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21年7月31日 星期六

返工的意義

      話說某天無所事事到不知道要做什麼好⋯⋯就很煩躁,突然感嘆原來這就是工作存在的意義。

      這個世界全都是謊話。學校不是為了教育,而是托兒所,讓父母可以外出工作,釋放生產力,減少青少年流連機頭而導致的社會問題。做作業不是為了鞏固知識,而是做對了代表你學會了,老師可以繼續教別的了,做錯了是你自己去找辦法,天知道現在的作業有多少是父母、補習老師手抓著手做完的,然後父母檢查完到補習老師檢查,最後才交到老師手上。

      工作不是為了生產、貢獻或者意義,就是為了填滿時間,不會為過多的時間無所事事而感到荒蕪。為了讓你感受到生存的壓力,那你就會日日夜夜為了生存而掙扎,所有精力都在掙扎求存,無力關心別人的痛苦、社會的不公、體制的崩壞、 文明的消逝、地球的存亡⋯⋯

      以前歌頌雅典的民主,然後才知道原來他們有空天天論政是因為家裡有很多奴隸,而在他們的民主裡,這些奴隸不算人,更別提議政⋯⋯

      最近覺得自己太過沈迷yt,明明已經refresh了無數次,真的看無可看,還是寧願繼續refresh⋯⋯嘖,真的是很浪費時間,然而除此之外又真的不知道可以做什麼好。便常常想起那部電影the carbin in the woods,看過分析說這部電影是在諷刺恐怖片行業,裡面那個遠古上神是代表恐怖片的觀眾,總是貪求無饜⋯⋯就覺得自己真的很像那個遠古怪獸,不停吸取那些ytber的能量,慾望卻越來越來大,需要更多更多的影片才能填滿自己⋯⋯

      是說,自己在很煩躁無所事事的時候,想起余秋雨的《千年一嘆》,他就說到有些國家很貧困,街上有很多本該是社會主力的青年/中年男子在街上一群一群無所事事地站著⋯⋯我就想,他們是怎麼可以日復一日的如此這般呢?晚上不會因為自己毫無生產、毫無建樹、毫無進步而睡不著覺嗎?唉,於是我又想起很久以前我還感嘆過,這個都市的急促,讓人連休息都感到焦慮和愧疚,這是都市病吧⋯⋯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事想做、可以做的,就是做不來,覺得開始很難,繼續也很難,束手無策,更說覺得腦袋長時間處於很疲憊的狀態,昏昏沈沈,清醒不了,動不了的感覺,這是傳說中的腦霧嗎⋯⋯啊啊啊,好煩啊,怎麼可以驅逐那該死的薄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