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時間又默默地走到了考試期,也是懷疑人生的時間~
於是我又開始懷疑人生了,我就是不懂為什麼有些人就是讀書那麼好,為什麼我就那麼學渣,明明我也很努力了。憤憤不平之際,我的大腦很賞臉地澆了我一盆冷水:你想想,你不是聽聞網上學霸是每天六七點起床,一直學習、吃飯、上廁所、學習、吃飯、上廁所、學習、睡覺,第二天繼續的嗎?相比之下,你那算什麼努力?
我啞口無言,只好悻悻然回去念我的書。
好吧,我的很努力比起這些還真是不僅不能相提並論,還是望塵莫及啊。只是我想知道人生每日如此,人生只有學習,再也沒有別的事,我能接受嗎?臣妾做不到啊……然後也認了自己沒有當學霸的命了(弱弱地:但明明我身邊的學霸都不是這種……可能學霸也是有分等級吧~)。也深深地好奇,那些學霸對於這樣的生活有什麼感想?我總覺得不管自己再如何喜歡的事物,這樣被它填滿所有生活,還是會覺得厭煩無趣的。是什麼讓這些學霸們能堅持下去呢?(係愛定責任呀?)
說起來,我清楚地認識到自己的學渣特質,每次發成績也很沮喪,特別是(比較)努力過後得到的回報,看了看那些曾經因為兼顧不來而沒能努力的結果……嗯,依然擁有濃重的個人色彩啊~然而,下一次我依然努力著我盡可能的努力。我有時候也會問自己,每一次努力或不努力,都是一樣的結果,那為什麼要努力呢?這個問題,我也有我的官方答案,但我知道那並不是真正的答案,那是我解釋不來的事情,那是一個矛盾的漩渦。我覺得這很重要,是我的責任,所以無論如何,都應該盡力做好,另一方面我又有一個很懶散很懶惰的天性,於是很多時候我便很懶散地努力著。
我就是個那麼矛盾的人,想要沉重可靠,也想風流瀟灑;想要淡漠少言;也想熱情開朗;想要平淡簡單,也想驚世駭俗;想要克己復禮,也想不拘小節……唔,更坦白地說,我大概是貪心,我更多的是期待自己有一種:“我就是這樣的”的純粹的特質,可是覺得這樣也好,那樣也不錯,於是我總在這些特質中舉棋不定……
結果就成了忽冷忽熱,陰晴不定的人……還有間歇性躊躇滿志,持續性混吃等死的學渣。唉,人們常說吃學習的苦是為了不吃生活的苦,可是吃了學習的苦又不一定就能避免生活的苦,萬一不能避免呢?如果不吃學習的苦,至少童年和少年還是可以甜一點呀……只是我又在勤奮和懶散之間搖擺不定了……最後竟成了,偷的懶不足以享樂,吃的苦不足以增益,兩頭不到岸呀……真是可憐的孩子。
施主,學海無涯,吾生有涯,以有涯求無涯,殆矣,回頭是岸啊!
得到的回應是:一頭扎進海里,以有涯求無涯,吾往矣……
(不!不!不!我不要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