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半個月,我還處於:啊,天好藍,雲很輕,陽光很暖,我好開心。啊,路邊的大叔跟我打招呼,問我今天過得怎麼樣,好開心。跟走過來的小狗打招呼然後跟主人相視而笑,好開心。坐在嬰兒車的小孩跟我揮手,好開心。坐公車看到那些大叔、大姐逗得不認識的小孩咯咯地笑,太暖了吧!
喜歡大家都可以自在地笑起來,喜歡只是一個對視都會得到一個和善的微笑,因此我有了笑的理由。雖然自己還沒有習慣去說,但是喜歡這裡開口會問你今天過得怎麼樣,再見會祝福你有美好的一天,就像至少還有人在乎。然後我想這是個好地方,笑嘻嘻地決定,這個月要寫這些令人開心的事。
媽的,我錯了!
還記得不久前,剛說發現了自己生日前一段時間會比較倒楣⋯⋯媽的,我錯了!!是這一年都很倒楣!
就是隔三差五就發現自己錯過了好時間,進退維谷!然後再隔三差五厭誤自己選擇的人和事!再隔三差五自己是音樂停止時,被困在凳子上的最後一批!再隔三差五收到一個手榴彈,給我一個晴天霹靂。
加上,陰天一天,下班就下雨,上車就停雨。目送每一輛想坐的車,等車都等最長的間距。今天買完東西,明天減價。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現實永遠不符合預期⋯⋯唉,我真的錯了,求放過!
寫於幾天後⋯⋯我又錯了~
走在某花園,空曠的草地,很多長椅錯落各處,每張椅背都有一個牌子,寫著這張椅子是紀念某個人,是想念他/她,愛她/他的人們為其立下的,寫著這個公園給了她/他平靜和享受⋯⋯走過一張椅子,就看一下那個被愛著的名字,看一下是誰在思念他/她⋯⋯如是者,一邊漫步,一邊讀著陌生的名字,突然覺得這種紀念方式很浪漫。
我不認識這些人,不知道他們的髮色,不知道他們的高矮,不知道他們愛笑還是嚴肅⋯⋯這些人都已經消逝了,在這個世界再也找不到這些人了,但是有一張凳子坐落在一個風景如畫的公園一角,因為他們而豎立,就這樣默默地存在著。
每個走過的人,都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有種萍水相逢,卻能互相安慰的感動。那些思念的人,可以坐在這裡,享受那個她/他享受的風景,靜靜懷念,有種穿越時空、生死,還能並肩齊坐的感動。
即使它們的存在也不是特別的,即使是一角也有好幾個類似的凳子,但是它們就是還在,僅僅是它們的存在,就讓人動容。彷彿滄海桑田,物是人非也不會動搖它們分毫,它們讓短暫的人永恆了。
然後我就感動了,然後我就柔和了,然後就⋯⋯罷了罷了,C'est la V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