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22年10月30日 星期日

人生的轉折

      話說,發現自己這一年有很多不同的新嘗試,所以常常處於一個需要去適應的情況。生活日程也增加了,於是常常處於一個很累的狀態。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真的很蠢,明明以前比較有空,我怎麼就沒想到要做這些呢?而現在,總想著離開的時間,就反而在這有限的時間,拼命做這些事。唉,也或許就因為有限的時間,才會有動力真的去做吧⋯⋯就像考試前,連打掃都變得很吸引。

      如果說有什麼不好,好像也沒有,像一隻豬一樣,吃吃喝喝,笑笑睡睡,就等被宰的那天,也沒什麼不好。但是就隱隱約約滿腔的鬱悶無處發洩,鬱悶也不知道鬱悶什麼,好像哪裡都感覺不好,都想逃離⋯⋯

      於是總想換環境,幻想換了新環境,或許會比較好,不會這樣不會那樣,我就可以重新來過了⋯⋯然而很多時候發現,只是從一個坑爬到另一個坑。原來世界就是這樣,這樣和那樣是常態,躲不掉的,而覺得別的地方比較好,大概就是隔離飯香,你睇我好,我睇你好⋯⋯

      那,就不停換下去吧,有時候也會對自己說:如果現在放棄的話,就可以輕鬆了⋯⋯但是,還是那樣吧,躺平不能心安理得,奮鬥不夠意志堅定,順從又忿忿不平⋯⋯又想想自己這輩子的際遇,把自己磨得那麼懦弱和懶惰,還是偶爾被自己突如其來的堅持驚訝到,就覺得,如果不是這些際遇的話,我可能會成為很成功的人,或者很悲慘的人⋯⋯哈哈,我也不知道。

      又說,常常會從日常生活中跳出來,問自己,喜歡此刻我做的這件事嗎?此刻我開心嗎?有命中注定的感覺嗎⋯⋯如果我不喜歡,如果我不開心,為什麼我還要做呢?為什麼我還要堅持呢⋯⋯然後發現只不過因為,這是我「應該」要做的,這是我給自己的任務⋯⋯然後發現自己只是個會做任務的機器人,沒有感覺,沒有情緒⋯⋯除了為了我是個機器人而感到悲傷,我是不是永遠也感受不到那種為了快樂,為了幸福做事的熱情呢?

      這樣的我,總是在追求轉折,追求一些不是「我」的東西,會不會最後只會是個悲傷的機器人呢?

      然後這樣的轉折總是需要很多錢,然後我又開始斤斤計較了,又開始心心念念想著如何發達,如何可以逃離工作的日子,然而除了六合彩,也毫無頭緒了,望洋興嘆~

2022年9月29日 星期四

       話說,睜眼在一個類似教室的空間,只有一排帶小桌子的椅子,前面有個講台。

      我們被一個不知名的組織抓來,要拍故事。講台有個男人,他在跟我們briefing我們要拍的故事。有幾個不同的故事,還有一個AV。

       AV男主乘機把砸了講者的頭,然後跑了,有一兩個人也跟著跑了。其他人坐著沒動,我也是其他人⋯⋯我激動又麻木:這個組織那麼大(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組織),外面一定很多守衛,怎麼可能逃得掉,怎麼可能逃得掉⋯⋯

      誰知道那個講者沒一會兒就恢復過來了,也沒有去追,真的讓他們逃了⋯⋯

      他對我們更加嚴厲了,把故事角色重新分配了一次。

      講桌上有一個類似把手的東西,好像是通電的,講者一直摸一直摸。有一個短髮醜醜的學生妹走上去,弄了弄,我知道她是想讓那個男人觸電。

      所有人都看著她弄,那個男人也看著,我也有些緊張。可惜沒有成功,她面無表情地走回自己的座位,那男人也沒說什麼。

      然後去了一個很大的lecture hall之類的地方。有很多AI,和很怪異的面無表情的人,他們好像是同事。

      那個代替AV男主的男生,全身赤裸被綁在一個十字架上,講者把一個避孕套套進他的陰莖,可是他卻在痛苦大叫⋯⋯然後AV就拍完了,沒有可見的鏡頭,沒有攝影師,沒有其他人,只有我們。

      輪到我了,我的故事是在街上搭訕,拉人進入組織。我和我的組員上街了,我們都知道有人在看著我們。而我竟然遇見了我的中同A,我總覺得A是一個有能力、有辦法的聰明人,所以我想,如果能跟她求救,說不定能逃出去。

      她看見我也很驚喜,我的組員也很機靈,藉故引開那些人的注意力,我用唇型對A說:救命!

      她也懂了,我挽著她的手在街上疾走,假裝很親密,其實把所有事都跟她說了。

      然後我們就一起跑了。那些人似乎被觸動了,我才發現大街上所有人都穿著一樣的衣服,從四面八方衝過來,那個場景就像是Matrix裡面,整個世界都是agent smith,無處可逃。我大概那時候就放棄了吧,站在原地,她們就沒理我,只是追著A。

      我看著A被無數個agent smith追著逃竄,她開始大叫。我覺得絕望,悲涼,她也救不了我啊,世界原來都是那些人啊。

       漸漸四周沒有人了,我遊蕩到一條小巷,我有一刻想過,我是不是可以趁機逃離呢?我現在是不是逃開了呢?雖然不知道可以逃去哪裡。

       可是一轉身就遇見了一個護士長,不知道為什麼,我瞬間收起所有情緒,馬上成為乖順的綿羊,說我迷路了。她突然露出了那個lecture hall裡面的人的那種表情,讓我跟著她。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她也是那些人。

      可是我也只能跟著她走,只是走出巷子,隨意就進了一棟樓⋯⋯原來到處都是那些人,也到處都是那些人的地方啊⋯⋯

      我看著她走進漆黑的樓道,沈重的腳步在迴響,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