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又過一年,其實這個月好像情緒起伏也有,事情也有(我覺得還是荷爾蒙的原因)。所以文章是很早就開了個draft,但是就是沒寫⋯⋯well,又是拖到最後一刻,於是變成了年末總結,再不寫,大概就會變成年初展望吧~哈哈
月初,看某個MV下面的留言,很多人在懷念父母,然後發現幾乎所有失去父母的都會後悔,好像沒看過例外的,然後就想我是不是也會⋯⋯然後就是,那就讓我後悔吧。然後看能體諒父母難處的,說出原諒的,孝順的人,我就常常反省,我相信每一個家庭都會有傷害到孩子的的時候,但是有些還會有愛,有些則沒有,但我為什麼能體諒他們的難處卻那麼固執,不回頭地往前走呢?我真的是那麼絕情的人嗎?我真的沒有得到一點愛嗎?我是不是太壞了⋯⋯然後就是,嗯,我可能就是那麼壞。
我又了解自己多一點了,yeah!另外真的很想知道到底有沒有人在失去以後是不後悔的⋯⋯哦,不對哦,我想起來了,我之前好像看過哪個blogger說,他原諒他父親了,因為他死了⋯⋯哦哦哦,值得深思哦⋯⋯
然後月中後期,又很強烈想要逃離的慾望,而且衝動地踏出半隻腳⋯⋯因為覺得人類很可悲,環顧四周的人,他們很安然,我不認識一個人,他們像是電影裡的路人甲乙丙丁,但是我又看得很清楚他們的五官表情,喜怒哀樂。沒有家庭的,被自己困住,有家庭的,被家庭困住,因此,無論世界如何蹂躪,還是要接受。當下我真的悲憤到想哭出來⋯⋯好啦,荷爾蒙啦荷爾蒙啦⋯⋯從前我很不齒這些,抱怨不停但是又不改變的人,好吧,我也是這些人,被迴力鏢打到HP跌到負數⋯⋯所以,還是很窩囊地窩在一個骯髒的角落,做一個行屍走肉。
然後過了幾天,卻不小心又被一些人溫暖了我的心,感動到熱淚盈眶。這樣的絕望又溫暖,人生好像試過幾次⋯⋯我感覺我被世界PUA⋯⋯媽的,我真的很討厭這種一個巴掌一顆糖的形式。
哦,對了,年末總結。唔,這年其實有很多新轉變?但是我都有驚無險地走過了,也發現了生活不易,對於世界更加多的疑惑。可惜我沒能逃離,那就只能繼續過2022了,時間真是快得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好吧,就這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