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研究說養成一個習慣要21天?我總覺得我沒有什麼特別的習慣,要我停好像也能馬上停,有時候莫名又會一點掙扎都沒有就把一些行為變成週期性了。例如,我很老?以後才開始晚上也刷牙,可是我某一天開始刷了,就毫無壓力地堅持到今天了,用牙線也是。
但是做運動呢,我就一直培養不來這個習慣,每次都是第一天滿腔熱血,第二次就不知道什麼時候了。後來做過瑜珈,一開始就沒停過了,啊,這可能是因為錢的關係,哈哈,買了課總不能不去吧?去了又不好意思到最後一節課了不買下次的課(呵呵呵呵)⋯⋯後來因為疫情就停了,就沒再去了。後來也去上別的運動的課,也是一開始就上課上得挺足的,就這樣上了四個月,然後因為情緒問題,也是說斷就斷了。唉,我這是跟強身健體八字不合吧?
最近因為樓下就有免費的健身房,還是挺開心了,於是就偶爾去玩一下,竟然每次都能超過一小時,也玩了一個多月了⋯⋯希望能真的收穫一個健康的身體(祈禱~)⋯⋯但還是看心情,哈哈哈。然後又發現,自己也沒什麼目標,沒什麼章法地亂玩,或許就是喜歡自己一個人玩的感覺~(我還有沒有得救啊?
這段時間還是頗有情緒起伏的。就還是覺得自己一點長進都沒有,偶爾一次覺得自己handle得不錯,以為自己終於修行有效了,然後下一次就打回原形⋯⋯然後自己把自己躲在牆角,猛戳自己。是不是又是荷爾蒙的原因啊!
只好轉身再去修行,想改變自己。然後認識到賴佩霞這位老師,我覺得她教的方法很有道理,也很可行。但是我總覺得這是很理想的狀態,但是總要接受有些人就是牛皮燈籠,哪怕你旁邊都燒得引發山火了,也沒有用(我是武斷的我知道)。然後發現自己最後還是只有一條路可以走,就是離開。有些時候我也常常詰問自己,我是不是在逃避,是不是太容易放棄,是不是要求太高,是不是太執著。只是想想對方的嘴臉,對方的言行,對方的態度⋯⋯還是砍掉重練比較簡單。看多了這些溝通、人際相處的方法,就發現最重要的一點是愛,即老套又肉麻,卻是真理,畢竟不愛,何必考慮你言行反應背後的痛苦,何必容忍你毫無覺知的錯誤,何必改變自己來保持這段關係?喔,好吧,想清楚了就好,就是清楚認知到自己不願意考慮、容忍和保持任何人⋯⋯這就是傳說中的love disable?可否拿資助Q_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