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生日的詛咒

        話說,我自覺是一個挺遲鈍的人。事情只是單一事件,就是這件事比較幸運,那件事比較倒楣,事情過了就過了,接受了就不放在心上了。所以對於時運也不太敏感,不覺得自己什麼時候比較幸運,或者比較倒楣。 

         除非,給我頻率或強度的刺激,我就會感嘆:啊,我這段時間好倒楣啊。然後我現在不僅感嘆我倒楣,還要被我意識到是我生日前一段時間重複性發生的事,就知道世道待我不公⋯⋯不薄啊~肯定是因為不想我太過行屍走肉,想提醒我命運大神沒有忘記我喔,特別是生日前的一段時間,特別關顧喔~我甚至可以即視一個油膩無比的wink~直擊我心臟,感慨萬千~

        好吧,就這樣了,熬過來了。保持微笑~

       這段時間很多空閒的時間,但是都用不舒服為藉口放縱自己,浪費了很多時間~

        話說,那天浪費時間的時候,看了一個解說視頻,解說很多年前的一部苦情劇,反正就是說善良堅韌的女主從小到大各種吃苦,最後大團圓結局。女主小時候被親媽在生日當天拋棄,長大後被迫來投靠親媽,親媽卻因為要保障自己的富貴生活而不肯相認。自己青梅竹馬的男朋友,卻被說成因為要報復親媽一家,所以要搶親媽女兒喜歡的男人。親媽為此還騙女主去外國,再次在機場拋棄女主。後來親媽為了讓女主給自己的女兒捐腎,又跑來賣弄親情。後來親媽被現任老公發現她還有個女兒,而且自己的孩子也不是自己的,把親媽掃地出門。然後又是女主賺錢、做飯、照顧親媽blablabla⋯⋯

        就是各種有事鐘無艷,無事夏迎春。這些電視劇,想當然爾壞人總是讓人恨得牙癢癢,但是固執地「善良」的女主也是令人高血壓的一個主要原因。就不明白,這些人對她那麼差,傷害她一次又一次,她還是要一次又一次自己送上門,委屈自己,順從別人,然後還要傷害了真正愛她的人,她還是義無反顧、無怨無悔⋯⋯

        突然很有感嘆,人生或許接受自己不被愛也是一種救贖。女主是不是覺得她媽媽是愛她的,但是有苦衷所以才這樣對她,所以為了那虛無飄渺的「母愛」,她願意承受這些委屈。還是,她覺得她那麼努力,再努力,再努力,她的母親就會愛她,就像愛她其他的孩子一樣。

        但是,我不相信。我不相信一個愛你的人,會把所有苦衷放在你之上。我不相信人得到了無數次機會,她還會改變。我不相信,她懂得愛她其他的孩子,卻不懂愛你。

        所以,就這樣吧,只要接受自己,接受自己是可以不被愛的,不要讓自己為了那不可能的事,變得一文不值,變得輕賤。愛,應該是珍惜而貴重的,絕沒有讓你跌到泥潭裡的。

        只要放開了這個執著,就好像不在乎了這些人,這些事。世界還是很美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