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時常心情很平靜,但是隱隱有些鬱鬱寡歡,這種感覺⋯⋯好像平靜也不是什麼好事了。有些事想像的時候以為自己會很驚慌失措,會內疚到不知道怎麼走出來,最後真的發生了,原來自己是那麼冷靜,也頗有無所謂的態度,對於別人的袒護的言語也心安理得的接受了,在腦海中找了很多可能的藉口,也對別人的處理計較公平和準則⋯⋯
然後默默地懷疑是不是自己變了,還是其實也不是真的很嚴重,所以沒什麼反應⋯⋯可是沒什麼反應又為什麼暗暗有些氣郁呢⋯⋯
前一段時間有一種很荒誕的期待感,就是一億金多寶,很早就買好了六合彩,大概那段時間也過得不好,我也不記得了,所以總是覺得只要中了六合彩就可以結束這樣的生活了⋯⋯好吧,可能每個人都這樣想,但是那時我真的有那種考公開試前的感覺,很煩悶,厭惡那樣的日子,總之快點熬過那個日子,我就解脫了⋯⋯well,公開試是時間到了自然就解脫了,六合彩就不是一定的⋯⋯我和很多人一樣,還是繼續在轉輪上拼命奔跑⋯⋯
看了看標題,發現自己自從工作以後就沒有寫過讀後感和觀後感了,在那之後看了很多電影或小說,很多都頗有感受,例如 matrix 系列,阿甘正傳,沈默的羔羊,人類的故事,周星馳的電影,the shawshank redemption,三夫,Friends,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來自星星的pk,the blind side,千年一嘆,名不虛傳,打死不離三父女,無間道,高深莫測一女生,fighting club,教父系列⋯⋯還有很多。
然後發現那些勵志電影,主角全是聰明人,不然就是有一技之長⋯⋯然後看看自己,唉,不能文不能武,身無長物⋯⋯其實那也沒什麼,當個平凡無知的人,可以體驗煙火氣中的酸甜苦辣也不錯。可是呢,我常常感受到社會階層的碾壓,命運大神的嘲笑,時代巨輪的壓迫,躺平不能心安理得,反抗有心無力,順從又忿忿不平⋯⋯有時候我想,如果我能當個沒有腦子的齒輪就好了,反正有結束的一天,我只要機械地過完這一生,其他事都不關我事了⋯⋯
是說,我是個很常回望過去的人,回望過去才會發現原來自己走得那麼遠,好像也沒有很差。我也很常展望將來,卻只是籠統的希望一切順利安好,說起來,世上有很多許願的場景,什麼生日許願,流星許願,神社許願,拜神許願⋯⋯從小到大,在雙手合十,閉上眼睛的那一刻我總是不知道自己想要求些什麼,最後只求一個,就是,世界和平(和平獎快頒給我,唔,或者香港小姐的皇冠)⋯⋯哈哈,不是,是一切順利安好。
大概也只有自己才能逗笑自己~就是也不知道自己是悲觀還是樂觀。就是走得遠了,才發現自己曾經仰望的,原來是那麼不堪,所有我有所期待的,都讓我失望了,無一例外。然後我也累了,是不是這樣,我完全想像不了自己的未來會怎樣,完全看不到,所以總覺得我去不到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