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21年7月25日 星期日

返工返工返工起身返工啦

      有天,我聽到senior們談笑風生,說起某個已經離開部門的人,就很嫌棄他,一點也不想他回來⋯⋯那個人,我初來乍到的時候有見過幾次,覺得他應該還好吧?至少態度不錯,而且做事或許不會很出色,但應該不會很差吧?還有另一個人也是,每每說起這兩個人,都是這樣的嫌棄,而同樣的橋段每過一段時間就會上演一次⋯⋯他們已經離開了一年了啊⋯⋯

      突然覺得很可怕,那個看起來很溫和的人,永遠不知道在背後怎麼說你,而且不知道會說多久⋯⋯就我也不是天真到不知道世間人總有兩幅面孔,or above,但是每次遇見還是覺得很衝擊,有點漫畫感,就是明明站在旁邊,但是瞬間彷彿被拉開十幾米。我就是格格不入,我承認。

      我幾乎可以想像自己背後⋯⋯其實被人說幾句,在傳到自己耳裡前,也沒什麼,反正自己不痛不癢,但是一旦意識到會被人背後說,這件事就真的開始有影響了,但明明就還未必是真的,就被自己的想像嚇到如坐針氈。啊,吃人的社會,好吃好吃。

      又說某天上班,越走越近,越覺得那個燈光如晝的大樓,好煩,好可怕,像一個不停運作的機器,人類像是它的零件,無間斷地進進出出,可是也不知道它是做什麼的,我也不知道我要做什麼,但是就是不能停⋯⋯真的好厭煩啊啊啊啊

      再說,制度明明是為了讓人類活得更好,怎麼到了最後人類都成了維持制度的工具,啊不,是condom⋯⋯很多時候都是這樣,人們用盡一切手段和工具想要過得更好,最後手段和工具變成了目的,犧牲了自己的生活和目標。我總是被這個這樣的人弄得很厭煩。

       再再說,最近觀察到一個同事聊天的時候總是只想說自己的話,不想聽別人說話,給自己貼標籤,例如自己很聰明,別人說她很單純很乖~之類的(突然想起谷阿莫的好單純好不做作,和外面那些妖豔賤貨不一樣LOL)唔,有時候有些尷尬,不知道怎麼反應,有些明白她的作法,但是不好拆穿,也沒必要。又想想其實她人挺好的,又想有些人有些行為有些過份,就會想算了,這些人總會令身邊的人都遠離他們的,可是總有那麼一兩個人對他「不離不棄」,我就想,唉,就是這些人縱容了他繼續他的惡習⋯⋯漸漸的又會開始想,其實人都是這樣的,哪有十全十美呢,我只憑他一個惡習評斷他,他身邊的人卻是從生活上跟他相處。自己也是一樣,說很厭煩每一個人,因為每一個人都有惡習,可自己也成了縱容他們的人,因為我知道他們除了這些惡習,還有善良的心、直爽的個性、為朋友付出的慷慨⋯⋯說是自己縱容別人,我也是被縱容的那一個啊~啊,為什麼最後要來個那麼和平大愛的結尾啊!這世界最不和平大愛的一件事就是返工啦啦啦!究竟邊一個發明了返工,我要給他米田共!!!

2021年6月30日 星期三

為自己負責

       話說,莫名其妙地又過了一個月。差點就錯過了一月一篇了,雖然也想過偷懶的藉口:上個月寫了兩篇,拉勻一下也是可以的吧?

       啊,真的很沒動力寫字,明明這個月很閒地看了很多電影和電視劇⋯⋯是說,其實沒有什麼事可以做,但是也不想上班,書也不想看,電影電視劇覺得看太多了,就想躺著⋯⋯嗯?字面上的躺平主義。

      好了,接下來就是本月感想:拜託世界的人為自己負責吧。

      就是感覺世界上很多不必要的憤怒和難過都是因為那些人弄不清楚自己的位置,總是要插手別人,自己的人生也過得一塌糊塗。例如明明自己的婚姻不幸,兒女不肖,遇到年輕男女還是要說上兩句,叫人結婚生子,遇到不婚主義的還覺得人家瘋狂犯傻。例如明明自己的工作都沒做好,對別人的工作還是要指點一二。還有些以愛之名、以為你好的念頭,做了一切討人厭的事⋯⋯

      其實別人的事關你什麼事呢?他們應該為自己負責。還有那些為了別人好而做的一切事,最後幾乎都會被主角反感,然後就在那裡怨天怨地鬼哭狼嚎自己的付出。其實,面對自己吧,明明就是自己想要那樣做,只要一句是為了別人,就好像結果出了什麼事責任都不在自己身上,為什麼要別人為你的行為承擔結果呢?

      延伸下去,就會覺得自己大部分的情緒都是自己控制的,就會開心很多了吧。

      這個月看了很久以前的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貌似很久以前就看過第一集,沒看完,好像是因為一開始演員不是我以為的,接受不了那些小演員談戀愛。但是這次我看,接受了以後就覺得,啊啊啊,我不想看這群大人談戀愛啊!還我風光霽月的哥哥,還我灑脫不羈的陽明君,還我淘氣機靈的殿下,還我清冷淡定的雲劍,還我聰慧溫婉的煙雨⋯⋯很艱難地控制住自己不要半途而廢⋯⋯

      總之這部劇再次讓我體會韓國這個民族的苦大仇深,其實人物和劇情方面還挺失望的。看到中間殿下和巫女那段,我就想雖然是想體現男主的深情,但是我會喜歡一個對我那麼差的人嗎?雖然是為了我??就是,你可以不愛上她,但是可以有禮貌一點,溫和一點吧?

      是說,看男主和寶鏡結婚的時候,男主抬頭看空中的朦朧煙雨,就想這裡的所有人都不開心,都是那個太王太妃幹的好事。只有她和尹大衛開心囉,尹大衛從來不會說他做這些事是為了誰誰誰,就算是引誘寶鏡當太子妃,他不會說是為了她過得好。

      太王太妃卻總覺得她是為了兒子,為了孫子才做這一切,得到了她眷戀的權勢,還想要兒子和孫子的感激和以她為尊,而得不到,所以她也不開心,嗯,或者也不在乎。

       但是她死前,還能看到她的子孫背棄她的身影,還在吐血喊子孫不能這樣對她。而尹大衛倒是死得轟轟烈烈(儘管我覺得拍攝的場面還是不夠大~),他的野心很明顯,也很坦白,也倒是令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