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2019

      一直以來都自覺是個幸運的人,雖然偶爾都會黑仔/好事冇我份,但係整體來講總會有值得我感恩嘅地方。
      2019年真係漫長又痛苦嘅一年,真係從一開始就係咁⋯⋯同屋企鬧交開年,然後係學業工作,香港,朋友,屋企⋯⋯全部都被命運輾壓一輪。啊,我竟然仲好地地咁坐係到打字,我地一定可以捱過去嘅,係唔係?覺得捱唔住個時,就同自己講,捱多一日,就捱多一日⋯⋯第二日又覺得捱唔住,繼續同自己講,捱多一日,就捱多一日⋯⋯哎,人生呢家野,都係呃呃氹氹嘅啫~
      我係一個怕麻煩嘅人,記性都唔好,特別係關於日子嘅事。但係呢一年教識我一樣野,係要記住,即使麻煩,即使痛苦,都要記住。
      因此,我突然記起好多野,原來我被呢D人傷害過,仲要咁多次,我之前就係唔記得,唔計較,所以縱容咗呢D人竟然夠膽,一而再再而三咁對我。於是情緒爆發咗,可能都有少少遷怒啦~哈哈,唔理,反正你咁對我,我遷怒未遷怒你囉,洗同你申請不反?
      總之,幾乎把自己的所有關係都清理咗一次。嗯⋯⋯係孤單咗嘅,不過可能我咁樣過咗好多年,又覺得好似冇咩影響,又可能我天生毒L,一個人啫~冇問題嘅~
      其實想講嘅係,我地一定捱得過嘅!有D野一定要記住,記住唔係為咗日日生活係仇恨之中,係唔可以俾個D人渣敗類為所欲為,要望實佢哋,要堤防佢哋,要阻止佢哋!
      希望苦難會同2019一齊完結,2020年係香港嘅新開始,係光復咗嘅香港,make Hong Kong great again!
     

2019年9月28日 星期六

漫漫長夜

      唉⋯⋯又過了好久好久,這幾個月很累很累,身體很累,精神、心靈更累。

      這幾個月發生了很多事,自己發生了很多事,香港也發生了很多事,多到我不知道要從何說起,多到我不知道要怎麼看待這一切。

      這段時間發現自己脾氣真的很臭,對一個真的討厭的人,真的無法做到逢場作戲,就想快快跟他們斷得乾乾淨淨,以後不要再見,再見也不要跟我說話,再親的人更是這樣。我就想我是不是太冷酷無情了,一點都不念舊情?

      然後我才願意正視一些一直被我忽視的事情。或者是說願意去處理這些事情。我就是太念情,才會容忍他們這樣對我,自己還沒有意識到。那些人,既沒有給我實際的利益,也沒有給我精神心靈的支持,空佔一個親人、朋友的名頭。也感謝他們對我這樣,我長成了一個過於獨立的人,我的生活有他們、沒有他們並沒有分別,所以我能那麼直接跟他們攤牌也不能怪我吧?

      這是很理智很現實的分析,但是情感上強迫自己面對這個事實,其實很難,仍然會覺得自己確實傷害了他們,會內疚,也會對自己內疚。我總罵自己,這樣有什麼意思呢,最後對不起全世界也沒對得起自己。其實我只想對得起自己,只是情感上很難做到。

      通常我真的討厭的人都是我心裏認為最親的人,其他人還真是dont give a shit。於是也會覺得自己在撕破臉皮之前,沒有做到所有我能做的,明明對外人我都可以做到,就算溝通不了,也不會那麼憤怒。我想我真的是極端的人。

      歌舞昇平的時候,大家可以同吃同喝,同唱同舞,以為那就是一輩子的交情,但是,總得要在風雨中才看清楚,自己是怎樣的人,他們是怎麼樣的人,世界是怎麼樣的世界。我總是很絕望,覺得做什麼都沒有用,沒有意思,但是又總想道理是,就算是這樣,也不代表我要跟隨現實,不能追求美好,不能往完美無限靠近。

      有人說覺得我是一個在哪裡都可以過得好的人。我覺得也是,可能未必很好,但是也不會很差,但是如果我知道了我的安穩是用別人被迫害來維持的,我不能夠,也不知道如何若無其事地繼續這樣生活下去。

      這夜,很黑,很漫長,做人很難,但是黎明會來到。如果覺得難過,就跟自己說,再撐一天,一天過後還是難過,就繼續跟自己說,再撐一天⋯⋯人生無他,都是這樣撐過來的。每一天總有一點點小事能讓自己開心一點,可以是一朵花,可以是一陣風,可以是一條信息⋯⋯要記住那個感覺,那一刻忘記自己在硬撐,過後就會有更多的能量繼續撐下去了。如果感情放不下,那就用理智綁住自己,錯的是你嗎!就這樣把世界讓給這些混蛋,你甘心嗎!不可以!

      香港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