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之前寫過冬景,倒是沒想過秋景也讓我那麼喜歡,哈哈哈,明明不是第一次經歷秋天。
喜歡那高大,寬廣的樹冠,棕紅色一大片,配上藍色的天空和白雲。喜歡早晨的陽光灑在變成黃色的葉子上,看它們在發光,那麼耀眼,第一次發現自己那麼喜歡黃色。那些黃黃橙橙的落葉鋪滿草地,像一張又厚又鬆軟的毛毯,喜歡那熱烈又低調的顏色,喜歡那密密麻麻無窮無盡的數量,彷彿可以看見那棵大樹曾經有多豐厚的葉子,是旺盛的生命力。
喜歡太陽照著,樹上是火紅的,地上也是火紅的。如果有一個山坡,山坡上有一棵樹,秋天的時候,就會有一個棕紅的山坡。如果有一個樹林,那會進入了一個黃黃棕棕的世界,偶爾一兩片的落葉劃破沉靜的空間,彷彿時空都溫柔了。往上看是黃棕色的天幕,往下看是濃厚的黃棕色,連旁邊的溪流也覆蓋了,潺潺在底下流動,帶著表面的落葉輕微抖動,好像寫意的小精靈,翹著二郎腿,躺在水上,隨波逐流,享受忽明忽暗的日光浴。
小精靈也是各式各樣的,標準的楓葉,長條帶著大鋸齒,普通的前尖後尖,前尖後圓的,大的,小的⋯⋯剛落葉歸根的時候,還有些韌性,葉柄還很柔潤,時間長了,就會變成脆脆的,踩上去窸窸窣窣,生怕裡面藏著什麼小動物,又捨不得那踩下去既輕飄飄又厚重的感覺⋯⋯
很久很久以前的秋天,好像看不到這樣的顏色,也看不到鋪滿道路的落葉⋯⋯明明偶爾也會讚嘆那棵樹好茂盛,這棵樹好高大,但是就是沒有那麼多落葉,沒有那麼多驚艷。或許更多的是,這棵樹好禿啊,那棵樹好弱小啊⋯⋯連曾經的茂盛也沒有呢。
秋天啊,雖然天天都在貪婪地欣賞著景色,但是也是憂愁的季節。為什麼世俗那麼煩,但是衣食住行不是最基本的嗎?為什麼也要那麼煩人?有時候也覺得我想敷衍以對的事情其實是大事,確實應該仔細思考,廣納資訊,但是資訊太多太雜,就覺得很煩,就想要簡化一切。唉,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