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又過了好久好久,這幾個月很累很累,身體很累,精神、心靈更累。
這幾個月發生了很多事,自己發生了很多事,香港也發生了很多事,多到我不知道要從何說起,多到我不知道要怎麼看待這一切。
這段時間發現自己脾氣真的很臭,對一個真的討厭的人,真的無法做到逢場作戲,就想快快跟他們斷得乾乾淨淨,以後不要再見,再見也不要跟我說話,再親的人更是這樣。我就想我是不是太冷酷無情了,一點都不念舊情?
然後我才願意正視一些一直被我忽視的事情。或者是說願意去處理這些事情。我就是太念情,才會容忍他們這樣對我,自己還沒有意識到。那些人,既沒有給我實際的利益,也沒有給我精神心靈的支持,空佔一個親人、朋友的名頭。也感謝他們對我這樣,我長成了一個過於獨立的人,我的生活有他們、沒有他們並沒有分別,所以我能那麼直接跟他們攤牌也不能怪我吧?
這是很理智很現實的分析,但是情感上強迫自己面對這個事實,其實很難,仍然會覺得自己確實傷害了他們,會內疚,也會對自己內疚。我總罵自己,這樣有什麼意思呢,最後對不起全世界也沒對得起自己。其實我只想對得起自己,只是情感上很難做到。
通常我真的討厭的人都是我心裏認為最親的人,其他人還真是dont give a shit。於是也會覺得自己在撕破臉皮之前,沒有做到所有我能做的,明明對外人我都可以做到,就算溝通不了,也不會那麼憤怒。我想我真的是極端的人。
歌舞昇平的時候,大家可以同吃同喝,同唱同舞,以為那就是一輩子的交情,但是,總得要在風雨中才看清楚,自己是怎樣的人,他們是怎麼樣的人,世界是怎麼樣的世界。我總是很絕望,覺得做什麼都沒有用,沒有意思,但是又總想道理是,就算是這樣,也不代表我要跟隨現實,不能追求美好,不能往完美無限靠近。
有人說覺得我是一個在哪裡都可以過得好的人。我覺得也是,可能未必很好,但是也不會很差,但是如果我知道了我的安穩是用別人被迫害來維持的,我不能夠,也不知道如何若無其事地繼續這樣生活下去。
這夜,很黑,很漫長,做人很難,但是黎明會來到。如果覺得難過,就跟自己說,再撐一天,一天過後還是難過,就繼續跟自己說,再撐一天⋯⋯人生無他,都是這樣撐過來的。每一天總有一點點小事能讓自己開心一點,可以是一朵花,可以是一陣風,可以是一條信息⋯⋯要記住那個感覺,那一刻忘記自己在硬撐,過後就會有更多的能量繼續撐下去了。如果感情放不下,那就用理智綁住自己,錯的是你嗎!就這樣把世界讓給這些混蛋,你甘心嗎!不可以!
香港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