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23年9月30日 星期六

那些我看過的美劇(二)


        話說, 為了避免不知道寫什麼,這種有一就有二的題材就很好,可是沒想到,如果中間有別的想寫就變成了拖那麼久才接的上(意思是現在沒什麼想寫的~哈哈),然後原本計畫上剩下兩套沒寫,就變成了五套(我到底花了多少時間看劇啊⋯⋯)。

        Orange is the New black:這部劇其實不太有感覺,劇情不太記得了其實,裏面的人物也沒有讓我很喜歡或很厭惡或很深刻的。就是,很順很被動地看著劇情發展下去。但是回想過去,就會發現裡面每個人都跟一開始不一樣了?但是這種漸漸的改變,每個人物都很立體,真的很厲害。她們的故事都有血有淚,也很難用善或惡去評判她們。

        這樣想來,突然意識到自己為什麼沒有特別喜歡這部劇,因為我太習慣了那種面譜式的好人和壞人,所以可以很簡單地判斷我該喜歡的是誰,該討厭的是誰。但是這部劇不是這樣的,當你以為那個是壞人,行為很討厭,她有她的故事,而且也有她的改變,然後討厭不起她來。當你以為那個是好人,或者至少是無害的,但是原來她曾經做過那些惡事,在某些時候也助長了惡魔。

        可以會看到人性的複雜,看到人類的渺小和悲哀,看到那些事情像是偶然,卻也像是必然。她們受困於監獄,有許多無奈和服從,她們所做的行動和選擇,無所謂善惡好壞,而是在那個人物的性格和經歷,和那個環境碰撞下的結果。

        現在去回想,感受很複雜,倒是可以欣賞這部劇的人物塑造和故事的設計。但看劇的時候只能接收到故事情節,明顯我並不特別偏好這類的故事。哈哈。

         Bojack Horseman:我是怎麼開始看這部劇的呢?好像是人馬的圖像還挺特別的,然後看了簡介,說是Bojack是九十年代因Horsing around家喻戶曉的喜劇演員,我很疑惑這到底是設定,還是真的九十年代有一個這樣的喜劇,然後以主角為原型創造了這個動畫⋯⋯如果是後者,我就很好奇到底Horsing around是說什麼的,到底有多紅,可以為此創作出一部那麼多季的延伸作品。我還特地去查了Horsing around(LOL),反正就是我還是一頭霧水,就決定來看看這部新奇的動畫。

         說起來,其實很多故事我可能沒有看懂,甚至故事情節也不甚記得了。但是這部是我邊看就邊感覺很複雜。通常影視劇,在事件的結尾總會有個圓滿的結局⋯⋯啊,當然也有BE的,我對BE的接受程度也很高。但是這部劇每件事的收尾,都讓我有一種淡淡的哀愁纏繞心間。很悲哀,很無奈,很無力,看不透到底為什麼最後會發展成這樣了,明明那麼難得地踏出了第一步。為什麼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那麼多不能言明的痛,自己那麼努力地走出來了,原來它還是神不知鬼不覺地影響著自己的方方面面,然後拖著自己回到那個循環。

        Bojack真的很渣,很放蕩,有很多事為什麼要放任自己的自私和懦弱,傷害這麼多人,傷害就傷害了吧,若他能不在乎也算他活得瀟灑,但是他又沈溺於此無法自拔。我真的很討厭這樣,可是我也知道或許這就是所有凡夫俗子的困難,每個人都是西西弗斯,說只要改變心態就能改變現況,但是改變自己是最簡單的事,也是最難的事。一念天堂一念地獄,但不是一念過後就一直在天堂或者在地獄,而是你的每一念決定當下你身處的位置,每一念都是都是自己的抉擇,是考驗也是機會。
 
        是說,我就想知道,Hollywoo 那麼好混的嗎?紅一次,就可以讓Bojack那麼無所事事,還天天喝香吃辣,然後每次工作都的到很好的事業成果耶⋯⋯所以他才可以混那麼久吧。啊,是說就算沒那些經濟支持,很多人也是活的很放蕩⋯⋯大概就是文化差別?

2023年8月30日 星期三

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話說,最近看了一個仙俠偶像劇,反正就是要表現男主和男二都要很愛女主,如何深刻,如何付出。由於兩個男角都很很好,所以想到可是女主只有一個啊,除了三人行,注定就是有一顆受傷的心,就有些於心不忍。然後我看著男二還是很深情地付出,我就想這段過去以後,他還能愛別人嗎?如果他之後的伴侶知道他曾經這樣為別人付出過,大概是心酸又心疼吧。又覺得,即使之後他走出來了,有一個還算愛的人,可怎麼可以不繼續愛女主呢?那些付出的過去,好像是把一部分的自己留在女主身上了。 

        某天,處理完一些世俗的雜務,吃完飯,坐在椅子上,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輕飄飄的,優哉游哉。於是開始厭惡這世俗的煩擾,想要去仙俠世界,不用煩這些瑣碎的小事。反正就是世界末日嗎,拯救蒼生嘛⋯⋯選一個立場,幹就行了。救成功了,成了傳奇,救不了,那就自求多福吧⋯⋯欸?自動代入主角視覺了?如果我是世界末日的蟻民,等著被拯救的蒼生⋯⋯神仙們,你們都去談戀愛吧,別救了,感謝感謝~(我決定加入反派,別阻止我~

        最近,常常回想起過去的自己。就是吾突然三省吾身,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否。傳不習乎?是。為人謀而不忠乎?否!⋯⋯是?噢⋯⋯好像真的有點是喔,於是覺得對那些我沒有盡力的人,頗有內疚。可是那些人已經遠去,那些不忠也不可追,只能常常想起。

        除了這些,最近還常常想起一些覺得自己7出宇宙的時刻⋯⋯例如以前以為自己已經很清醒,是個平平無奇的正常人(還是平平無奇和正常人是矛盾的?哈哈),就是那種不優秀也不差勁,不聰明也不(算)愚笨的隱形人屬性。然後突然那些覺得很普通的情況,覺得旁人看來會覺得我是個奇怪的人⋯⋯或者是不在乎別人的眼光我行我素的人⋯⋯然而,我現在發現了,我只是太遲鈍了,沒有意識到別人這樣的行為語言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別人會那樣做,只是人家意識到了什麼,而我沒有⋯⋯呵呵呵,然後現在意識到了,就覺得自己好蠢⋯⋯這反射弧度以年為單位的也是可以的⋯⋯

        然後呢,最近瘋狂看那些BL的小短片,能被剪出來的嘛,當然集中在親密戲,嘿嘿,看得我嘴角拉不下來,整個心情超好,於是我就覺得這是個好習慣,我要保持~就說雖然覺得很好看,但是不是很想去找那些劇來看,果然沒有感情糾葛比較開心,哈哈。又說又突發奇想,如果男演員本身是直男,感覺拍一部這樣的戲就會突破限制了,就算是直男到會覺得同性親密行為會噁心,那你拍戲什麼都試過了,那一切都可以接受了吧。如果是不排斥同性親密行為的,那拍完更加會覺得,原來男生的感覺也很美好,又突破限制了。感覺很多人都被拓展了光譜~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