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居在家的日子,看了很多小說。本來就只看台言,所以開始也是以台言為目標,可是畢竟台言篇幅有限,而且作品多到泛濫,好看的真是可遇不可求,於是開啟了重看之旅,唉,明明我是個喜新厭舊的讀者啊,總覺得世界的書那麼多,已經不可能看完了,怎麼還能浪費時間重看呢?!anyway,我還是重看了(可以感受到我的絕望嗎?),發現了關注的台言作者的寫作原來有套路,唉,傷心於作者的墮落,還有我的墮落,因為我還是看得很開心和吐槽得很開心,哈哈哈~
嘖嘖,這些作者啊,應該看看偶然發現的一天,就知道再不爆發一下小宇宙,寫來寫去都差不多,會引發人物揭竿起義的!這就是一個江郎才盡的作者引發的血案!不要折騰那些可憐的孩子啦。
看無可看之後,突然很懷念很多年前那種很標準的重生文,就是那種女主怎麼怎麼很慘啊(通常是被男人害得家破人亡,自己也被女配各種折磨變成人彘,然後死前泣血詛咒),重生以後就變成了女王(就是各種驚才絕豔啊,震驚中外啊,預知未來啊,這個女人很特別啊之類的)。於是看了一本,嗯⋯⋯果然很標準。因為這種書不會很短,所以又開啟了我看這種有點長度的小說了。
是說看了幾本都不錯的,但是基本上還是挑一些比較短的看,我想我的極限是兩百章以下吧,那些動不動就幾百章,上千章的,我連點開的勇氣都沒有QQ⋯⋯總之就是這樣,我也跟不上網上書友推薦的長度⋯⋯好像是因為這樣??我也忘了,哈哈,也大概是每天都沈迷啃書,但是一看完就覺得空虛無聊,沒有動力方向點開下一本書,於是我把目光轉到了電視劇~
哈哈,其實我不怎麼追劇,電影也不怎麼看,那些很出名的,什麼哈利波特,什麼marvel,什麼(想不出什麼出名的電視劇)都沒看。
然後我就開始看電視劇了,看了幾部陸劇和韓劇,還可以吧。看完劇我通常會去看看花絮什麼的,然後發現陸劇的花絮看完以後覺得劇裡面人物比較好,例如很喜歡劇裡面的角色,看完花絮後就可以微笑不失禮貌地把窗口關掉了,我還是看劇就好。韓劇的花絮看完以後覺得人物和演員各有各的魅力,有些是演員比角色更有討喜。其實他們也沒有做什麼特別好或者不好的事,就是一種感覺。
還有總覺得韓劇裡面會有一些好像很高深,讓我有些不明所以的對白/OS/旁白,而且頻率還蠻高的,然後我又開始懷疑自己智商的日常⋯⋯嗯,可能是翻譯的問題⋯⋯嗯,還是我走神了⋯⋯嗯,其實作為一個作家/編劇/文字工作者,到底可不可以寫一些自己不懂的事呢?就是寫一些似是而非,看起來好像很厲害的文字,到底能不能做到呢?
另外,我覺得我回不去了QQ,看完劇以後就更懶得看書了。是說雖然看劇也是很沈迷,看完也很空虛無聊,也沒有動力和方向點開下一個劇,可是更難點開一本書看了,哈哈⋯⋯果然是這種視覺刺激會把腦子養懶嗎?
除了這些,還看了尋秦記,這個要找個時間好好說一下,嘿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