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日前蠢蠢欲動的小頭目開始籌劃組聚,小夥伴紛紛應機。然有一部分是正在實習中,表示視情況而定,順便分享了下大家的實習現況,某小夥伴表示下班後節目豐富到半夜……當下抱拳表示:在下佩服……我什麼時候會有這樣的精力了,唉,我真的太虧了(扶額)……
然後想起實習時遇上的滔滔不絕的前輩,他是個大前輩,跟我們說了很長很長時間……呵呵,嗯,雖然聽起來有些隨意,也被嫌棄長氣了,但是個人而言還是覺得挺好聽的,哈哈。他分享的時候說過類似的例子。他說做這行的,最重要的是懂得自律,就像明知道第二天要上早班,前一晚還很晚才睡甚至不睡,這樣工作時不出錯都難。我想想還是覺得頗有道理的,於是他那天說了好好事,我只記住了兩件事,此為一。
其二呢,他說他之前要做一個研究?報告?之類的東西,是比較一百年前後的自殺的原因。他說,一百年前的人自殺是因為其死有意義,而一百後的我們,卻是因為人生沒有意義才選擇自殺的。
唉,這裡不過三篇,或是久未動筆,越感生疏,仿佛如何都不順心……也或許是不順心而筆不順罷了。已起作廢之意,但看看吧,若真不順心,不隨意,便不留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