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為了避免不知道寫什麼,這種有一就有二的題材就很好,可是沒想到,如果中間有別的想寫就變成了拖那麼久才接的上(意思是現在沒什麼想寫的~哈哈),然後原本計畫上剩下兩套沒寫,就變成了五套(我到底花了多少時間看劇啊⋯⋯)。
Orange is the New black:這部劇其實不太有感覺,劇情不太記得了其實,裏面的人物也沒有讓我很喜歡或很厭惡或很深刻的。就是,很順很被動地看著劇情發展下去。但是回想過去,就會發現裡面每個人都跟一開始不一樣了?但是這種漸漸的改變,每個人物都很立體,真的很厲害。她們的故事都有血有淚,也很難用善或惡去評判她們。
這樣想來,突然意識到自己為什麼沒有特別喜歡這部劇,因為我太習慣了那種面譜式的好人和壞人,所以可以很簡單地判斷我該喜歡的是誰,該討厭的是誰。但是這部劇不是這樣的,當你以為那個是壞人,行為很討厭,她有她的故事,而且也有她的改變,然後討厭不起她來。當你以為那個是好人,或者至少是無害的,但是原來她曾經做過那些惡事,在某些時候也助長了惡魔。
可以會看到人性的複雜,看到人類的渺小和悲哀,看到那些事情像是偶然,卻也像是必然。她們受困於監獄,有許多無奈和服從,她們所做的行動和選擇,無所謂善惡好壞,而是在那個人物的性格和經歷,和那個環境碰撞下的結果。
現在去回想,感受很複雜,倒是可以欣賞這部劇的人物塑造和故事的設計。但看劇的時候只能接收到故事情節,明顯我並不特別偏好這類的故事。哈哈。
Bojack Horseman:我是怎麼開始看這部劇的呢?好像是人馬的圖像還挺特別的,然後看了簡介,說是Bojack是九十年代因Horsing around家喻戶曉的喜劇演員,我很疑惑這到底是設定,還是真的九十年代有一個這樣的喜劇,然後以主角為原型創造了這個動畫⋯⋯如果是後者,我就很好奇到底Horsing around是說什麼的,到底有多紅,可以為此創作出一部那麼多季的延伸作品。我還特地去查了Horsing around(LOL),反正就是我還是一頭霧水,就決定來看看這部新奇的動畫。
說起來,其實很多故事我可能沒有看懂,甚至故事情節也不甚記得了。但是這部是我邊看就邊感覺很複雜。通常影視劇,在事件的結尾總會有個圓滿的結局⋯⋯啊,當然也有BE的,我對BE的接受程度也很高。但是這部劇每件事的收尾,都讓我有一種淡淡的哀愁纏繞心間。很悲哀,很無奈,很無力,看不透到底為什麼最後會發展成這樣了,明明那麼難得地踏出了第一步。為什麼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那麼多不能言明的痛,自己那麼努力地走出來了,原來它還是神不知鬼不覺地影響著自己的方方面面,然後拖著自己回到那個循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