎麼對我,然後再反應⋯⋯這樣好像就不用負責任了。不擔責任,是輕鬆,卻不能成就什麼,慢慢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喜好是什麼,想要的是什麼。閒散的雲,抓不住,也停不下來啊⋯⋯

         還有呀,開了車好像就變成那個被照顧的人,成為了要照顧別人的人,也是種很奇怪的感覺,但是如果可以照顧別人也是好的,證明我很好,有餘裕才能照顧別人啊。所以,不管怎麼說,都是好的,都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