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2017年的最後一個月

       繼上次以後,一個月已經過去了。大概是沒什麼特別要寫,而且也在忙考試……終於考完了,謝天謝地~然後考完就想耍廢,遲遲不願寫幾個字……唉,慚愧慚愧,雖然也不確定這種亂七八糟的寫法可否保持或者增進我的文字能力。這種自己寫的,好像怎麼都寫不來如那兩人般的賞心悅目~(聳肩~)

       2017年的最後一個月,我以感冒開始,還要馬不停蹄披星戴月地準備考試……說到考試,我真不知道是香港的學校這樣,還是我的學科這樣,還是只有我這樣。這樣就是:那麼多東西真的讀得完嗎?每一個學期的考試都覺得比中學六年加起來考的多……這樣我還撐過來了那麼多次,感覺自己棒棒噠……於是每個學期這時候都會定期抑鬱、煩躁,但還是要保持淡定微笑:)

       然後上個月拍攝的短片終於有了成品,剪出來的效果還真的很不錯,比現場看好多了,果然剪接特效什麼的都是很重要的,為我們的短片撒花~然後年末會有一個小外遊,2018年將開始一份新工作,感覺好興奮啊~

       中間,被一場談話糟心了,用了一整晚安撫情緒沒有唸書……這好像是第二次了。都市傳言,人越長大越覺得可以責怪的人越來越少,因為你理解了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立場和苦衷。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已經有這般成熟,確實是已經可以明白他們的立場和想法,卻沒有說好的淡然和包容,還是會有壓不住的火氣和不耐,因為即使有立場和苦衷,可以對應的反應和行為有千百種,而他們為什麼要選擇這種?唉……對啊,有千百種,所以我為什麼要選擇這種反應和行為呢?我大概還有好長的路要修行呢……所以啊,被理解和理解別人都好難啊~又要如何做到冷靜對待不被理解呢?然而某時某刻又會覺得,總想自己變成更好的人,但是又總看到一些不那麼好的人依然活得好好的,甚至是位高權重,可以呼風喚雨,那我幹嘛還要那麼辛苦改變自己做更好的人呢……哎哎,我知道,做更好的人是為了自己,與他人無關……但是看到這些人還是忍不住有些看到小人得志的憤恨啊啊~~(聳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