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26年3月30日 星期一

關於缺愛這件事

        話說,缺愛的人刻板印象有一個好像是會一直需要處於戀愛關係?導致有很多段感情經歷,就會被說缺愛。也常常會發生明明對方很糟糕,但是比起糟糕的伴侶,他們更害怕自己一個人,於是好像一直被虐,或者虐人,互虐。

        我其實有些疑惑,缺愛的人期待的愛是這樣的愛嗎?是你想像的愛嗎?如果是,這有什麼好稀罕的。如果不是,這又有什麼好稀罕的? 如果你得到的「愛」不能驅趕你的不安,不能挺直你的脊梁,甚至是你焦慮和卑微的原因,那為什麼要追求這東西?

         然後呢,開篇前Google了一下缺愛的特徵,Google說是防禦心強、難以信任他人、敏感多疑⋯⋯我:欸欸欸?怎麼跟我想說的不一樣⋯⋯哈哈,這個特質不是很難談戀愛嗎?嗎?嗎?好吧好吧,同一件事,不同人是有不同的反應的。不過,愛這回事好像大家都缺,哈哈,大概是不缺愛的人不會跑出來說自己不缺愛吧~只是少一個標籤而已。

        最近陳蕾有新歌嘛,又是一個人很開心之類的,雖然很符合潮流,也符合本人行事作風,但是大概是反骨發作,哈哈,就是突然覺得這個人主義、單身主義好像變得太主流了,突然有點膩了。能愛上一個人,能純粹地對一個人好,有一個人你想起他就感覺到幸福,只是看著他就很開心,其實是一件非常幸運又溫暖的事情。只是現在好像太追求效率?和結果?不願意給時間和精力?一味鼓吹單身主義,有時候跳出來看還是會覺得好可惜。講太多,一直強調,好像變成掩飾現代人就是沒耐性、不願意付出精力和時間經營感情的遮羞布⋯⋯

        喔,最近Threads上很紅的王Hey,有幸遇到追了一下,哈哈,看那麼多人看得那麼肉緊,所以大家還是很嚮往愛的嘛~我也是姨母笑地看到最尾~

        我是說,有愛很好,戀愛腦也不錯,願意付出也是幸福的。單身也好,不婚也不錯,資源都放在自己身上也是幸福,只是希望沒有那個人,能享受,遇到某個人,也能盡力。

         但是還是要慎選對象和遵守原則(頭盔還是要戴的~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