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超人特工隊2》《我不是藥神》

      話說這段時間雖然看了好幾部電影,卻沒有更新過,都是懶惰惹的禍。然而出來混總是要還的,跟自己說好的事,就算寫一小段也算是一個交代吧(唉,就是要偷懶~)。

《超人特工隊2》
      我心心念念的《超人特工隊2》啊,終於出了,終於看了。沒能看之前,看遍了它的預告片,有些看了好幾次,那些精彩的畫面其實都很熟悉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當我終於可以看電影的時候,前半部分我都覺得:嗯,這些場景好熟悉啊。我幾乎要懷疑導演是不是把1的畫面搬到2來了(其實導演是把預告的畫面搬到電影裡了~),雖然還是好看,就是覺得沒了新鮮感和刺激感。

     然後從Bob被Violet的少女心事、Dash的作業和JackJack的超能力折騰得憔悴不堪才覺得:終於有感覺了!哈哈。衣夫人真是傲嬌又可愛的人,Frozone也是個可靠又可愛(嗯?詞彙貧乏??)的人。每次看Frozone擋在那群小孩身前打架……嗯,戰鬥,還有孩子們有事對他的依賴,就覺得真是太有愛了!!

      在這一部,這些主要角色的轉變也是挺明顯的。就像充滿自信衝勁的Bob在疲憊不堪之際終於承認了所有事情對他打擊,Helen也在嘗試過成功後也為她的能力興奮,Violet最後關頭也變的自信果斷,也沒有非要衝在第一線,而是照顧好弟弟們,甚至最後改變輪船的方向也是她在做指揮。上一部,很喜歡Dash保護姐姐,這一部也很喜歡這三個小鬼和Frozone在家打鬥然後跑到輪船上與父母相遇之前的那一段。

      由於已經過了很久,我其實已經看過很多影評。但我還是想說,Winston真的是有一顆赤子之心,抱著他的熱情用最大的善意擁抱超人。雖然我覺得Evelyn的理據更充足,Winston並不能反駁,在這方面來說Evelyn這個人物突出很多。Evelyn和她母親大概比較重現實,而Winston和他父親卻比較重信念。但大概我也是比較現實的人,想吐槽一下他們的老爸,雖然很明白他對超人的信心,但是當務之急也要先保護自己啊,不是嗎?怎麼可能完全依賴別人呢。就像那個信徒求上帝讓他中彩票,那也要他自己先去買彩票啊。也難怪害Evelyn心裡扭曲得想滅掉超人。

       我想最好的支持者就是想Winston那樣了,他支持超人,但是他也沒忘記讓自己更強大更好,他感恩超人的拯救,也欣賞他們的能力,卻不會什麼事都不做,當個等待英雄拯救的俘虜,他總是力所能及做他能做的。

      當然,人是有惰性的,是有劣根性的,Evelyn或許才是那個看懂人性的人。她說:超人的存在讓人變得懦弱,只懂得依賴他們。(更壞的是,人家前腳救了他們那麼多次,後腳就要把人家變不合法~)

       最後覺得這件事實在是解決得太輕鬆了,在我看來超人們在電視前說出那麼大逆不道的話,雖然他們是被控制的,但是就是因為他們的能力是那麼強大,能被控制一次,人們就不怕被控制第二次?第二次又能那麼幸運可以反敗為勝?人們可是連超人們工作時造成的破壞都要計較一通耶……更恐怖的是,這次控制他們的是科技而不是超能力,超能力尚是萬里挑一,可是科技只會日新月異,當科技再進步,當更多科技人才橫空出世……真是不擔心嗎?唔……我真是個杞人憂天的人……突然想起第一部的大boss也是個科技人才~


《我不是藥神》
       這部電影是慕名而看的,機緣巧合之下竟然看了兩次。而第二次的時候,光是看前面他們的快活就開始覺得心酸,默默熱了眼眶。

       第二次看電影,忽然有一個大概有點“何不食肉糜”的想法,就是覺得那些病人在藥廠面前抗議藥價過高是不是有點無理取鬧??四萬塊錢一瓶藥真的真的很貴,但是人家研發這個藥所投入的心力資源也是我們無法想象的。有很多事,人家做是情分,不做是本分,真的不是簡單是非黑白可以說明的。就像電影最後也是這個藥(還是病?)納入政府保障範圍,也不是人家藥廠降價啊(這才是應該的嘛……藥廠賺錢了,就認認真真地交稅,政府再利用這些錢保障人民)。

      故事還算挺真實的,不管什麼病,都是折磨人的,不僅病人本身,還有家庭。想起那個仗義又倔強的浩子,他的光頭,他回家的車票,他最後對著警察挑釁的表情,他以為自己逃脫後喜悅,車禍後的一地藥丸……還有呂受益的桔子和口罩、思慧的性感和溫婉、劉牧師在假藥販子的台上的反抗和程勇的轉變。但無論有多悲傷,我還是認為他們已經足夠幸運,因為他們被看見了、被聽見了。想到還有很多很多這樣的小人物,不被知曉……

      那個假藥販子說得很對,也說得不對:這世上只有一種病,窮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