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25年8月26日 星期二

到底看了什麼

        話說,前一段時間的某一兩天,這裡突然冒出幾百的瀏覽次數。我嚇了一跳,也很莫名其妙⋯⋯心想:喔哦,難道我要爆了!?於是,勤勤懇懇地觀察了幾天,哈哈,沒有,是曇花一現。然後我有些失落,又有些鬆了口氣。

        是說,我看到有些文章有被看過,有時候我就會自己跑回去看,我寫了什麼,他們看了什麼。看完以後很常覺得,我還寫得挺好的,哈哈。又覺得可能人家只是不小心點進來,沒有看就退出了(可惜~)。

        對於我寫的東西,被別人看總覺得很害羞尷尬,特別是我在場的時候:)。所以學生時代,如果我的作文被表揚傳閱了,雖然很開心被肯定,但是我其實很想把自己埋了:)。又但是,那是作業嘛,就是「出師有名」,就好像還可以假裝鎮定。這裡是我隨意寫的,就⋯⋯會想:好害羞⋯⋯

        要說我是個夢想家,想得很多,做得很少。我希望能賺大錢,看那些副業KOL,看來看去也就是「寫作」這個方面比較有連結了。所以期待自己會因為「寫作」而賺得了錢嗎?說不期待是假的。可是我又很有「藝術家性格」(哈哈哈),寫的都是東西既沒有資訊,又沒有立意,既沒有技巧,也沒有感情⋯⋯欸,就是,可能,比較多情緒??

         可是這些情緒也只是個人的,看一個人發洩自己的情緒,對讀者來說有什麼意義?副業KOL們說的,要寫些對讀者們有價值的東西~可是資訊什麼的,我自己旅遊都懶得做攻略。說立意和感情嘛,誰的日常生活不是天天吃飯睡覺上班,哪裡來那麼多高明深刻的領悟和經歷。說技巧⋯⋯嗯,我也沒什麼,而且這要用腦子仔細推敲⋯⋯說起來我好像也沒有什麼用腦子的時刻,就是我每每寫什麼,偶爾會想到好的寫法,就可以順順地寫下來,可是靈感就是那麼飄渺,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好像不是努力就有的?那好像也沒必要用到腦子??

         所以,每當有人看我寫的東西的時候,我都會想:他們到底看了什麼?對他們而言,這是什麼東西?

        然後我意識到,我還是和以前一樣,雖然我希望和期待自己寫的東西有人可以欣賞,又害怕真的有人注意到我。或許就如那些說顯化的人說的一樣,我以為我真的想被看見,但是最深層的我還有恐懼,還有不確定,還在搖擺不定,所以我還是站在陰影裡自娛自樂地起舞,因為我沒有站在聚光燈下的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