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學期開始一個月有餘,接受不了沒有停頓的生活,也被努力的無用給打擊了,無做正事,於是刷起了綜藝節目。
由於性情冷淡,並不追星,也不追劇,也不追什麼日風/韓風,所以也不是看韓國/日本的綜藝節目。本地的……又沒有可追性/可觀性。於是去看了內地綜藝。
說起來,我好像是從上個學期準備考試的時候作為一種緩解開始看的。那時候看的是《明星大偵探》,只想說,深得我心,有綜藝性,準備和剪輯都很用心。而且難得的是每一季不僅沒有退步,反而有新的嘗試,真的很不錯。參與的嘉賓和常駐都也各有特點,很吸睛。看得我好想也能自己玩一下哦。好像從第三季開始,每一期的故事更帶出了一些社會議題或者道理,覺得還是有提升了層次的。第三季剛剛結束,很捨不得,已經很期待第四季了,希望能越做越好。啊,話說回來,好像聽說這個也是買外國的節目,我看的時候還想過說也去看外國版的,然而我忘了這件事~哈哈,也不知道外國版的叫什麼名字。大概有機會還是會去看看的~
《大偵探》的完結,讓我頹廢中又無事可做,於是去看了很久以前就聽說,也挺好奇的《奇葩說》。這節目的言論尺度,還是讓我挺驚訝的。說起尺度,我也沒想過《大偵探》那些人竟然可以分分鐘就開車,我也很震驚的,只能說單純限制了我的創造力……哈哈哈。說回《奇葩說》,它的辯題也很不錯,而且辯手和導師、主持都真的是能力很強,挺驚艷的。很多辯題,自己問自己的時候或許很快就選擇立場,然而原因或許只有一個,自問並沒有他們那麼強悍的論述能力。而其後不論是自己站的立場,還是對方立場,還是能源源不絕地提供另一個角度,另一種方式來看待問題,來提出意見,簡直是對我思維的一場洗禮。最重要的是,在別人說那麼好,那麼有說服力(至少我看來),那些辯手還能堅持自己的立場,短時間內組織自己的論點、語言來進行反駁,或提供另一個觀點。我能說什麼呢,只能為你們鼓掌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