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22年10月30日 星期日

人生的轉折

      話說,發現自己這一年有很多不同的新嘗試,所以常常處於一個需要去適應的情況。生活日程也增加了,於是常常處於一個很累的狀態。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真的很蠢,明明以前比較有空,我怎麼就沒想到要做這些呢?而現在,總想著離開的時間,就反而在這有限的時間,拼命做這些事。唉,也或許就因為有限的時間,才會有動力真的去做吧⋯⋯就像考試前,連打掃都變得很吸引。

      如果說有什麼不好,好像也沒有,像一隻豬一樣,吃吃喝喝,笑笑睡睡,就等被宰的那天,也沒什麼不好。但是就隱隱約約滿腔的鬱悶無處發洩,鬱悶也不知道鬱悶什麼,好像哪裡都感覺不好,都想逃離⋯⋯

      於是總想換環境,幻想換了新環境,或許會比較好,不會這樣不會那樣,我就可以重新來過了⋯⋯然而很多時候發現,只是從一個坑爬到另一個坑。原來世界就是這樣,這樣和那樣是常態,躲不掉的,而覺得別的地方比較好,大概就是隔離飯香,你睇我好,我睇你好⋯⋯

      那,就不停換下去吧,有時候也會對自己說:如果現在放棄的話,就可以輕鬆了⋯⋯但是,還是那樣吧,躺平不能心安理得,奮鬥不夠意志堅定,順從又忿忿不平⋯⋯又想想自己這輩子的際遇,把自己磨得那麼懦弱和懶惰,還是偶爾被自己突如其來的堅持驚訝到,就覺得,如果不是這些際遇的話,我可能會成為很成功的人,或者很悲慘的人⋯⋯哈哈,我也不知道。

      又說,常常會從日常生活中跳出來,問自己,喜歡此刻我做的這件事嗎?此刻我開心嗎?有命中注定的感覺嗎⋯⋯如果我不喜歡,如果我不開心,為什麼我還要做呢?為什麼我還要堅持呢⋯⋯然後發現只不過因為,這是我「應該」要做的,這是我給自己的任務⋯⋯然後發現自己只是個會做任務的機器人,沒有感覺,沒有情緒⋯⋯除了為了我是個機器人而感到悲傷,我是不是永遠也感受不到那種為了快樂,為了幸福做事的熱情呢?

      這樣的我,總是在追求轉折,追求一些不是「我」的東西,會不會最後只會是個悲傷的機器人呢?

      然後這樣的轉折總是需要很多錢,然後我又開始斤斤計較了,又開始心心念念想著如何發達,如何可以逃離工作的日子,然而除了六合彩,也毫無頭緒了,望洋興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