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20年6月17日 星期三

隱青網記(四)

        最近很多人說移民、BNO什麼的。突然想起曾經在哪裡看過哪個作家說過類似,無論東西方的作家都會有關於土地的寫作,那是人對土地的執念。每一次有說哪裡要拆哪裡要拆,就會有一堆人說那裏是集體回憶。

        從小到大都覺得我這一輩往後的人都有些可惜又可憐,因為我們的童年都太單一無趣了。一直很固執地認為,長輩們雖然童年是清苦甚至是痛苦的,但都是人生經歷,於是覺得那些長輩/作家說的往事,什麼偷糧食、什麼池塘裡抓魚、趕鴨子、左鄰右里的家長里短、在山裡田裡就地取材做玩具、眾多兄弟姊妹之間的爭奪告狀、看一眼的悸動、牽牽手都臉紅、一齊走過的路、一齊爬過的樹……全部全部都很有趣,很特別,覺得那才是童年。

      而我們呢,大概不是上學就是補習,除此之外好像只有網絡、電視和鋼筋水泥……唔,可能只有我是這樣子吧,畢竟慢慢發現我總有能力把特別變成平凡,哈哈。後來我也不太執著於那些有趣特別的日子了,一張紙永遠有兩面,平淡無奇的生活雖然無聊但有安穩的幸福,多事紛擾的日子雖然刻骨但是……很累人,也不知道最後的結果是好還是壞。

        現實啊,是我在過,不像小說、電視劇、電影,只要有作者編劇的保證,只要他們有好的結局,就覺得那些苦都能忍受。再退一步說,就算真的很慘,就算真的是BE,也不是我在受啊,而且故事人物那麼多,總有別的人物的溫暖和甜蜜可以舒緩一下……我可以為他們流一公升同情的眼淚,為他們嘆一天的氣,但他們的苦我不想嚐,所以我也就不貪心他們的精彩了。哎呀,我真的是個懦弱的膽小鬼。

         就是那發生這一切的土地,才會有人對土地有那麼深刻的眷戀吧。然後才覺得生活經驗裡只有網絡、書本、電視和鋼筋水泥的人,也就是我,在哪裡不是這樣生活呢?也難怪我對哪裡都沒有很強烈的歸屬感

        也或許自己真的某些方面真的太潔癖,例如我對國家、對信仰的歸屬感,以至於我不願因為一些「不純粹」的原因把自己「分類歸納」。例如08奧運的時候完全不懂為什麼會有民調說身分認同增加,不懂人們驕傲激動個什麼鬼。覺得那麼隨便就對一個國家有認同感,是真的歸屬感嗎?還只是對強勢的歸屬感?如此,等這個國家不強勢了,那歸屬感就沒了吧?又例如去過幾家教會、也是教會學校出身、還有人生的貴人是信徒⋯⋯然而我就是沒有感受到神的召喚嘛,某些事也不能讓我信服,我就是接受不了正式回教會,承認我相信,成為祂的信徒,雖然遇到的信徒都很好,雖然感受到教會的好處,受到了許多照顧。但是教會又不是聯誼會,我和信仰的關係才是第一吧,沒有我信服的神,為了教會和信徒的好處才去,我覺得也對不起那個教會的神吧~哈哈⋯⋯嘖嘖嘖,這樣想來,萬一我真心歸屬某個團體時,好像蠻有狂熱份子的潛質?真是要好好保護自己,不要誤入歧途呀,哈哈。不對不對,其實我是自己知道自己就好,不需要別人的肯定,所以萬一有什麼緊急的狀況,我還是可以昧著良心的~吧?嘖嘖嘖,真的真的是個靈活又懦弱的膽小鬼。

        每一件事每一個人都有好有壞啊,關係之間,常常受了對方的壞處就會恨得對方咬牙切齒,然後就會想對方的好,跟自己說:看他對你那麼好,這些好夠不夠你忍受他的壞?你要是跟他斷了關係,你就不能享受這些好了哦!

        然後孤僻的時候總覺得自己誰都不需要也能過得好好的,就賭氣地吼回去:誰稀罕他的好?我一點也不需要!我只是不想要那些壞而已!唉唉,其實是每次自我審問的時候,每次都會吼回去,所以沒有不孤僻的時候,哈哈。唉,其實真的是很生氣很生氣才會這樣審問自己,這樣的情況不多。能這樣問自己的人,都是捨不得的。那些很該斷捨離的呢,都是直接吼後面一句的~哈哈

        最可怕的是某些只會拿著自己的好指責別人,完全忽視自己的壞,不知道其實別人為了那些壞寧願連好都不要了。唉,還以為全世界都佔了他便宜,還對不起他呢,幹嘛還要非逼人家要呢……

        最近看了很多劇,忘了哪一部劇,看著看著忽發奇想,很好奇男演員的唇膏是哪一種?畢竟女演員的唇膏通常都需要濃妝或完妝配合,那要找一個自然日常、適合素顏的唇膏怎麼會沒人盯著男演員的唇色問呢?我看著挺自然的啊~還是其實男演員也是大濃妝,是我誤解了他們?

        以上,我最近的胡思亂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