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在下坂本,有何貴幹》

        話說暑假的時候,難得有一段無所事事的日子,就看了坂本大佬的傳奇故事。說實在,一開始是衝著他搞笑去看的,最後不得不承認還是拜倒了大佬的校服褲之下~哈哈。

在下坂本,有何貴幹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清爽的卡通,是關於一個名叫坂本XX的少年,在學校/街上被看不順眼,卻又能把人家化為粉絲(掰彎)的日常校園故事。

       坂本這個人吧,怎麼說呢,本就衝著他搞笑去看,一開始就對他被整的反應,或者是做一件很普通的事,卻用一個很……很……很無法言喻(中二)的姿勢,我評價為騷……哈哈,其實一開始很嫌棄他的騷氣,或許我還不是很習慣這樣的主角吧,畢竟我看的東西,通常都是或冷酷強大,或弱小但熱血慢慢成長的主角。這種以騷氣為賣點的主角,還是需要點時間適應得,說起來,其實坂本算是溫柔強大的那類吧,於是也很為他折服。

       坂本大佬無情又多情,遇到被欺負,被誤會,被親近,他都不介意,不會反抗,他最先的反應不是情緒,而是直接想方法解決現在的處境,所以他永遠是一副面無表情的樣子。但是他的處理方法(騷氣操作),又卻是從不強迫別人改變,也不會只顧著解決自己的困境,而是顧慮到別人的處境,別人的想法,慢慢潤物無聲地讓別人去感受和反思,收穫了一群人的真心。

坂本 班照的圖片搜尋結果       他陪久保田打工,替久保田養頭髮,替久保田出頭,救助小鳥,幫8823學長裝貴公子,在運動會上說服瀨良幫助八木(瀨良也是個善良的人啊),在畢業典禮為了保護阿淳而受傷,甚至掉褲子--> 說真的,那一幕真的是被驚到了,坂本一直都是那麼從容不迫的,也不會讓自己落入一個那麼窘迫的情況,然而他還是那般的從容不迫,我真是又感動又佩服,果然是特別的腦迴路啊,大概就是他沒有羞恥心?畢竟他做過很多我覺得羞恥度爆表的事情……但是他就是那麼理直氣壯地做了,就因為那些事是他應該做的,或者說做了那些事能達到他想要的結果,所以他便毫不猶豫地做了(也可能是顏值的問題,哈哈)果然驗證了那句話——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久保田媽媽,茂美那兩集真的有點恐怖,我寒毛直豎地看完。但是又覺得真的很暖心,即使坂本被逼迫至此,他還是在努力找一個全面的方法,不傷害別人,最後還主動幫茂美解圍,讓她想起她媽媽的身份,於是她可以不再沉溺於韓劇,而是面對現實,好好地過自己的生活,讓雖然解圍方式有點……扯?!哈哈……

       坂本大佬應該不是一個角色,而是作者最美好的願景吧,他沒有名字,沒有家庭,他的過去和未來都是不可知的,他帥氣,有能力,善良,溫柔地對待每一個人,真的是最美好的人了。

       坂本最後要轉學了,同學們為他舉辦了一個砸奶油的歡送party,他依然游刃有餘地躲開所有砸來的奶油,每個同學都在眼淚流下來之前,被砸了一臉奶油。最後他如同平常一般,面無表情,優雅地托著一盤奶油離開了,卻在回眸的一刻,看見了他待了一年的課室窗戶,擠滿了他相處了一年的面目模糊的奶油人,他的臉上第一次出現了淡定以外的表情,那是傷感,或感動。於是沒被別人砸到的奶油,由他親手砸在自己的臉上,在眼淚流下來之前。
在下坂本,有何貴幹 奶油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大佬完美避過所有奶油的時候,我有點抱怨他的無情,可是看見他終於鬆動了的表情,我卻愣了好久,忽然有點想他一酷到底,手上的奶油可以砸在體育老師臉上,甚至是直接砸在自己臉上,卻不要讓我看到他的悲傷。唉,終究還是被拉下了凡間啊。坂本幫助了同學們,同學們也溫暖了他吧。

       就在我還會嫌棄坂本騷氣的時候,我會跳過OP和ending,後來我就沒有錯過每次的OP和ending了,覺得很好聽,也很有意思。片尾MV描寫的是坂本一個人的愜意高貴生活,但是只有他一個人,無疑他的想法行為是曲高和寡,並沒有什麼人能理解或陪伴他,有時候我會覺得他孤單,但又覺這才是他啊,我是傻了才可憐他孤單,生活啊,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最後,本片的其他角色也很討人喜歡,搞笑的瀨良,帥氣又孝順又仗義的8823學長,阿淳三人組,還有一群女生,哈哈,真是青春啊~

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關於愛情

       愛情是什麼呢?喜歡一個人,到底是喜歡什麼?這個問題我一直不思其解,每每想起這個問題,就會回想自己看過的無數言情小說,無論是別樹一格或是陳腔濫調,我都想不起,那些角色的愛情到底是在愛什麼,是怎麼發生的。

       說是喜歡相貌、性格,不說人外有人,就說年月長久,滄海桑田,相貌會逝去,性格會改變,當這一切都不復初見模樣,那還有喜歡嗎?即使真有相貌和性格都不曾改變的人,自己的喜好也會隨著時間改變,那喜歡還有長久嗎?

       還記得某個我還挺喜歡的作者,她的小說近期有一個轉折,就是本來溫潤如玉佳公子的男主受難,經歷很長一段時間後終於黑化回歸,變得冷酷、陰晴不定,但是女主總會:不管你變成什麼樣,我都愛你。這大概是那種被歌頌的不離不棄,矢志不渝的愛情吧。其實安排得好,我也挺受落的,哈哈。但是又忍不住想,當你已經不是當初我愛上的你,那我到底愛的是什麼?

       另一個經典的回答是: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誰,而是我在你面前可以是誰。這大概就是什麼相處不累的對象,還是那個問題,如果對象變了,需要的應對方式也會改變,那我還能在他面前做那個自己喜歡的自己嗎?如果不能,那……是不是就是愛的完結呢?

       說起來,世事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更遑論善變的人類。怎麼就那麼唯一相信愛情是永恆不變的呢……嗯……

       貌似被吹捧成代表愛情的鑽石廣告洗腦了?愛情恆久遠,一顆永流傳嘛……
       還有無數的言情小說和電視劇……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愛情成了小說和電視劇的主旋律(還是我根本就自動略過所有與愛情無關的小說電視劇?哈哈),所有人都是主業談戀愛,什麼事業、什麼治理國家、什麼朋友家庭,隨便管管。就算不以愛情為主旋律,愛情線還是佔很大一部份的(唉,又打臉了……)。

       唉,說來慚愧,我還以為自己沉迷歸沉迷,理智還是分很清的,那些小說電視劇就是哄哄小女生的,根本不可能。然而,還是被迷惑了,覺得是愛情是最偉大的(瓊瑤style:真愛至上,真愛無敵!),真愛是永不變的。

       固然幸福有愛的夫婦,我想錢鍾書先生和楊绛先生的關係就是最好的典範了,錢鍾書說楊绛是他的妻子、情人、朋友。他們有愛情,但不僅僅是愛情,他們還有親情,友情,互相扶持的恩情。所以愛情並不特別,別的感情也很重要,世事多變,何必非要追捧永恆不變的愛情呢。

       那問題來了,要怎麼區分愛情和友情呢?嗯……愛情是什麼,我好像還是沒有結論……嗯,話說回來,友情是什麼?親情又是什麼?

       親情是自然而然的?忽然記起以前好像學過愛情黃金三角:激情、承諾、親密,如果以這個理論來說的話,友情和愛情是不是就少了個激情啊?誒誒誒?這樣說來,本來愛情就不長久啊,激情啊,激情是什麼,就是分分鐘褪去的東西啊。不然一直都保持激情……那不是很累嗎……

       話說我那麼認真糾結這種那麼學術理論的定義,是不是有點傻???

       之前好像聽說古羅馬(?)的時候,妻子,情人和知己是有不同的人擔任的角色,剛剛聽到這個的時候十分不能接受,畢竟我還是很固執地高舉一夫一妻,忠誠婚姻的大旗。但是拋開這些政治正確的立場想想,遇見一個人可以同時承擔這麼多個角色,那是要拯救多少次的銀河系,回多少次的眸,才能換來的運氣呀。如此要求另一半似乎也有點強人所難了,這樣想如果可以同時有妻子,情人和知己,滿足自己生活需要、感情需要和精神需要似乎也很美好。現代來說,當然是女人也同時要有自己的丈夫、情人和知己呀~這才公平嘛!

       嗯……這有點open relationship的概念……又是我有點難接受的概念……每次這樣在相似概念裡面深究便會發現,很多事情也不過是新瓶舊酒,而自己還是會被不同的瓶子給蒙蔽了。

       說到這個open relationship,我到底在抗拒什麼?大概是我這個人比較自閉吧……哈哈哈。

       怎麼說呢,那個妻子情人知己三元論應該還是有其唯一性吧?就是雖說有三個伴侶,但是只有唯一一人擁有其一身份,而不會有N個人都是情人。其實還是太理想主義了,怎麼可能!現在普遍社會還是認為只能有一個伴侶呢,出軌還是日日有新鮮啊。東野圭吾說,世界上有兩樣東西不可直視,一是太陽,二是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