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20年8月14日 星期五

《尋秦記》

      話說前一段時間沈迷看電視劇,在結束某部電視劇,搜尋下一個目標的時候,想起《尋秦記》,在我的腦海裡它的標籤是經典、創新,覺得它肯定不會讓我失望的,於是就決定是你了!看完之後,我感覺是複雜的,表情是糾結的。

      其實故事情節、人物性格、人物吐槽什麼的當年來說真的是很驚艷又很新奇啊。即使今天再看,還是覺得它集所有穿越故事之大成,雖然槽點比我想像的多,有些不能連續看的感覺。具體表現在烏廷芳身上,上一秒對項少龍改觀,下一秒又針對起來,為了衝突而衝突。上一幕叫連晉不能讓他贏蹴鞠,下一幕又跟著訓練,跟上場,進球了還開心,是人格分裂嗎?不顧自己家,叫對家不要讓自己家贏,我也只能跟著老父親垂淚:女生外向啊。

      另一個槽點是項少龍,真是震驚於他的自私。左撩右撩,又要裝對現代女朋友一往情深,又要說不能跟古人發生感情(口嫌體直?)。他的所有行為都是為了撩女人和回到現代,那就是撩完就跑,渣!推趙盤上位的時候從來沒有想過秦始皇的暴戾嗎?那個衝動囂張但是還算孝順純良,叫他師父的少年變成暴君,他就不會心痛嗎?不會對不起那個為了他死的女人嗎?沒想過,他利用他回到現代後,在諾大的秦宮裡,他一個人背負身世秘密,受連晉威脅,該如何自處?

      裡面的女性角色也很典型:天真爛漫的公主,刁蠻任性的大小姐,成熟嫵媚的夫人,溫潤穩重的才女,高傲冷漠的殺手。項少龍撩女人也沒有什麼特別目的,就是看你漂亮撩你幾下,還有動不動就莫名其妙地許下很多承諾。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做了什麼好事,可能是人比較特別?人格魅力?那些女人就是對他死心塌地,唉,傻的嗎?啊,那些男人也是死心塌地⋯⋯我也是無言,那個烏堡主,你還記不記得你女兒是失蹤人口啊?項少龍那個沒良心的就算了,你也一點都不關心是什麼事?回秦國開始就兒子不見了,不是被你遺棄在趙國了吧?是說,你一雙兒女從小以為自己是趙國人,一下變成趙國人的死敵秦國人,身份認同是那麼隨便的嗎(唉)?還裝得對秦國多麼忠心不二,項少龍隨便找個人來頂替你秦國將來的皇上耶,你一點掙扎都沒有,哇,項少龍是你主子嗎?那麼隨便的嗎?

      還有那個龍陽君和皺夫子,你們國家聯姻那麼隨便的嗎?送嫁將軍和公主抓姦在床都沒事?送嫁將軍和公主私奔也沒事?龍陽君,那公主連的是你國的姻啊,傳說中兩國聯姻不是有什麼問題就兵刃相見了嗎?好吧,我當你為藍顏不顧天下蒼生,好歹你也把到手⋯⋯咳咳咳,那個,私奔那兩個啊,也太囂張了吧,私奔了還回自己的國家,公主也不用改名換姓,還到處跟人說她是趙國公主,OMG,是我太認真了嗎?肯定不是他們太兒戲了。

      還有那兩個莫名其妙的兄弟,說是隱居,然後家人都死掉了,就跟人結拜??然後就跟著項少龍又打仗又進宮廷的,你們怕不是學諸葛亮吧?就等著哪個有能力弄死你家人⋯⋯咳咳,我意思是,等哪個有緣人請你們出山吧。

      還有那些功夫,作為一個現代人,我都不知道項少龍去那一兩年的,怎麼可以變成一個高手?其他高手練功的時候肯定都在偷懶。連晉也是,前面說那個嫪毐怎麼怎麼高手,然後連晉練了幾個月?就被他幹掉了⋯⋯我為高手們感到心疼。

        我最後才發現原來項少龍最後是左擁右抱了,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個結局很⋯⋯刺激我。大概我一直都以為是1v1,然後那兩個女人也很容易就接受了三人行,好吧,古代女人的思維也不能批判什麼,但是既然如此,一開始烏廷芳為什麼不直接跟公主和項三人行就好了啊,反正你們本來就是好朋友,相處應該不是什麼問題啊,退讓個什麼?離開個什麼?最後結局,項少龍一手攬一個,再一人咀一口,我真是被刺激到了,這個畫面實在是⋯⋯實在是⋯⋯太刺激了,嘖嘖嘖。

         啊!我知道我為什麼喜歡不了項少龍了,就是明明是韋小寶,裝什麼楊過(雖然你也是經典的楊過),那麼道貌岸然真的可以嗎?

        這麼多個女性角色,最喜歡善柔,善良聰明,也知道對自己而言什麼是最重要的,瀟灑自如,雖然也不喜歡他拼命地幫項少龍,但是那是她對自己的感情唯一的回應吧,除此之外她的世界還很大,不是只為他轉。朱姬也喜歡,喜歡她有勇有謀,喜歡她不喜歡項少龍,哈哈哈,喜歡她一旦喜歡一個人就真的一心一意,想和那個人過平淡的生活,只可惜她看上的男人都是另有所圖,然後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簡單就被嫪毐撩到了。雅夫人也不錯,不像其他女人對項少龍那樣要死要活,雖然最後也因為要幫他而死,但是她很堅強勇敢,對自己的命運她反抗過了,還很愛兒子。

         總結一句:古天樂年輕時還是挺帥的~哈哈哈
     古天乐拍电影版《寻秦记》,女主竟是中国第一女首富! - 知乎

2020年7月18日 星期六

隱青網記(五)

      最近一直是很累,無力又麻木的狀態,覺得人生好難~

      就是那種在自己最沒有能力的時候,遇上自己最想守護的人的無奈和悲憤⋯⋯那個人就是我自己,更是讓我心痛~

      然後發現,這世界,可控的東西太少,是說,我是那群被掌控的人。為這些不可控而痛苦似乎很不智,但是要麻木地接受,又⋯⋯唉,這大概就是人類的困境吧

      於是在一個無能為力地痛苦著,開始抽離看,歷史不是有句話,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嗎?人類歷史那麼多年,紛爭就持續了這麼多年,從一開始的為了生存,為了資源,到後來的為了權力,為了面子⋯⋯也沒有找到一個方法可以讓所有人滿意,可以控制人類的邪惡,再回看,哦,原來歷史總在重複。那我還有什麼理據可以去期待人類走同一條路,可以走出不一樣的結果呢?靠催眠嗎?還是小說電影裡面的那種催眠,哈哈。

      把時間維度拉開到整個人類歷史,看到每一個人都是掙扎求存。突然想起歷史課本的那些戰爭、飢荒,什麼人民苦不堪言,那些都是一條條鮮活的生命,是真真切切的人,他們也會有朋友家人,那些時候,他們是不是也那麼痛苦,他們的家人朋友也是那麼痛苦吧。我真切的感受到「他們還是湮沒在歷史的長河」,最後讀歷史的人不會知道他們在這篇歷史事件的角色和感受,甚至不知道他們的存在,讀歷史的人也感受不到他們的苦痛,他們只是死亡人數的其中一個,更甚者,死亡也是不值一提的事。

      然後想到,如果這一段時間會被載入歷史的話,如果有人在讀這段歷史的話,也是這樣吧?只是Noted。

      儘管如此,儘管如此,實實在在身處這個時空的人,還是很痛苦啊!DKLM(反檯)!

      唉,人的認知真的很有限,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是對的,也不是理智的動物,看著真的很心累。又,總覺得自己的痛苦是最大的,畢竟自己的痛苦再小也是自己在受,別人再大的痛苦也只是愛莫能助啊。

      批判別人很容易,批判自己也不難,但是接受別人批判,還真是挺難的吧。主要是面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