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並沒有看過標題相關的書籍or影視,也並不知道它的經典之處,或者有什麼特別的含意,只是一個感覺、一個直覺,想起了這句話。
這件事有點複雜,又有點簡單。就是這幾年,一些需要做出行動來表達立場的事情,我都剛剛好與之擦肩而過,於是我光明正大、堂而皇之地不用面對選擇的路口,不需要承擔那選擇背後的風險與後果,每每想起這些都會覺得我是幸運的吧?隨之而來又看清楚了自己的懦弱,懦弱到一出現這個想法,就又繼續想:我就是剛好都錯過了啊,然後就自欺欺人地不再深想這個話題。
最近是面臨一個很多人都面臨或曾經面臨的抉擇,糾結了很多次,每次都拖延,現在是不能再拖了吧。中間想了很多,其實明白大勢所趨是什麼,但是其中很多邏輯不通的地方,也很不滿各方面盲目無恥的強迫。有時逆流的時候會覺得累、覺得煩,想順勢而為不也是人生一種智慧嗎?可如果大勢和是非/理智/感情相違背呢?我該怎麼做?這其中千絲萬縷的取捨,我不會,所以總是陷入糾結⋯⋯
類似的糾結還很多,例如到底寵辱不驚和懦弱阿Q的界線到底在哪裡,灑脫不糾纏和擇善固執的人生應該選擇哪一個⋯⋯大概就是什麼都不想放棄,才造成這樣的糾結,還是我太貪心了。
然後最近遇上一次突如其來,很突兀的戀愛逼問⋯⋯我一臉問號,然後在一陣你推我擋,耍太極遊花園中,突然有些失笑,為什麼世人總覺得一定要談戀愛,結婚生子是人生最後的歸宿?我一個人有什麼問題?通常這個時候對方就只能像個機器人不停loop:不要犯傻!不會空虛寂寞冷嗎?怎麼可以不結婚呢?找個人照顧你不好嗎?年紀大了就更難找了!遇見好的就試一下啦!
大概就這些吧,反正都是那個意思~可能A0是比較少見的狀態,我也很可惜我在變成我之前沒有機會試一下,可是我現在又沒說堅決不談戀愛,就是沒遇見真的很喜歡很心動的人啊,只是門檻比較高而已,而且年紀大了嘛,會害怕改變也是正常的啊⋯⋯總之我也不抗拒啊,所以不要再loop了⋯⋯
再小聲OS一句:關你地_事啊⋯⋯原諒我不羈放縱愛自由~
常常思考(幻想)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逃離自己的困境,突然想怎麼逃離社會。唔⋯⋯好像沒有什麼方法,現在的科技和體制,人類對地球的認識,寸土必爭的國家主權/尊嚴: ] ⋯⋯好像真的沒別的選擇啊⋯⋯
話說我最近終於看了很多沒看過的經典電影,其中一個是Matrix,真的是久聞大名了,看之前會覺得,都那麼多年了,而且盛名在外,估計我會在別的地方看過類似的爆點,所以應該會覺得還好吧。但是呢,還真的是沒有讓我失望,年輕的男主角真的好帥⋯⋯雖然他們的制服和槍戰什麼的太過中二和主角光環~但是那個發電廠和電線真的是挺新奇的⋯⋯又暗暗有些覺得⋯⋯其實沒有浪費人體的能量也挺好的~哈哈哈哈
當Neo選擇藥丸的時候,我就想,其實這也沒得選擇吧⋯⋯他根本不知道他所選擇的真相是什麼,而選了之後就沒得後悔了,被迫加入革命軍了。只是有人告訴你,這個世界是假的,現實世界很殘酷,而他又剛剛經歷奇怪的事情的時候,然後你就要他選擇一個藥丸。我很明白cypher的選擇,那種對整個世界觀的衝擊和顛覆,其中的沈重和艱辛,那是選擇藥丸的時候不知道的,也想像不了的,想要逃避很正常,可是一旦知道了真相就沒有退路了。而主角團以這種方式招募的團員,其實對主角團甚至是Zion都很危險,這麼久才出一個cypher也是超級幸運了。
也沒什麼,就是想起了這個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