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26年3月30日 星期一

關於缺愛這件事

        話說,缺愛的人刻板印象有一個好像是會一直需要處於戀愛關係?導致有很多段感情經歷,就會被說缺愛。也常常會發生明明對方很糟糕,但是比起糟糕的伴侶,他們更害怕自己一個人,於是好像一直被虐,或者虐人,互虐。

        我其實有些疑惑,缺愛的人期待的愛是這樣的愛嗎?是你想像的愛嗎?如果是,這有什麼好稀罕的。如果不是,這又有什麼好稀罕的? 如果你得到的「愛」不能驅趕你的不安,不能挺直你的脊梁,甚至是你焦慮和卑微的原因,那為什麼要追求這東西?

         然後呢,開篇前Google了一下缺愛的特徵,Google說是防禦心強、難以信任他人、敏感多疑⋯⋯我:欸欸欸?怎麼跟我想說的不一樣⋯⋯哈哈,這個特質不是很難談戀愛嗎?嗎?嗎?好吧好吧,同一件事,不同人是有不同的反應的。不過,愛這回事好像大家都缺,哈哈,大概是不缺愛的人不會跑出來說自己不缺愛吧~只是少一個標籤而已。

        最近陳蕾有新歌嘛,又是一個人很開心之類的,雖然很符合潮流,也符合本人行事作風,但是大概是反骨發作,哈哈,就是突然覺得這個人主義、單身主義好像變得太主流了,突然有點膩了。能愛上一個人,能純粹地對一個人好,有一個人你想起他就感覺到幸福,只是看著他就很開心,其實是一件非常幸運又溫暖的事情。只是現在好像太追求效率?和結果?不願意給時間和精力?一味鼓吹單身主義,有時候跳出來看還是會覺得好可惜。講太多,一直強調,好像變成掩飾現代人就是沒耐性、不願意付出精力和時間經營感情的遮羞布⋯⋯

        喔,最近Threads上很紅的王Hey,有幸遇到追了一下,哈哈,看那麼多人看得那麼肉緊,所以大家還是很嚮往愛的嘛~我也是姨母笑地看到最尾~

        我是說,有愛很好,戀愛腦也不錯,願意付出也是幸福的。單身也好,不婚也不錯,資源都放在自己身上也是幸福,只是希望沒有那個人,能享受,遇到某個人,也能盡力。

         但是還是要慎選對象和遵守原則(頭盔還是要戴的~哈哈)

2026年2月25日 星期三

新世界

         話說,一直在下雪,下很大的雪還要出門,漫天風雪,地上的積雪也很多,車子要慢慢地走,在沒人沒車的路上,突然感覺很像末日世界,然後我在車裡面溫暖舒適,很chill地聽著音樂,突然很享受這種世界好像只剩下我和我的車子的感覺~但是想想,末日我大概沒有那個資源可以很chill地遊車河吧~可惜~~哈哈哈

        最近聽到的一些事讓我開了眼界,就是雖然不是說很離譜誇張,但是在我這平淡簡單的人生歷程裡,第一次接觸到這個「傳說中」的世界,還是覺得很興奮又刺激。哈哈,可能是氣氛的渲染,也可能終於到了我的時機,明明那些話已經聽過了很多次,但是這次卻好像真的聽進去了,認真想要做一些改變。然後又開始糾結了,哈哈⋯⋯到底是要做死在舒適圈的海上鋼琴師,還是要做冒險的勇者?

        嗯,這是個好問題,我感覺我還是想當冒險的勇者,但是我還沒有行動⋯⋯哈哈,我也不知道我這是不是拖延之計⋯⋯再說一次,海上鋼琴師也好,勇者也罷,最重要的是不要三心二意,選了就是最精彩的路!OK!所以,要選什麼⋯⋯!!

         農曆年默默地過去了,其實好像好久沒有有氣氛地過過年了,哎呀,沒辦法,懶惰的人是沒辦法有儀式感的,而且還是一個人。這次最有年味的大概就是去拜神了吧,哈哈,關於什麼靈異能量的,我是麻瓜,但是麻瓜也希望有順利滿足的一年,希望今年拜拜了,各路神仙可以照看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