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是個很懶的人,能不動就不動,所以運動,體力活什麼的就沒我什麼事了。
深知運動有數之不盡的好處,說是可以強身健體,還有最令我感興趣的傳說中的運動的快樂。於是還是間歇性拖著懶惰的身體去運動一翻,然而每次最後的結論都是:嗯,我果然不適合/不喜歡運動;嗯,那些什麼運動可以使人快樂都是騙人的;嗯,在我身體變好之前,我就要先累死了……如此之類的。
但是每每看到那些奔跑的身影,揮灑的汗水,就覺得真好……前些天,看一個影片,是四五個十幾歲的少年,在露天的籃球場上,有暖暖的陽光。他們認真專注地追逐籃球,開懷地笑著鬧著,或許還能跟別的陌生少年來一場一期一會的即興球賽……
人生以來第一次有點可惜自己不是那種運動型的人,不能這般揮灑熱汗,這般追逐陽光,這般與陌生人來一場隨意的過招,再相忘於江湖……這才是青春啊!青春的單純,青春的活力和青春的無所畏懼。
我的青春呀,沒有這樣的面貌,它在我還沒意識到它,享受過它,它便已經逝去了……
咦?不是在說運動的嗎?怎麼扯到去青春呢?看來我是覺得運動等於青春呢……但是這樣的話,那我就成了從來都不青春的人啊……
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
話說,好像從大學時代,受室友影響,開始了看美劇。 啊,這樣說來,雖然住Hall的日子平淡無奇,沒有奇特的室友,也沒有搞怪的瘋狂青春,一切那麼平淡無奇,甚至是我和他們之間的情誼也是淡薄如紙,但我仍然被他們影響了那麼一點兩點,那些影響還延續到今天啊。 ...
-
話說,前一段時間的某一兩天,這裡突然冒出幾百的瀏覽次數。我嚇了一跳,也很莫名其妙⋯⋯心想:喔哦,難道我要爆了!?於是,勤勤懇懇地觀察了幾天,哈哈,沒有,是曇花一現。然後我有些失落,又有些鬆了口氣。 是說,我看到有些文章有被看過,有時候我就會自己跑回...
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
《蝴蝶效應1》《無雙》《快把我哥帶走》
《蝴蝶效應1》
話說這部電影是慕名去看的,說是主角只要重讀自己的日記就可以回到過去改變歷史,看完以後對劇情略失望。
槽點1:渣男主。男主離開的時候說他會回來找女主的,可是從他後來去找女主的談話可以知道他沒有,反而在大學揮灑青春,還勾搭別的女孩。我以為他們可能離很遠,或者男主有什麼困難不能去實踐諾言,然而男主意外想起小時候他和女主被女主爸爸拍過兒童不宜的片子,他卻可以瞬間找到女主,還直接問人家這事?!……勾起女主傷心事,以女主自殺告終。我都不知道該罵他渣還是罵他情商不夠。於是男主開啟了拯救世界的道路~
槽點2:弱男主。我不知道這個男主幹嘛……從小到大長得比女主哥哥高大,還是長大的主角回到過去,但愣是每次都被揍到不敢還口不敢還手,打不贏就算了,至少知道反抗吧,然而沒有。但是他穿越回去倒是貌似很兇狠地罵了女主爸爸一頓(槽點3:男主以小正太之身罵了一通,女主爸爸就改邪歸正,不敢碰女主了呢!),有一次又敢把女主哥哥揍死了(也是因為自己曾經的懦弱積壓的憤怒吧?早知道這樣怎麼不早爆發呢?可能就不會一次爆那麼狠,把人給打死了啊)。
槽點4:笨男主。主要感受在他阻止爆炸那一段,明知道有炸藥,明知道有危險,自己跑那麼近去叫別人不要靠近??正常反應不是應該攔著別人不讓人靠近嗎?女主哥哥那才叫反應敏捷又腦袋清楚吧。
最後是大概我先看了《無姓之人》,所以電影開頭會覺得其實兩個故事差不多。電影叫蝴蝶效應,我以為會是很小的變化導致了巨大的結果差異,但是我覺得男主每次回去所做的改動都很大啊,相比之下《無姓之人》那才叫蝴蝶效應?有時候僅僅是一句話的改變,就完全不同了。
電影對我而言最大的亮點就是結局了,那個嬰兒自殺的結局,連接起之前母親說過的流產的兩個嬰兒,真是覺得汗毛都立起來了。點睛之筆。
《無雙》
話說這部電影也是慕名去看的。看完覺得,嗯,還可以吧。
只是曾經上過一些傳媒的課,有涉獵到電影的,那時候才知道原來香港電影在暴力美學方面還是很有江湖地位的。於是看發哥手持雙槍跟一大寨子的人槍戰,我腦袋裡冒出的就是:暴力美學啊!暴力美學啊!很香港電影啊!
後面第一次有關畫家身份反轉的時候,就覺得這個手法……似曾相識啊。原來是《非常嫌疑犯》啊,於是我這個梗已經對我沒有驚艷感了。但是後來看到有影評說類似的觀點,作者說不同的是《非常嫌疑犯》是純粹一個高智商罪犯如何反轉局面,但是《無雙》則是再多一層感情。就像李問的故事一切都是因阮文而起,也因阮文而終。現實世界裡他們沒有任何交集,李問只能在一旁偷偷地看那個夢中的人。所以當他有機會說一個關於自己的故事,他便讓他們兩人在故事中是互相扶持的愛侶,阮文甚至為了他願意放棄展覽畫作的機會。一切都是因為他的感情。
好吧,這也是事實。然後我就想:有感情就比較高級嗎?嗯……別的我不知道,中國好像確實是有感情就比較高級,就像融情入境就是比景觀描寫高級……好吧好吧,算是多一個層次,但還是沒有驚艷我,是好的,卻沒有很好~我想這大概有點,盛名之下其實難副??
《快把我哥帶走》
輕鬆搞笑暖心的電影。其實故事比較簡單,就是兩兄妹,妹妹希望家庭圓滿,哥哥覺得父母分開也不是壞事,這種三觀不合,又經常整蠱人的哥哥自然討不了妹妹的歡心。於是妹妹在生日那天,憤然許願不要這個哥哥了,然後才發現哥哥的重要性,還有哥哥的苦衷。
雖然我看有人說這部電影強行煽情,可是我還是貢獻了幾滴眼淚的~哈哈。但我想除了一些戲劇化的處理,那些兄妹間的打鬧,兄妹間的默契和貼心,兄妹間的互相嫌棄又互相維護,有兄弟姐妹的人還真是會心一笑。所以後面的淚點就承包了吧~
只是覺得哥哥有點可憐,怎麼他去哪兒,他父母的關係都這樣呢?後來,妹妹如願以償成為了獨生女,似乎也擺脫了父母不和的命運。但是其實原來每個家庭都有它的問題,或者是,在這個地方的確沒有幾個是沒有問題的家庭……只是,大家都在粉飾太平而已。
話說這部電影是慕名去看的,說是主角只要重讀自己的日記就可以回到過去改變歷史,看完以後對劇情略失望。
槽點1:渣男主。男主離開的時候說他會回來找女主的,可是從他後來去找女主的談話可以知道他沒有,反而在大學揮灑青春,還勾搭別的女孩。我以為他們可能離很遠,或者男主有什麼困難不能去實踐諾言,然而男主意外想起小時候他和女主被女主爸爸拍過兒童不宜的片子,他卻可以瞬間找到女主,還直接問人家這事?!……勾起女主傷心事,以女主自殺告終。我都不知道該罵他渣還是罵他情商不夠。於是男主開啟了拯救世界的道路~
槽點2:弱男主。我不知道這個男主幹嘛……從小到大長得比女主哥哥高大,還是長大的主角回到過去,但愣是每次都被揍到不敢還口不敢還手,打不贏就算了,至少知道反抗吧,然而沒有。但是他穿越回去倒是貌似很兇狠地罵了女主爸爸一頓(槽點3:男主以小正太之身罵了一通,女主爸爸就改邪歸正,不敢碰女主了呢!),有一次又敢把女主哥哥揍死了(也是因為自己曾經的懦弱積壓的憤怒吧?早知道這樣怎麼不早爆發呢?可能就不會一次爆那麼狠,把人給打死了啊)。
槽點4:笨男主。主要感受在他阻止爆炸那一段,明知道有炸藥,明知道有危險,自己跑那麼近去叫別人不要靠近??正常反應不是應該攔著別人不讓人靠近嗎?女主哥哥那才叫反應敏捷又腦袋清楚吧。
最後是大概我先看了《無姓之人》,所以電影開頭會覺得其實兩個故事差不多。電影叫蝴蝶效應,我以為會是很小的變化導致了巨大的結果差異,但是我覺得男主每次回去所做的改動都很大啊,相比之下《無姓之人》那才叫蝴蝶效應?有時候僅僅是一句話的改變,就完全不同了。
電影對我而言最大的亮點就是結局了,那個嬰兒自殺的結局,連接起之前母親說過的流產的兩個嬰兒,真是覺得汗毛都立起來了。點睛之筆。
《無雙》
話說這部電影也是慕名去看的。看完覺得,嗯,還可以吧。
只是曾經上過一些傳媒的課,有涉獵到電影的,那時候才知道原來香港電影在暴力美學方面還是很有江湖地位的。於是看發哥手持雙槍跟一大寨子的人槍戰,我腦袋裡冒出的就是:暴力美學啊!暴力美學啊!很香港電影啊!
後面第一次有關畫家身份反轉的時候,就覺得這個手法……似曾相識啊。原來是《非常嫌疑犯》啊,於是我這個梗已經對我沒有驚艷感了。但是後來看到有影評說類似的觀點,作者說不同的是《非常嫌疑犯》是純粹一個高智商罪犯如何反轉局面,但是《無雙》則是再多一層感情。就像李問的故事一切都是因阮文而起,也因阮文而終。現實世界裡他們沒有任何交集,李問只能在一旁偷偷地看那個夢中的人。所以當他有機會說一個關於自己的故事,他便讓他們兩人在故事中是互相扶持的愛侶,阮文甚至為了他願意放棄展覽畫作的機會。一切都是因為他的感情。
好吧,這也是事實。然後我就想:有感情就比較高級嗎?嗯……別的我不知道,中國好像確實是有感情就比較高級,就像融情入境就是比景觀描寫高級……好吧好吧,算是多一個層次,但還是沒有驚艷我,是好的,卻沒有很好~我想這大概有點,盛名之下其實難副??
《快把我哥帶走》
輕鬆搞笑暖心的電影。其實故事比較簡單,就是兩兄妹,妹妹希望家庭圓滿,哥哥覺得父母分開也不是壞事,這種三觀不合,又經常整蠱人的哥哥自然討不了妹妹的歡心。於是妹妹在生日那天,憤然許願不要這個哥哥了,然後才發現哥哥的重要性,還有哥哥的苦衷。
雖然我看有人說這部電影強行煽情,可是我還是貢獻了幾滴眼淚的~哈哈。但我想除了一些戲劇化的處理,那些兄妹間的打鬧,兄妹間的默契和貼心,兄妹間的互相嫌棄又互相維護,有兄弟姐妹的人還真是會心一笑。所以後面的淚點就承包了吧~
只是覺得哥哥有點可憐,怎麼他去哪兒,他父母的關係都這樣呢?後來,妹妹如願以償成為了獨生女,似乎也擺脫了父母不和的命運。但是其實原來每個家庭都有它的問題,或者是,在這個地方的確沒有幾個是沒有問題的家庭……只是,大家都在粉飾太平而已。
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超人特工隊2》《我不是藥神》
話說這段時間雖然看了好幾部電影,卻沒有更新過,都是懶惰惹的禍。然而出來混總是要還的,跟自己說好的事,就算寫一小段也算是一個交代吧(唉,就是要偷懶~)。
《超人特工隊2》
我心心念念的《超人特工隊2》啊,終於出了,終於看了。沒能看之前,看遍了它的預告片,有些看了好幾次,那些精彩的畫面其實都很熟悉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當我終於可以看電影的時候,前半部分我都覺得:嗯,這些場景好熟悉啊。我幾乎要懷疑導演是不是把1的畫面搬到2來了(其實導演是把預告的畫面搬到電影裡了~),雖然還是好看,就是覺得沒了新鮮感和刺激感。
然後從Bob被Violet的少女心事、Dash的作業和JackJack的超能力折騰得憔悴不堪才覺得:終於有感覺了!哈哈。衣夫人真是傲嬌又可愛的人,Frozone也是個可靠又可愛(嗯?詞彙貧乏??)的人。每次看Frozone擋在那群小孩身前打架……嗯,戰鬥,還有孩子們有事對他的依賴,就覺得真是太有愛了!!
在這一部,這些主要角色的轉變也是挺明顯的。就像充滿自信衝勁的Bob在疲憊不堪之際終於承認了所有事情對他打擊,Helen也在嘗試過成功後也為她的能力興奮,Violet最後關頭也變的自信果斷,也沒有非要衝在第一線,而是照顧好弟弟們,甚至最後改變輪船的方向也是她在做指揮。上一部,很喜歡Dash保護姐姐,這一部也很喜歡這三個小鬼和Frozone在家打鬥然後跑到輪船上與父母相遇之前的那一段。
由於已經過了很久,我其實已經看過很多影評。但我還是想說,Winston真的是有一顆赤子之心,抱著他的熱情用最大的善意擁抱超人。雖然我覺得Evelyn的理據更充足,Winston並不能反駁,在這方面來說Evelyn這個人物突出很多。Evelyn和她母親大概比較重現實,而Winston和他父親卻比較重信念。但大概我也是比較現實的人,想吐槽一下他們的老爸,雖然很明白他對超人的信心,但是當務之急也要先保護自己啊,不是嗎?怎麼可能完全依賴別人呢。就像那個信徒求上帝讓他中彩票,那也要他自己先去買彩票啊。也難怪害Evelyn心裡扭曲得想滅掉超人。
我想最好的支持者就是想Winston那樣了,他支持超人,但是他也沒忘記讓自己更強大更好,他感恩超人的拯救,也欣賞他們的能力,卻不會什麼事都不做,當個等待英雄拯救的俘虜,他總是力所能及做他能做的。
當然,人是有惰性的,是有劣根性的,Evelyn或許才是那個看懂人性的人。她說:超人的存在讓人變得懦弱,只懂得依賴他們。(更壞的是,人家前腳救了他們那麼多次,後腳就要把人家變不合法~)
最後覺得這件事實在是解決得太輕鬆了,在我看來超人們在電視前說出那麼大逆不道的話,雖然他們是被控制的,但是就是因為他們的能力是那麼強大,能被控制一次,人們就不怕被控制第二次?第二次又能那麼幸運可以反敗為勝?人們可是連超人們工作時造成的破壞都要計較一通耶……更恐怖的是,這次控制他們的是科技而不是超能力,超能力尚是萬里挑一,可是科技只會日新月異,當科技再進步,當更多科技人才橫空出世……真是不擔心嗎?唔……我真是個杞人憂天的人……突然想起第一部的大boss也是個科技人才~
《我不是藥神》
這部電影是慕名而看的,機緣巧合之下竟然看了兩次。而第二次的時候,光是看前面他們的快活就開始覺得心酸,默默熱了眼眶。
第二次看電影,忽然有一個大概有點“何不食肉糜”的想法,就是覺得那些病人在藥廠面前抗議藥價過高是不是有點無理取鬧??四萬塊錢一瓶藥真的真的很貴,但是人家研發這個藥所投入的心力資源也是我們無法想象的。有很多事,人家做是情分,不做是本分,真的不是簡單是非黑白可以說明的。就像電影最後也是這個藥(還是病?)納入政府保障範圍,也不是人家藥廠降價啊(這才是應該的嘛……藥廠賺錢了,就認認真真地交稅,政府再利用這些錢保障人民)。
故事還算挺真實的,不管什麼病,都是折磨人的,不僅病人本身,還有家庭。想起那個仗義又倔強的浩子,他的光頭,他回家的車票,他最後對著警察挑釁的表情,他以為自己逃脫後喜悅,車禍後的一地藥丸……還有呂受益的桔子和口罩、思慧的性感和溫婉、劉牧師在假藥販子的台上的反抗和程勇的轉變。但無論有多悲傷,我還是認為他們已經足夠幸運,因為他們被看見了、被聽見了。想到還有很多很多這樣的小人物,不被知曉……
那個假藥販子說得很對,也說得不對:這世上只有一種病,窮病。
《超人特工隊2》
我心心念念的《超人特工隊2》啊,終於出了,終於看了。沒能看之前,看遍了它的預告片,有些看了好幾次,那些精彩的畫面其實都很熟悉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當我終於可以看電影的時候,前半部分我都覺得:嗯,這些場景好熟悉啊。我幾乎要懷疑導演是不是把1的畫面搬到2來了(其實導演是把預告的畫面搬到電影裡了~),雖然還是好看,就是覺得沒了新鮮感和刺激感。
然後從Bob被Violet的少女心事、Dash的作業和JackJack的超能力折騰得憔悴不堪才覺得:終於有感覺了!哈哈。衣夫人真是傲嬌又可愛的人,Frozone也是個可靠又可愛(嗯?詞彙貧乏??)的人。每次看Frozone擋在那群小孩身前打架……嗯,戰鬥,還有孩子們有事對他的依賴,就覺得真是太有愛了!!
在這一部,這些主要角色的轉變也是挺明顯的。就像充滿自信衝勁的Bob在疲憊不堪之際終於承認了所有事情對他打擊,Helen也在嘗試過成功後也為她的能力興奮,Violet最後關頭也變的自信果斷,也沒有非要衝在第一線,而是照顧好弟弟們,甚至最後改變輪船的方向也是她在做指揮。上一部,很喜歡Dash保護姐姐,這一部也很喜歡這三個小鬼和Frozone在家打鬥然後跑到輪船上與父母相遇之前的那一段。
由於已經過了很久,我其實已經看過很多影評。但我還是想說,Winston真的是有一顆赤子之心,抱著他的熱情用最大的善意擁抱超人。雖然我覺得Evelyn的理據更充足,Winston並不能反駁,在這方面來說Evelyn這個人物突出很多。Evelyn和她母親大概比較重現實,而Winston和他父親卻比較重信念。但大概我也是比較現實的人,想吐槽一下他們的老爸,雖然很明白他對超人的信心,但是當務之急也要先保護自己啊,不是嗎?怎麼可能完全依賴別人呢。就像那個信徒求上帝讓他中彩票,那也要他自己先去買彩票啊。也難怪害Evelyn心裡扭曲得想滅掉超人。
我想最好的支持者就是想Winston那樣了,他支持超人,但是他也沒忘記讓自己更強大更好,他感恩超人的拯救,也欣賞他們的能力,卻不會什麼事都不做,當個等待英雄拯救的俘虜,他總是力所能及做他能做的。
當然,人是有惰性的,是有劣根性的,Evelyn或許才是那個看懂人性的人。她說:超人的存在讓人變得懦弱,只懂得依賴他們。(更壞的是,人家前腳救了他們那麼多次,後腳就要把人家變不合法~)
最後覺得這件事實在是解決得太輕鬆了,在我看來超人們在電視前說出那麼大逆不道的話,雖然他們是被控制的,但是就是因為他們的能力是那麼強大,能被控制一次,人們就不怕被控制第二次?第二次又能那麼幸運可以反敗為勝?人們可是連超人們工作時造成的破壞都要計較一通耶……更恐怖的是,這次控制他們的是科技而不是超能力,超能力尚是萬里挑一,可是科技只會日新月異,當科技再進步,當更多科技人才橫空出世……真是不擔心嗎?唔……我真是個杞人憂天的人……突然想起第一部的大boss也是個科技人才~
《我不是藥神》
這部電影是慕名而看的,機緣巧合之下竟然看了兩次。而第二次的時候,光是看前面他們的快活就開始覺得心酸,默默熱了眼眶。
第二次看電影,忽然有一個大概有點“何不食肉糜”的想法,就是覺得那些病人在藥廠面前抗議藥價過高是不是有點無理取鬧??四萬塊錢一瓶藥真的真的很貴,但是人家研發這個藥所投入的心力資源也是我們無法想象的。有很多事,人家做是情分,不做是本分,真的不是簡單是非黑白可以說明的。就像電影最後也是這個藥(還是病?)納入政府保障範圍,也不是人家藥廠降價啊(這才是應該的嘛……藥廠賺錢了,就認認真真地交稅,政府再利用這些錢保障人民)。
故事還算挺真實的,不管什麼病,都是折磨人的,不僅病人本身,還有家庭。想起那個仗義又倔強的浩子,他的光頭,他回家的車票,他最後對著警察挑釁的表情,他以為自己逃脫後喜悅,車禍後的一地藥丸……還有呂受益的桔子和口罩、思慧的性感和溫婉、劉牧師在假藥販子的台上的反抗和程勇的轉變。但無論有多悲傷,我還是認為他們已經足夠幸運,因為他們被看見了、被聽見了。想到還有很多很多這樣的小人物,不被知曉……
那個假藥販子說得很對,也說得不對:這世上只有一種病,窮病。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