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工作是一份打電話的工作,後來才意識到,這其實也還是算銷售吧?但不得不說,香港人對這類電話比我預計有更多人的態度還算良好。真想為他們鼓掌。雖然更多的是打不通和小部分的惡劣態度。
接下來當然是記錄一下幾個趣事:
①與某客說得挺好,他的態度也挺直率和藹,然後問到什麼時候可以再打給他跟他確認答覆,他竟然跟我說:過萬年再打來……我那一刻是傻了,心裡的OS:什麼?他在耍我?他剛剛跟我聊了那麼久,就是為了耍我?可是為什麼他語氣還是那麼直率,態度還是那麼和藹?真的要那麼認真地耍我嗎?然而我只是愣了一秒,嘴上還是強裝淡定地虛應幾句,然後掛了電話。忽然醒悟了,他應該是說:過埋年再打來……
②又與某客說得挺好的,說完一切之後,他跟我道謝:唔該曬……重點是,他的“唔”為什麼是“mua”音,他每說一句“mua該曬”,就感覺一個大大的吻在另一頭~表示略尷尬,忍著笑聽著他說了好幾次“mua該曬”,淡定地掛上電話,我覺得這是我聽過最真誠的感謝了~
③話說又跟某客說好了吧,然後要填一下簡單的個人資料,我也是本著公事公辦的精神,按照劇本地拿好紙筆,然後他回了一句:那我怎麼確認你是電話公司呢?我:嗯?嗯?嗯?什麼?瞬間不知道怎麼回答他,幸好也只是問簡單的姓氏……掛了電話,我才反應過來:哇,打了那麼多電話,就他一個人有這個反應耶!好聰明!於是被他的聰明征服了~然後有點悔恨,怎麼剛剛沒誇他一下~
④這是去工作的路上,看到迎面走來一對年輕的夫妻,妻子在孕期,走的時候,丈夫的手是放在她的肚子上,然後他們忽然停下來,就開始自拍了。呀,真是幸福得我都忍不住笑起來了。當我和他們交錯而過,走了好幾步,回頭再看,他們站在一塊,外形就像時下年輕人一樣,陽光籠罩著他們,依然在拍照~真是幸福,於是我笑著轉身走了~
忙碌的時候,總是容易煩躁,或麻木而失去感受的能力,工作和拍攝活動總是很耗時間;工作總是厭惡又重複;拍攝總是因為自己的任務而感到焦慮;作業總有追趕在身後的deadlines;pro mates之間的磨合總是火花四射;pro mate總是有些讓人不知如何是好的情緒;又好像好久沒讀過英文了,但是沒進步,今天終於再讀竟然給我unavailable,真是unbelievable……
可是幸運的是,最近的感受竟然是:我真的是一個幸運的人。工作和第一次的拍攝工作,前期總是焦慮不安,擔心哪裡有更好的出路,擔心做不好任務,擔心給總需要別人的照顧。而一切又是如此自然地迎刃而解。一切真的如此剛剛好,不遲也不早,夠我煩惱,也夠我釋重,我就是那個剛剛好幸運的人啊。當然人生還是有很多屎要吃的,可我剛好還有苦中作樂的能力,還能在屎中找糖(誒??好像有什麼不對?),不就是那麼剛剛的幸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