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曾經有人問我覺得幾歲生孩子好,我說二十左右吧……然後震驚了一群人,我說只是覺得二十歲左右身體正合適,而且年齡不會跟孩子差太多,覺得這樣真的很開心~
當然我這樣想是單獨看生孩子這件事是覺得二十歲左右好,但是本身卻又覺得結婚什麼的二十歲左右真的太早了,而且結婚什麼的大概也很難談一次戀愛就成功,還要時間談戀愛……嗯,這樣算算,二十歲生孩子真是太趕了。還有,生孩子又不是生完就算的,還要養,還要教,還要陪呀,然而二十歲就有這樣的技能還是很難的~~所以說,我是矛盾的~
後來,有一天走在路上,忽然覺得世界真的好危險,又不美好,未來好像也沒更好的可以期待,就覺得也沒必要生個孩子出來要他面對一切,為這個世界添加一個受苦的靈魂。如果真的想要孩子,那就領養一個吧。反正他們已經出生了,註定要面對這個世界了,那如果真的滿溢的父母愛迫不及待地要付出,給他們不是正好嗎?
這個想法冒出來不久後,跟一個沒有孩子的長輩聊天,她竟然也跟我說她當年就是覺得世界不好所以不生孩子的……真的好巧哦,哈哈~
再後來,在醫院看到好多老人,照顧者也是滿頭白髮、駝背眼朦的老人,又覺得:唉,如果要生,還是年紀大一點再生孩子好了,不然到時等他都那麼老了,還要照顧一個更老的我,真的太可憐了。
前幾天在看某個節目某個女嘉賓,她冷凍了卵子(差點打成了精子……哈哈),她說她現在不想要孩子,但是她不敢確定她以後會不會有想要孩子的想法。然後她還說她應該是找代孕……
可能那個女嘉賓一直在用一種“我不管別人,別人怎麼說我我也不在乎”的態度說話,然後她說那些話的時候,冒出了幾個感覺:
① 她給我的感覺就是孩子是一個物品,她不想要就不要,想要就要。啊,雖說這樣說起來跟避孕好像差不多,但是她就像是,我想要孩子,但並不想承受懷孕的過程,就給錢,凍卵子、找代孕,然後直接就抱回個她想要的孩子成品……還是跟計劃生育有點差別吧?
②代孕啊,總疑心跟器官買賣差不多,特別是她自己沒什麼問題的,還要找人家代孕。代孕不是對某些女性的剝削嗎?
③嗯,怎麼說呢。我總覺得人不能太貪心,人有所選擇,必然就要接受選擇所帶來的後果,特別是那些後果是一眼可見的。例如這個女嘉賓,既然選擇了在這個身體能生、又有對象的時候放棄了生孩子,那將來會出現想要孩子卻沒有的後果不是一眼可見的嗎?當然他們是現今社會的成功人士,有能力(錢)讓自己得到自己所有想要的一切,可是就因為孩子無法拒絕出生,因為那些女人貧窮,所以他們才能用錢買來一切他們想要的……我只是覺得如果因此才能滿足自己的所有“想要”,我還是“不想要”吧。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思維太過守舊,還是會覺得冷凍卵子、人工受孕、代孕這些技術個人感覺不太好。大概是直覺違反自然吧?我也聽說有些不孕的夫妻也真的因為不孕真的很痛苦,這還真是沒辦法啊……我的想法還是太過理想主義吧。
有個說法是說沒有人問過孩子是不是想出生(類似的吧)。第一次看到這個的時候,我就說,是哦,真的是這樣。但是其實這個提出個問題真的很……??這是不可能的事啊。說這句話地人,潛在答案是不是他不想出生?畢竟如果想出生……我的意思是,存在這個世界已經是既定的事實,而人生又過得沒有不滿意(問:這個可能嗎?),只會說生活真是太好了……嗯,也不對哦,可能是類似反對墮胎的?質問:你有問過孩子想不想出生嗎?
啊……anyway,其實我是想說,像那個覺得世界不好所以不生的想法,其實也是預設了孩子生出來就會經歷悲劇的人生,但是這不也會同時抹殺了他享受世界和遇到幸福得可能性嗎?那個會經歷悲劇也只是可能會發生而已……嗯,只是可能性比較大?但是可能性小也不代表不會發生啊……然後我又開始自己跟自己爭論的結果……但是我們永遠都不可能知道孩子是不是想出生,而他的答案也是可以變的,而所有預設的結果,如果小孩本身沒有出現,其實所有預設也是沒有意義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