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莫名其妙地又過了一個月。差點就錯過了一月一篇了,雖然也想過偷懶的藉口:上個月寫了兩篇,拉勻一下也是可以的吧?
啊,真的很沒動力寫字,明明這個月很閒地看了很多電影和電視劇⋯⋯是說,其實沒有什麼事可以做,但是也不想上班,書也不想看,電影電視劇覺得看太多了,就想躺著⋯⋯嗯?字面上的躺平主義。
好了,接下來就是本月感想:拜託世界的人為自己負責吧。
就是感覺世界上很多不必要的憤怒和難過都是因為那些人弄不清楚自己的位置,總是要插手別人,自己的人生也過得一塌糊塗。例如明明自己的婚姻不幸,兒女不肖,遇到年輕男女還是要說上兩句,叫人結婚生子,遇到不婚主義的還覺得人家瘋狂犯傻。例如明明自己的工作都沒做好,對別人的工作還是要指點一二。還有些以愛之名、以為你好的念頭,做了一切討人厭的事⋯⋯
其實別人的事關你什麼事呢?他們應該為自己負責。還有那些為了別人好而做的一切事,最後幾乎都會被主角反感,然後就在那裡怨天怨地鬼哭狼嚎自己的付出。其實,面對自己吧,明明就是自己想要那樣做,只要一句是為了別人,就好像結果出了什麼事責任都不在自己身上,為什麼要別人為你的行為承擔結果呢?
延伸下去,就會覺得自己大部分的情緒都是自己控制的,就會開心很多了吧。
這個月看了很久以前的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貌似很久以前就看過第一集,沒看完,好像是因為一開始演員不是我以為的,接受不了那些小演員談戀愛。但是這次我看,接受了以後就覺得,啊啊啊,我不想看這群大人談戀愛啊!還我風光霽月的哥哥,還我灑脫不羈的陽明君,還我淘氣機靈的殿下,還我清冷淡定的雲劍,還我聰慧溫婉的煙雨⋯⋯很艱難地控制住自己不要半途而廢⋯⋯
總之這部劇再次讓我體會韓國這個民族的苦大仇深,其實人物和劇情方面還挺失望的。看到中間殿下和巫女那段,我就想雖然是想體現男主的深情,但是我會喜歡一個對我那麼差的人嗎?雖然是為了我??就是,你可以不愛上她,但是可以有禮貌一點,溫和一點吧?
是說,看男主和寶鏡結婚的時候,男主抬頭看空中的朦朧煙雨,就想這裡的所有人都不開心,都是那個太王太妃幹的好事。只有她和尹大衛開心囉,尹大衛從來不會說他做這些事是為了誰誰誰,就算是引誘寶鏡當太子妃,他不會說是為了她過得好。
太王太妃卻總覺得她是為了兒子,為了孫子才做這一切,得到了她眷戀的權勢,還想要兒子和孫子的感激和以她為尊,而得不到,所以她也不開心,嗯,或者也不在乎。
但是她死前,還能看到她的子孫背棄她的身影,還在吐血喊子孫不能這樣對她。而尹大衛倒是死得轟轟烈烈(儘管我覺得拍攝的場面還是不夠大~),他的野心很明顯,也很坦白,也倒是令人佩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