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24年8月30日 星期五

那些我看過的美劇(四)

        Sense 8:是說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那麼精彩,竟然被腰斬了,很傷心。其他劇我都是有空的時候配飯吃,這一部一開始忍了幾天,忍不住花了一天一夜追完了Q_Q,更加傷心它就這樣結束了。

         這是說在身處在世界各地,從沒見過的八個人突然發生共感的現象,然後發生一連串刺激又神秘的故事。是說最後他們很倉促地結尾了,所以用很大段的對話解釋,我是沒弄明白很多前因後果的。但是我還是很喜歡,看得很爽。一是,這個共感設定,他們八個人雖然互不相識,但是能共享感受,在各自迷茫、難過時,有一個人可以了解你,紓解你的情緒。在困難和危機時刻,他們又能各自用各自的技能、知識互相幫助。這就是團魂啊!超動人的!這也某程度,撫慰?了被科技包裹,卻超前孤獨的城市人吧⋯⋯

        二是,我邊看邊感嘆:Wachowski真的很敢,事情都鬧得好大啊,又是通緝,又是逃獄,又是選總統的,OMG,我都唔知要點收科,但好刺激啊!我好喜歡,哈哈哈。

        我最喜歡的是韓國人Sun,就是身為重男輕女,財閥家族的女兒,為了弟弟和父親承擔了不屬於她的罪名而入獄。或許是同為亞洲人,很理解她的困境,喜歡她總是很努力認真地做事情,喜歡她的堅忍不拔,喜歡她即使身在困境,別的同伴需要她的時候她就直接出手,還能保持自己的風格。她幫Capheus打架,英姿颯爽,然後她失落地走在首爾街頭,Capheus共感,從非洲去到首爾,那種很坦率的天真,但又敏感地感受到Sun的情緒給予安慰,很動人。最重要的是,她跟她的警官比所有韓劇還好嗑好嗎!好可惜草草了事,如果就他們的線拉出來拍韓劇,我會第一個衝上去看。這個人物充滿了亞洲的壓抑堅韌和西方的自由奔放、直面自我的矛盾融合,像火一樣熱烈。
        除了,這個人物很喜歡莫名其妙地脫衣服,然後就穿著內衣褲狂奔和打架,我覺得很奇怪,哈哈。還有最後決戰部份,這個人物完全沒有戲份,最後大隊撤退的時候還要拖後腿了,雖然給了韓劇男主英雄救美的機會,但是⋯⋯我還是心疼一個獨立強大,聰明冷靜的女人竟然出這種錯!簡直就是污點Q_Q

        Nomi和Amanita是我意料之外的從頭到尾都超喜歡的兩個人,她們兩個的勇敢和堅持,Amanita的深情。她們兩個好像是最早意識到共感這件事,並且從頭到尾一直像一個大腦的存在,查找資料,後期統籌計劃什麼的,十分聰明可靠,還漂亮,嘿嘿。

        Will和Riley就很有符號的感覺,就是可靠善良堅韌的主心骨和溫柔甜美治癒的女輔助,有點像「父母」的角色。但是作為人物上來說,這類角色就略顯得平淡普通不顯眼了。是說Will真的超級慘的,為了保護大家,要靠毒度日,曾經那麼正直的警察,最後變成頹廢的毒蟲,真的好難過,甚至因此錯過了見爸爸最後一面,賺了我幾滴淚。然後已經被毒折磨得不人不鬼了,要打架的時候,還要出來幫忙,中間好像還有一次是要打架,還是大家在討論什麼事情,就有人說Will在哪裡,不出來之類,我就心想拜託,give him a break!

        Lito那三個人是來搞笑的,還是挺討喜的。就是覺得Lito和男朋友又說要保密,又經常在家裡那個大露天陽台卿卿我我??他們親密,為什麽要當別人的面??那個女明星又是有多短路要偷拍人家的親密照片???然後還要流出去⋯⋯比較牽強又無語。Lito所面對的事情也比較是面對自己,個人的危機,除了黑道前男友。
  
       Capheus我也挺喜歡的,就是一個挺可愛的小伙子,但是呢我覺得第二季換人演了挺可惜的,不是說第二季那個演員不好,就是看習慣了。而且第一個演員比第二個演員的臉和腦袋圓潤,感覺就是比較嫩和可愛,很適合他的性格。

        Wolfgang和Kala兩個感覺是比較游離在這群人之外的,就是當人家都那麼認真地求存。Wolfgang當然有幫忙,但是感覺上還是秉持著孤傲的本性,沈浸在自身的困境裡。Kala就一整個⋯⋯戀愛腦??最不喜歡就是她了,沒什麼幫助,又要裝好人,又要享受人家的富裕,喜歡Wolfgang又要結婚。經常感覺當著老公面光明正大偷情一樣,而且一點內疚也沒有⋯⋯真是白眼翻上天。

        我覺得這個劇會被斬,可能是因為很費錢,畢竟這麼多個國家的取景拍攝,但是畫面是真的好看,很宏大。打戲好看,那些換人也好看,還有一群人腦內群交LOL,好吧好吧,你們都是自由的人類,大和諧,你們喜歡吧。我最跌眼鏡的是Lito和男朋友和女明星??!!你們不是好朋友嗎?你們不是gay嗎??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