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是久違的一個月第二篇啊,因為無所事事⋯⋯
話說公司有個類似員工宿舍的東西,有床有被有枕頭,可以洗漱。是給那些上完晚班上早班、上完早班上夜班的員工睡覺的。偶爾留宿一下總會看到一個同事,看起來有點年資了。以前以為那麼巧,我們的班都撞上了,後來才發現大概是長年暫住那裏了。再後來偶然遇見她,聽她和別人的談話,猜想她的職位薪資應該不低。
話說還有個更衣室,如果我上夜班早點去更衣室的話就會看到一個同事,有一定的年紀了,頭髮半白,應該是最基層的員工,對著自己的儲物櫃,邊吃飯,邊玩手機。吃完了,她會默默地洗好飯盒,收拾東西離去。
世事有時候很奇怪,都說家是什麼港灣,說得家以外的地方多麼腥風血雨。然而有些時候工作倒成了逃避家的喘息之地,不管是在這個社會上迎刃有餘的,還是掙扎求存的。
這種反差,會讓我想起日本。一直以來覺得日本很神奇,都說日本社會很高壓,不管生活工作都有一套制式的標準,什麼進一個公司就一輩子,整齊的西裝,一致的步伐。這樣的社會不是很謀殺創意嗎?可是動漫、卡通、科技卻那麼發達。然後就是日本的動漫卡通那麼純真那麼熱血,是說起二次元就躲不過的聖地,為什麼又可以是AV大國?真是耐人尋味啊~
這是我一直的想法,而且在我淺薄的認知裡,我也沒發現其他文化有這樣的矛盾感。前幾天我突然覺得香港也有這樣的味道。香港啊,宣傳的一直是國際大都市,東方之珠(欸,這個別稱會不會有點老?哈哈哈),當然她有她的高貴與眼界,很像英國貴族小姐的感覺,可是說起香港印象卻是很市井、小人物打拼的形象,就像《香港製造》的故事,像許冠傑的半斤八兩(我真的是有點年紀了~哈哈哈)。
好,這個話題完結。
話說前幾天看了個小說,看到裡面才兩三歲的皇子,因為皇宮裡面各種人的算計,於是訂下了一個婚約。是說他老爹,也就是皇上,也是打著算盤想可以安撫那個家族,但又不會讓他們太得勢,於是同意了,而且那個皇子還是他很寵愛的一個孩子。我莫名有些感概,這世界上的父母,其實除了給孩子增加人生負擔和煩惱,會不會做別的事?是說有時候也不要求什麼祖蔭,只是想當個乾乾淨淨、不會被其他關係綁住、不欠別人的人真的好難啊,畢竟有人從你還沒出生的時候就開始給你拖後腿了。
又話說,前幾天看了一個論壇是說關於偽娘的。然後我看了看留言,反正就是有些說自己是直男的也很想試一下偽娘,或者是想試一下被爆菊花之類的。類似的留言不在少數,然後邊看邊有點五味陳雜,是說你永遠想像不到這些留言背後的男生是怎樣的人,可能是很普通、很陽光、很青春、很陽剛、很正直、很嚴肅之類的⋯⋯就是表面看永遠不會覺得他有這樣想法的,那如果他的另一半是女生,知道了他這種想法會有什麼感覺。想了一下,覺得有點可怕,感覺有點複雜。
又代入了男性的視覺,如果自己的女朋友/老婆,在背後是想試一下跟女生⋯⋯唔,好像更興奮了?哈哈哈,我不知道啊,我亂想的啊。然後又想這些聲稱自己是直男的,因為這些好奇心而去體驗了,就不怕開啟一個新世界,返唔到轉頭?到時候就就有得你哭了⋯⋯畢竟人性是不可以考驗的。
可是如果返唔到轉頭,不是也代表很開心嘛,好像也沒有什麼要哭的⋯⋯發現並且接納一個完全不一樣的自己,聽起來就很開放自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