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21年3月29日 星期一

是我唐突了

      話說,最近有人去世了。這是一種我很想逃避的情境,就是我一點也不在乎,覺得生老病死本就如此,為什麼剩下的事要那麼煩。可是深受社會馴化的我又知道,這樣不可以,至少不能表現出來⋯⋯

      還有面對負面情緒的人,又跟我半生不熟⋯⋯唉,扶額,我想逃⋯⋯

      說起來啊,我記得以前聽過思覺失調其中一個表現是,情緒反應不符合情境,就是應該哭的時候笑,應該笑的時候哭⋯⋯之類的吧~(戴頭盔,哈哈)

      可是什麼叫應該呢?道家不是還有鼓盆而歌嗎?以前也有哭嫁的習俗,是說不哭才有問題⋯⋯

       可見這個情緒反應還得配合當時的文化背景,現在時代一變,就不配合表演的都叫有病了⋯⋯

       說到底就是人的情緒反應還是受限於社會規則,明明是那麼直接又內在的東西啊。

       突然想起,上兩次去海洋公園和迪士尼也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上兩次玩機動遊戲的時候,我發現我喊不出來了⋯⋯

       以前玩的時候,那種離心力和刺激感會讓人胸腔裡有股氣要衝出來,就會有一種大喊的衝動,是自然而然的事,就這麼爽快又暢快。

      上兩次完全沒有這種衝動,就是覺得很奇怪,又覺得這樣太憋,於是想喊,喊不出來,完全是強迫自己張大嘴,但是發現喊出來似乎更加困難。就像明明就是個扁塌塌的氣球,還非要從裡面擠出一點氣息來⋯⋯於是我玩了海盜船,玩了過山車,玩了跳樓機⋯⋯還是很刺激,還是怕,但還是喊不出來,我還是強迫自己喊了,就是很不爽快⋯⋯我也累了,我就是覺得很奇怪,只是想知道為什麼⋯⋯

       話說本來這篇我開不了頭,也寫不下去,於是想了幾件事要寫的。

       然而事到如今只能承認自己是個話癆,但是懶得說話⋯⋯所以打著打著發現一半的內容是本來沒想寫的:)好吧,跑題不是我的本意,但是堅持寫完我本來想寫的是我的原則~(並沒有

       唔⋯⋯算了,突然不想寫的了(喂,原則呢?)⋯⋯

       其實是今天發生了一些事,讓我心情很複雜。

      有些事我不可避免且被迫地參與進去了,而我沒有足夠的智慧去面對或解決這些事。於是我大概是逃避了,我想面對,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才叫面對,或者去處理脫離現在虛偽平靜的場面⋯⋯我會設想最糟糕的局面,我想我還是能接受,還是能苟延殘喘,但可能要放棄我自己,某些信念或原則⋯⋯只要我不再看我自己,偽裝而已,我能做到的,即使噁心,我能做到的⋯⋯

       唉,然後才發現,終究我最討厭的人,我都是他們⋯⋯我跟她說過討厭他們的粉飾太平,現在我也是想維持虛偽的平靜。我叫他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現在我也把責任推到他們身上,即使這個難題是他們造成的⋯⋯你看,指責別人那麼簡單,但是我也指責自己了,這也並沒有讓我可以少一些罪過,我還是不能原諒和體諒他們⋯⋯

      所以說,人怎麼可能不雙標,自己的故事一秒的心酸一滴的眼淚一點的雀躍都算數,對自己的標準計算了所有喜怒哀樂,比重還是自己說了算,對別人呢,就只有這一件事和那一個行為。也很少有人會看看自己,聽聽自己,所以即使嘴巴說得多麼冠冕堂皇,多麼熱血澎湃,最後敗給了一個口腹之慾,敗給了一個方便便宜,敗給了一個一次半次無所謂⋯⋯所以意識不到自己的多麼言行不一。算了,人都有個價,只是沒想到那個價低廉得如此可笑。

       對的,我就笑笑,不說,畢竟我是和善懦弱的社會制度的奴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