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戰雲密報》

       話說,已經是年前看的了……剛剛洗碗的時候有一瞬間很feel想寫,然後洗完以後就……好像不知道要寫什麼了~好吧,說電影吧~

戰雲密報的圖片搜尋結果       《戰雲密報》(The Post)是說一份報紙的故事。在越戰時期,美國政府隱瞞了前線不樂觀的戰況,還不停地把美國兵送上戰場。一個看不過眼的揭秘者把政府機密文件給了紐約時報,揭露越戰真相,引起軒然大波,紐約時報也因此惹上官司。這時,一個地方小報華盛頓郵報也得到了這些機密文件,登或不登,是一個問題。在被男權的長期壓制下,在面對可能惹上官司的風險,在上市的重要時期,華盛頓郵報的老闆,Catherine,承受住了一切壓力,下了決定:登!

       首先,很抱歉,我真的對外國人有點臉盲,還有名字盲……常常一部戲下來,只認得主角……幾個人吧,說到名字更是一臉迷茫,看外國小說也是,特別是偵探小說,特別注意搞清楚那些名字,已經心力交瘁了……反正就是我只記得,女主叫Catherine,其他人就用個代號吧~哈哈

       話說這個電影,我第一次中間睡著了,因為我太累了,應該不關電影事……雖然前半段,什麼上市的事情,編輯那麼生氣,我完全不知道在幹嘛……畢竟又是一群人和一堆名字……哈哈。然後感想是,做新聞的真的都好拼,又好趕,如果是我自覺應該生存不下去。

      我想電影還是想說一下女性的話題吧,一開始董事會(?)那群男人對於Catherine的意見一點都不重視,Catherine視女人在家相夫教子是一件正常的事,在聚會的時候,大家一離開餐桌就男的一堆聊經濟聊國事,女的一堆聊衣服聊八卦……然而,當Catherine知道她終將要擔起她父親、她丈夫留給她的擔子,她是老闆,她有決定權,她可以作為一個獨立的人,不依賴父親、不依賴丈夫、甚至不依賴她的軍師,為她自己所想的,為她所擁有的郵報做一個她自己承擔的決定。那一刻:爽!帥!

       話說電影一開場,我看見女主原來是梅麗史翠普,就覺得頗有趣。畢竟我對她的印象還停留在穿Prada的惡魔(原諒我真的很少看電影),那個她可是霸氣全漏,高傲刻薄的惡魔啊。她有看起來很像就那個性格(嗯,就是演得好……),然後就是這部電影,她一開始是幾乎被所有人欺壓的女性領導人,慈眉善目的媽媽和奶奶,莫名的毫無違和感,後來有自己的堅持,有底氣的Catherine能看到她的改變,卻又和惡魔很不同……真的完全臣服於她的演技之下了~~

       由於不知道她為什麼突然那麼堅定,有主見地下決定。我又開腦洞了……她是不是被壓迫久了,連這個時候,還是有好幾個人不停地想要左右她的決定,短時間之內的壓迫,她就反叛一次就做著這樣的決定。其一,叛逆心理,其二,這個郵報對她而言是父親和丈夫的遺物般的存在,但是卻越來越不受她控制,而她也因此受了很多從不曾受過的氣和壓力,那就這樣豪賭一番吧,賭贏了就繼續下去,賭輸了就可以放下了……(這樣的猜想,我想我真的有點黑暗~哈哈)

       其三,或許她弄懂了,這份報紙獨立來說對於她而言的意義。而她知道,登才是對的,那就登,那就是這份報紙對她的意義,那是她的報紙,無關父親,無關丈夫,僅是報紙與她。於是她想以報紙主人的身份走下去,而不是父親丈夫的事業守護者走下去。

       好了,不過既然想說關於女性的問題,我對華盛頓郵報的那個女記者還蠻有興趣的,可是關於她的情節不多。

       然後,是我太蠢良,還是外國人太無所謂,明明是涉及到要可能要坐牢的事,為什麼可以那麼冷靜??那個編輯,他老婆,他女兒,也太無所謂了吧?

       最後,是看那個印刷報紙的過程,那個節奏,那個期待,那個所有人都就此一搏的拼勁,真的很熱血,然後我說:嗯,果然還是有點美國電影的英雄主義的感覺啊~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綜藝節目

       第二學期開始一個月有餘,接受不了沒有停頓的生活,也被努力的無用給打擊了,無做正事,於是刷起了綜藝節目。

       由於性情冷淡,並不追星,也不追劇,也不追什麼日風/韓風,所以也不是看韓國/日本的綜藝節目。本地的……又沒有可追性/可觀性。於是去看了內地綜藝。

       說起來,我好像是從上個學期準備考試的時候作為一種緩解開始看的。那時候看的是《明星大偵探》,只想說,深得我心,有綜藝性,準備和剪輯都很用心。而且難得的是每一季不僅沒有退步,反而有新的嘗試,真的很不錯。參與的嘉賓和常駐都也各有特點,很吸睛。看得我好想也能自己玩一下哦。好像從第三季開始,每一期的故事更帶出了一些社會議題或者道理,覺得還是有提升了層次的。第三季剛剛結束,很捨不得,已經很期待第四季了,希望能越做越好。啊,話說回來,好像聽說這個也是買外國的節目,我看的時候還想過說也去看外國版的,然而我忘了這件事~哈哈,也不知道外國版的叫什麼名字。大概有機會還是會去看看的~

       《大偵探》的完結,讓我頹廢中又無事可做,於是去看了很久以前就聽說,也挺好奇的《奇葩說》。這節目的言論尺度,還是讓我挺驚訝的。說起尺度,我也沒想過《大偵探》那些人竟然可以分分鐘就開車,我也很震驚的,只能說單純限制了我的創造力……哈哈哈。說回《奇葩說》,它的辯題也很不錯,而且辯手和導師、主持都真的是能力很強,挺驚艷的。很多辯題,自己問自己的時候或許很快就選擇立場,然而原因或許只有一個,自問並沒有他們那麼強悍的論述能力。而其後不論是自己站的立場,還是對方立場,還是能源源不絕地提供另一個角度,另一種方式來看待問題,來提出意見,簡直是對我思維的一場洗禮。最重要的是,在別人說那麼好,那麼有說服力(至少我看來),那些辯手還能堅持自己的立場,短時間內組織自己的論點、語言來進行反駁,或提供另一個觀點。我能說什麼呢,只能為你們鼓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