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鼎鼎的傳奇——Breaking Bad:是說我慕名去看的,結果是我並沒有很震撼或者很喜歡,但不妨礙我認同這是一部很經典的好劇。之前我有聽說過Netflix這些公司花了很多錢/精力去研究這些劇集,要停在哪裡最精彩,最令人欲罷不能,要不停追看下去。之前都沒感覺,是這部劇真的給了我感受到了這個Magic Moment——雖然我也沒有追看⋯⋯哈哈哈。
這個故事一開始,我還覺得可笑,為什麼這個化學老師覺得他可以隨便找個街頭混混就可以踏入販毒這一行?一沒人脈二沒勢力三沒武力⋯⋯這也未免太太太天真了吧?就算是他被癌症逼到別無他法,可他一點也沒表現過關於這方面的考慮或想法,只知道逼迫Jess一個人解決所有問題,他是不是對Jess有什麼誤解?還是對道上混的人有什麼誤解?突然想起,Walter和Hank被什麼人挾持(忘了,哈哈),然後Walter在自己暴露錢的去處的情況下,說要求他們放過Hank⋯⋯我那時心想,這人腦子呢?然後Hank死前也嘲諷他一番。 對呢,他(應該)那麼聰明的人,怎麼會幹這些蠢事呢?突然感受他的自負,自負到天真,自負地覺得他製的毒肯定是最好的,怎麼不能雄霸市場呢?自負地覺得以他的才華,怎麼不能有跟那些大佬談判呢?自負地覺得他自己攢了那麼多錢,那麼厲害,怎麼不能救下Hank呢?這個劇集很刺激也好看,但總給我感覺很典型?學院派?老套?我有聽過西方有一些寫作公式,什麼英雄之旅,或者是精彩故事元素,人物塑造什麼的,這部就感覺是這種公式的教科書,就應該挺老套的,但是能拍得那麼跌宕起伏還是很厲害的。
雖然我很同情Walter一開始的懷才不遇,還有所有人都不重視他,沒有人理解他面對這樣的生活的失落和孤獨。但是我還是很討厭他的自以為是,虛偽自負,control freak,滿口為了家庭,但是利用話術,令Skyler成為所有人指責的對象。為了證明自己比Hank對兒子更重要/更有控制權,非要兒子喝酒,利用孩子控制Skyler⋯⋯如果他可以承認自己就是因為迷戀自己在製毒方面的成就和控制權,我還敬他敢作敢當,當然他沒有,像個懦夫,把自己的欲求隱藏在所謂團體利益、所謂得體的原因之後,一整個西式「為你好」模板,活該Skyler和Junior看不起他。Skyler這個女人真的很厲害,能力超強,有腦袋有主見,目的性和行動力優秀,真的真的很厲害,想為她鼓掌。至於Gus和Saul好像有不少Fans,我倒是沒有什麼想法,覺得他們還滿工具人的,哈哈哈。Saul也是繼Jess以後,覺得被Walter禍害得挺慘的,但是他口袋滿滿,也是求仁得仁啦。反而我挺喜歡Hank和Mike這兩個人,可能因為他們兩個的反差感?一個英勇強壯的警員,但是愛妻、堅強、有自己的懦弱、風趣。一個冷酷無情的打手,但是會坐在公園帶孫女,帶孫女吃雪糕。然後他們兩個都死了⋯⋯Q_Q
雖然沒有很喜歡這部劇,但是莫名其妙寫一大堆,哈哈,這部劇的人和故事都滿妙的。但是我當時是很想快點看完的,然後我可以快點看別的。現在想想,可能這部劇是給我看累了,每一集都intense,又有點沈重,我都是在吃飯的嘛,大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