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21年5月31日 星期一

因為無所事事

      話說,是久違的一個月第二篇啊,因為無所事事⋯⋯

      話說公司有個類似員工宿舍的東西,有床有被有枕頭,可以洗漱。是給那些上完晚班上早班、上完早班上夜班的員工睡覺的。偶爾留宿一下總會看到一個同事,看起來有點年資了。以前以為那麼巧,我們的班都撞上了,後來才發現大概是長年暫住那裏了。再後來偶然遇見她,聽她和別人的談話,猜想她的職位薪資應該不低。

      話說還有個更衣室,如果我上夜班早點去更衣室的話就會看到一個同事,有一定的年紀了,頭髮半白,應該是最基層的員工,對著自己的儲物櫃,邊吃飯,邊玩手機。吃完了,她會默默地洗好飯盒,收拾東西離去。

      世事有時候很奇怪,都說家是什麼港灣,說得家以外的地方多麼腥風血雨。然而有些時候工作倒成了逃避家的喘息之地,不管是在這個社會上迎刃有餘的,還是掙扎求存的。

      這種反差,會讓我想起日本。一直以來覺得日本很神奇,都說日本社會很高壓,不管生活工作都有一套制式的標準,什麼進一個公司就一輩子,整齊的西裝,一致的步伐。這樣的社會不是很謀殺創意嗎?可是動漫、卡通、科技卻那麼發達。然後就是日本的動漫卡通那麼純真那麼熱血,是說起二次元就躲不過的聖地,為什麼又可以是AV大國?真是耐人尋味啊~

      這是我一直的想法,而且在我淺薄的認知裡,我也沒發現其他文化有這樣的矛盾感。前幾天我突然覺得香港也有這樣的味道。香港啊,宣傳的一直是國際大都市,東方之珠(欸,這個別稱會不會有點老?哈哈哈),當然她有她的高貴與眼界,很像英國貴族小姐的感覺,可是說起香港印象卻是很市井、小人物打拼的形象,就像《香港製造》的故事,像許冠傑的半斤八兩(我真的是有點年紀了~哈哈哈)。

      好,這個話題完結。

      話說前幾天看了個小說,看到裡面才兩三歲的皇子,因為皇宮裡面各種人的算計,於是訂下了一個婚約。是說他老爹,也就是皇上,也是打著算盤想可以安撫那個家族,但又不會讓他們太得勢,於是同意了,而且那個皇子還是他很寵愛的一個孩子。我莫名有些感概,這世界上的父母,其實除了給孩子增加人生負擔和煩惱,會不會做別的事?是說有時候也不要求什麼祖蔭,只是想當個乾乾淨淨、不會被其他關係綁住、不欠別人的人真的好難啊,畢竟有人從你還沒出生的時候就開始給你拖後腿了。

      又話說,前幾天看了一個論壇是說關於偽娘的。然後我看了看留言,反正就是有些說自己是直男的也很想試一下偽娘,或者是想試一下被爆菊花之類的。類似的留言不在少數,然後邊看邊有點五味陳雜,是說你永遠想像不到這些留言背後的男生是怎樣的人,可能是很普通、很陽光、很青春、很陽剛、很正直、很嚴肅之類的⋯⋯就是表面看永遠不會覺得他有這樣想法的,那如果他的另一半是女生,知道了他這種想法會有什麼感覺。想了一下,覺得有點可怕,感覺有點複雜。

      又代入了男性的視覺,如果自己的女朋友/老婆,在背後是想試一下跟女生⋯⋯唔,好像更興奮了?哈哈哈,我不知道啊,我亂想的啊。然後又想這些聲稱自己是直男的,因為這些好奇心而去體驗了,就不怕開啟一個新世界,返唔到轉頭?到時候就就有得你哭了⋯⋯畢竟人性是不可以考驗的。

      可是如果返唔到轉頭,不是也代表很開心嘛,好像也沒有什麼要哭的⋯⋯發現並且接納一個完全不一樣的自己,聽起來就很開放自由啊~

2021年5月14日 星期五

那天看了下yt

      話說,看了Mira說關於韓國518光州事件的影片,很給面子地貢獻了幾滴眼淚⋯⋯怎麼說呢,就是很心痛的感覺,也感受到無可救藥的絕望感。我不知道是Mira講故事的能力太好,還是提醒了我類似的經歷,那些經歷我是不太記得了,但是那種相似的絕望感,還是輕輕一碰就迅速膨脹淹沒了整個人。

       那些時候,天天看著那些不可理解的事發生,而敵人遍佈每一個角落,上天下地、武器、組織、監控、傳媒⋯⋯無處可逃,也沒有反抗的餘地,那是數著分秒過的日子,被困在一個壓迫的空間,不知期限的絕望⋯⋯

      然後想大抵世界都一樣,每個民族國家都有他們的苦難,以前慶幸生在和平年代,然後才知道戰爭不是消失了,不是被制止了,而是藏在每一處,壓迫到世上每一粒微塵。我很好奇其他人是怎麼度過,從世界很美好,到被現實毆打後的世界很血腥的認知轉變的,是只有我反應那麼大,是只有我緊抓著不放嗎?

      這些歷史的故事,聽了很有感觸,也會佩服知道很多的人,我就想Mira應該很喜歡韓國吧,只有那麼喜歡一個地方,才會想去了解,痛其所痛,樂其所樂吧。然後我想起一句著名「抗爭網紅句」,然後我問自己,誠實點吧,我承認我好_唔鍾意香港⋯⋯從小就覺得這裡是個吃人不吐骨頭的地方,所以痛恨這裡的現實與急迫,痛恨這裡給我的苦難。可是我也很誠實,我欣賞羨慕這裡的自信繁華,享受這裡的便捷效率,更加感恩這裡給我的一切幸運和機會⋯⋯所以請你無論如何也要安好吧。

      又說,那個時候,有一百萬人,兩百萬人,還有不見頭尾的人鏈和人龍,還有每次都把我包圍的人群⋯⋯那時候覺得好多人啊,給我滿滿的安全感,後來一切都好像消失了,生活好像變回以前一樣,每次出門都會覺得明明說經濟下滑,又說沒有遊客什麼的,我還是覺得街上人滿為患,就感嘆,這個城市真的好多人啊。

      那天,巴士經過大街,路上人頭洶湧,是買菜的大叔大嬸,吆喝的小販,還有放學後瀟灑的學生哥,那制式的校服,打鬧嬉笑追巴士,真的是青春洋溢,好像無憂無慮。一陣惆悵卻突然湧上心頭,莫名感覺,這個城市好像少了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