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投入這個無業大軍,除了看著錢包消瘦有點焦慮,其他都很爽~錢包什麼的,不看就好了,哈哈哈~
在還沒脫離社畜的時候,各路親朋好友、萍水相逢就開始關心兩句:去哪裡啊?有什麼打算啊?
我都說沒有啊,哈哈哈⋯⋯然後就各種給我出注意。嗯,好吧,我很感動,真的!但是又默默抬頭看天,覺得,好累啊⋯⋯後來被問煩了,心裡評估了下對方的地位,嗯,能開玩笑的,我就發爛咋般地甩一句:我休息一下不行嗎?對方就會陪笑說可以可以⋯⋯有些會加個但是⋯⋯
但是,但是,但是個屁,難道我還養不起躺一兩個月的自己嗎!
好像有點兇哦,我是誰,我是社會馴化的機器人啊,肯定是用一個委婉的字眼,輕鬆的語氣,親切的笑容表達我的意思啦~
說是這樣說啦,本來是有打算慢慢找西家。但是一個兩個的好像覺得我應該東家西家無縫銜接,我就莫名有種反叛心理,覺得這裡的人太累了,好像停不下來,於是就真的躺平了⋯⋯雖然也有些自己還沒想好將來的原因~
看起來是很瀟灑的,畢竟還是離開了一個自己熟悉的日程,未來是全然的未知,其實心裡是有些忐忑的,同時也有些興奮~然後就真的無業了,心裡反而就平靜了,就是覺得不用工作、不用上課、不用做作業、不用複習的日子,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太太爽啦~~~我以前過的都是些什麼日子啊~(擦淚⋯⋯
未來還是不可知,總是想得很美好,可是世界不會等我。每每想到未來都會覺得惆悵,世事也令人黯然,於是也有些自暴自棄,又有些霸王硬上弓的想法,管他的,反正世事就是這樣,控制不了,也變化莫測,那就fuck it,我想幹嘛就幹嘛,不再考慮這些了!(ROAR⋯⋯
又說,那麼休閒的時間當然要看看小說了。看了一本古代小說,是邊看邊想打死男主,什麼鬼沙豬男,自以為是又霸道⋯⋯告訴自己,他們在古代,古代!男主是皇上,皇上!這是假的,假的!默默地看完這本書,又忍不住內心搖頭嘆息,這些書其實滿教壞小孩子的,什麼都是男人做主導,男人給個正妻之位就好像已經是天大的恩賜,世間少有的好男人。
然後又覺得自己這種批判有些太政治正確了,就讓很多事少了很多樂趣。之前看有人分析那些偶像劇,太過強調真善美,導致所有人物都是一樣的,連妖精都要從良了,沒有了人性的複雜和層次,也沒有了那種妖嬈嫵媚的妖精、純惡的理所當然、黑化的痛心疾首⋯⋯所以啊,腦袋要自己帶好,所以才可以繼續感受這些豐富精彩,又不被教壞啊~
除了小說,還試了試冥想,除了平靜身心的冥想外,看見有些是向宇宙下訂單之類的冥想也試了試。然後當引導叫我想像我想要什麼的時候,就突然有些躊躇,腦袋好像閃過很多東西,又一片空白,還沒想好要什麼,就到了想像實現時的情景,自己的心情,自己的表情⋯⋯嗯,嗯,嗯,就是開始想如果實現了自己會搞砸了,自己會浪費了,所有壞處⋯⋯
撇撇嘴,我已經無欲無求到這個地步了嗎⋯⋯我是缺乏想像力到這個地步了嗎⋯⋯心裡一陣空虛,原來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那天和朋友吃完飯回家,低頭走在破舊的樓梯上,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可以,下半輩子都走這條樓梯,住那間屋子,這樣過生活直到我四十歲,五十歲⋯⋯我就覺得好可怕,那時我走的不是回家的路,彷彿走上去就是我五十歲的日子⋯⋯欸,為什麼我要老是這樣嚇自己啊,明明這樣的生活也不錯,但是為什麼老了就不行?我這是年齡歧視啊,還只是歧視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