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人生課題

      話說,我總是表現得很頹廢,但是我覺得我是努力的。頹廢的我表示:唉,我也不想,都是生活逼的,可以躺的話,不會跑~所以,我平時那麼懶,都是因為我在要努力的地方,很努力,把精力有用完了!絕對不是為我的懶惰找藉口~

      只是有時候以為自己好像終於和從前割斷了,像一場夢,而自己奔波勞碌,至少心裡安穩,也終於覺得自己有餘力把眼光看看周圍,看看遠方了

      就在這時候,總會有人,有事出現狠狠給我幾巴掌⋯⋯唉,然後就知道我修為還不夠,原來我還是那麼容易被影響,原來我還是會那麼激動,原來我還是放不下。

      被狠狠地拉回泥沼。

      對此,我或許隱隱也明白,所以我從來不主動去觸及那些人,那些事。有些雞湯說,人生不是所有障礙都要去解決它的,你可以繞過它。嗯,我繞過了,只是沒想到,它會追⋯⋯啊,或許也是new age的說法,這是我的課題,我沒有解決,就注定總會再遇見。

      好吧,在決定繞過它之前,我也很努力想過,要怎麼解決它,but i dont know how⋯⋯就是道理我都懂,可是我做不到。或者,我強迫自己去做了,結果不似預期,我也知道那只是我的假裝。

      然後我也無奈了,擺爛了。來吧來吧,蹂躪我吧,我不反抗了⋯⋯度過了最初那一段激烈的絕望情緒,大概放棄了,也心如死水⋯⋯

      又看了看蛀蟲米解釋的因果,然後跟自己說,算了算了,一切皆是因緣,也別記恨這些人了,這些人只是幫我之前傷害的人報仇而已,他們無心的,他們只是剛好在那個位置而已。啊,這樣說來,曾經的我還真是罪過啊~

      而且,這個結果也不完全是不好的,至少這讓我有能力獨立,懂得照顧自己,必要時還是可以逃離的。而那些心軟和溫柔,是人性的美好啊,不要為此感到憤恨和痛苦,能保有它們還是好好保有吧~

      不知是可喜還是可憐,我想有個人怎麼對自己,我就這樣對自己,這樣活著,好像也不需要別人了。

2022年10月30日 星期日

人生的轉折

      話說,發現自己這一年有很多不同的新嘗試,所以常常處於一個需要去適應的情況。生活日程也增加了,於是常常處於一個很累的狀態。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真的很蠢,明明以前比較有空,我怎麼就沒想到要做這些呢?而現在,總想著離開的時間,就反而在這有限的時間,拼命做這些事。唉,也或許就因為有限的時間,才會有動力真的去做吧⋯⋯就像考試前,連打掃都變得很吸引。

      如果說有什麼不好,好像也沒有,像一隻豬一樣,吃吃喝喝,笑笑睡睡,就等被宰的那天,也沒什麼不好。但是就隱隱約約滿腔的鬱悶無處發洩,鬱悶也不知道鬱悶什麼,好像哪裡都感覺不好,都想逃離⋯⋯

      於是總想換環境,幻想換了新環境,或許會比較好,不會這樣不會那樣,我就可以重新來過了⋯⋯然而很多時候發現,只是從一個坑爬到另一個坑。原來世界就是這樣,這樣和那樣是常態,躲不掉的,而覺得別的地方比較好,大概就是隔離飯香,你睇我好,我睇你好⋯⋯

      那,就不停換下去吧,有時候也會對自己說:如果現在放棄的話,就可以輕鬆了⋯⋯但是,還是那樣吧,躺平不能心安理得,奮鬥不夠意志堅定,順從又忿忿不平⋯⋯又想想自己這輩子的際遇,把自己磨得那麼懦弱和懶惰,還是偶爾被自己突如其來的堅持驚訝到,就覺得,如果不是這些際遇的話,我可能會成為很成功的人,或者很悲慘的人⋯⋯哈哈,我也不知道。

      又說,常常會從日常生活中跳出來,問自己,喜歡此刻我做的這件事嗎?此刻我開心嗎?有命中注定的感覺嗎⋯⋯如果我不喜歡,如果我不開心,為什麼我還要做呢?為什麼我還要堅持呢⋯⋯然後發現只不過因為,這是我「應該」要做的,這是我給自己的任務⋯⋯然後發現自己只是個會做任務的機器人,沒有感覺,沒有情緒⋯⋯除了為了我是個機器人而感到悲傷,我是不是永遠也感受不到那種為了快樂,為了幸福做事的熱情呢?

      這樣的我,總是在追求轉折,追求一些不是「我」的東西,會不會最後只會是個悲傷的機器人呢?

      然後這樣的轉折總是需要很多錢,然後我又開始斤斤計較了,又開始心心念念想著如何發達,如何可以逃離工作的日子,然而除了六合彩,也毫無頭緒了,望洋興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