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22年1月28日 星期五

回望與展望

      話說,時常心情很平靜,但是隱隱有些鬱鬱寡歡,這種感覺⋯⋯好像平靜也不是什麼好事了。有些事想像的時候以為自己會很驚慌失措,會內疚到不知道怎麼走出來,最後真的發生了,原來自己是那麼冷靜,也頗有無所謂的態度,對於別人的袒護的言語也心安理得的接受了,在腦海中找了很多可能的藉口,也對別人的處理計較公平和準則⋯⋯

      然後默默地懷疑是不是自己變了,還是其實也不是真的很嚴重,所以沒什麼反應⋯⋯可是沒什麼反應又為什麼暗暗有些氣郁呢⋯⋯

      前一段時間有一種很荒誕的期待感,就是一億金多寶,很早就買好了六合彩,大概那段時間也過得不好,我也不記得了,所以總是覺得只要中了六合彩就可以結束這樣的生活了⋯⋯好吧,可能每個人都這樣想,但是那時我真的有那種考公開試前的感覺,很煩悶,厭惡那樣的日子,總之快點熬過那個日子,我就解脫了⋯⋯well,公開試是時間到了自然就解脫了,六合彩就不是一定的⋯⋯我和很多人一樣,還是繼續在轉輪上拼命奔跑⋯⋯

      看了看標題,發現自己自從工作以後就沒有寫過讀後感和觀後感了,在那之後看了很多電影或小說,很多都頗有感受,例如 matrix 系列,阿甘正傳,沈默的羔羊,人類的故事,周星馳的電影,the shawshank redemption,三夫,Friends,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來自星星的pk,the blind side,千年一嘆,名不虛傳,打死不離三父女,無間道,高深莫測一女生,fighting club,教父系列⋯⋯還有很多。

      然後發現那些勵志電影,主角全是聰明人,不然就是有一技之長⋯⋯然後看看自己,唉,不能文不能武,身無長物⋯⋯其實那也沒什麼,當個平凡無知的人,可以體驗煙火氣中的酸甜苦辣也不錯。可是呢,我常常感受到社會階層的碾壓,命運大神的嘲笑,時代巨輪的壓迫,躺平不能心安理得,反抗有心無力,順從又忿忿不平⋯⋯有時候我想,如果我能當個沒有腦子的齒輪就好了,反正有結束的一天,我只要機械地過完這一生,其他事都不關我事了⋯⋯

      是說,我是個很常回望過去的人,回望過去才會發現原來自己走得那麼遠,好像也沒有很差。我也很常展望將來,卻只是籠統的希望一切順利安好,說起來,世上有很多許願的場景,什麼生日許願,流星許願,神社許願,拜神許願⋯⋯從小到大,在雙手合十,閉上眼睛的那一刻我總是不知道自己想要求些什麼,最後只求一個,就是,世界和平(和平獎快頒給我,唔,或者香港小姐的皇冠)⋯⋯哈哈,不是,是一切順利安好。

      大概也只有自己才能逗笑自己~就是也不知道自己是悲觀還是樂觀。就是走得遠了,才發現自己曾經仰望的,原來是那麼不堪,所有我有所期待的,都讓我失望了,無一例外。然後我也累了,是不是這樣,我完全想像不了自己的未來會怎樣,完全看不到,所以總覺得我去不到未來?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年末總結

      話說,又過一年,其實這個月好像情緒起伏也有,事情也有(我覺得還是荷爾蒙的原因)。所以文章是很早就開了個draft,但是就是沒寫⋯⋯well,又是拖到最後一刻,於是變成了年末總結,再不寫,大概就會變成年初展望吧~哈哈

      月初,看某個MV下面的留言,很多人在懷念父母,然後發現幾乎所有失去父母的都會後悔,好像沒看過例外的,然後就想我是不是也會⋯⋯然後就是,那就讓我後悔吧。然後看能體諒父母難處的,說出原諒的,孝順的人,我就常常反省,我相信每一個家庭都會有傷害到孩子的的時候,但是有些還會有愛,有些則沒有,但我為什麼能體諒他們的難處卻那麼固執,不回頭地往前走呢?我真的是那麼絕情的人嗎?我真的沒有得到一點愛嗎?我是不是太壞了⋯⋯然後就是,嗯,我可能就是那麼壞。

       我又了解自己多一點了,yeah!另外真的很想知道到底有沒有人在失去以後是不後悔的⋯⋯哦,不對哦,我想起來了,我之前好像看過哪個blogger說,他原諒他父親了,因為他死了⋯⋯哦哦哦,值得深思哦⋯⋯

       然後月中後期,又很強烈想要逃離的慾望,而且衝動地踏出半隻腳⋯⋯因為覺得人類很可悲,環顧四周的人,他們很安然,我不認識一個人,他們像是電影裡的路人甲乙丙丁,但是我又看得很清楚他們的五官表情,喜怒哀樂。沒有家庭的,被自己困住,有家庭的,被家庭困住,因此,無論世界如何蹂躪,還是要接受。當下我真的悲憤到想哭出來⋯⋯好啦,荷爾蒙啦荷爾蒙啦⋯⋯從前我很不齒這些,抱怨不停但是又不改變的人,好吧,我也是這些人,被迴力鏢打到HP跌到負數⋯⋯所以,還是很窩囊地窩在一個骯髒的角落,做一個行屍走肉。

       然後過了幾天,卻不小心又被一些人溫暖了我的心,感動到熱淚盈眶。這樣的絕望又溫暖,人生好像試過幾次⋯⋯我感覺我被世界PUA⋯⋯媽的,我真的很討厭這種一個巴掌一顆糖的形式。

       哦,對了,年末總結。唔,這年其實有很多新轉變?但是我都有驚無險地走過了,也發現了生活不易,對於世界更加多的疑惑。可惜我沒能逃離,那就只能繼續過2022了,時間真是快得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好吧,就這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