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way,現在總算出了,有點期待~哈哈,然後又去看了一遍1,還是覺得好看。
稍微了解了一下2,貌似故事有點以男主內,女主外的形式。然後再看1,其實也和傳統英雄片不同(雖然沒看過什麼英雄片,但大概以我印象來說吧~),是說超人們迫於無奈需要回歸平凡,甚至千方百計要隱藏身份,而男主,Bob,雖然被人這樣對待,還是擁有熱血和善良,例如在保險公司當個“小臥底”~例如還在半夜去行俠仗義~
但是女主Helen就比較安於平凡,每每在男主的正義感和責任感蠢蠢欲動,她就會一盆冷水澆下去。然後故事就是從男主接受了某個神秘土豪的任務開始,原來那個土豪目的就是報復他,所以他陷入危機了。Helen以為Bob出軌了,就踏上了尋夫之旅~
誒,這是個女救男的故事耶!而且Bob和Helen兩邊的故事所占篇幅還蠻平均的,所以Bob可以看出作為一個英雄被退隱的鬱鬱不得志,Helen就是一個女人對於家庭的重視與付出,但是在面對丈夫的難關時,卻也能很堅毅。然後後半段就是一家人共同打boss的情節啦~其實前半段,還蠻心酸的,他們都是特別的,他們的能力應該是他們驕傲的資本,卻成為他們不敢示人的秘密。就像看到Bob這個熱血英雄,頹廢地擠在小小的辦公室裡,每每被那個惡劣的上司劈頭蓋臉地責罵,真的有虎落平陽被犬欺、一毛錢難倒英雄漢的感慨啊。還有精力旺盛的Dash,是多麼渴望可以有個平台展示他最驕傲的速度,卻連參加運動會都不能,就像他說的 you always say do your best but you dont really mean it. why cant I do the best that I can do?真是個可憐的小傢伙。
好像男性(Bob和Dash)對自己的超能力比較執著,執著于要展示和發揮能力的最大意義。而女性(Helen和Violet)都對自己的超能力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像Helen用能力來管教孩子、做家務、打情罵俏,Violet就用來偷看男生~哈哈。話說回來,雖然Helen常常不准Dash和Violet用超能力,但明明就是她最常動不動就用超能力啊~而開頭,Helen作為一個女超人,她說 Leave the saving of the world to the men? I dont think so. 話說這態度很政治正確啊。然而她最後卻是那麼篤定地要融入平凡人的生活,覺得她這個反差還蠻有趣的。這讓我想起,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是被這些政治正確的想法給綁架了。例如女性一定要在每一個方面都要與男性爭強才叫做女權受到保障嗎?相反,是必須要拼盡全力去與男性掙高低來證明女性的地位,這才叫沒地位吧。有地位是,想闖一翻天地,能盡情闖,若想相夫教子也能隨意而行,不受非議,這才叫真的有地位。其實男性也一樣啊,如果要束縛女性,男性也必然受到束縛。
然後是我最喜歡的片段其實是,Dash和Violet兩姐弟跟小嘍啰在島上對打那段,其實我很喜歡小Dash啊~哈哈,喜歡這種活潑,有點嘴賤,但是又善良的小孩子,他一把撲倒那個壞人,然後打他幾拳說:dont touch my sister!真是man爆了~哈哈,然後Violet在緊急關頭爆發了能力,救了弟弟,也真是太感人了~然後全家人經歷此劫後,都有所成長,Bob不再是work alone,Helen不再強硬壓制孩子的能力,Violet充滿自信,Dash也從那個小屁孩成為能保護姐姐的小男子漢了。
最後想說一下大魔王,話說想當初他也是一個有夢想有激情的熱血男孩啊,雖然有點自以為是,而且走歪了。但是看他堅決追隨Bob要行俠仗義,卻被無情地拒絕……只能說,不要小看小孩子的執念啊~~那時有點可憐他,這有些像那種天賦和努力的競賽,人家的超能力是天生的,無論他後天多努力,他有多大的熱情,還是比不過他,還是做不到比他更好,甚至他的努力還被他如此輕視,唉,真是有多傷心就多傷心~
好吧,就這樣,期待2~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