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終於,總算,又是開始了這裡。這是第幾個呢?這是第幾個就代表我之前放棄了幾個blog……
忽然興起的念頭還是源於上學期的室友,說來慚愧,這個念頭在學期初已經有了,卻是拖到現在學期完結一個多月了才開始……不過,遲到總比沒到,是吧?
室友是一個很有自己想法的人,總能堅持其所堅信的……我想這是她的魅力所在。她有她寫作的天地,竟堅持了幾年,這是讓我吃驚又羨慕的——對於寫作,那麼長的時間,她是怎麼堅持下來的呢?然後我帶著人類八卦的天性(這算不算另類偷窺啊~哈哈,忽然感覺自己有點猥瑣……),開始看她的博客。
其實那裡的內容並不特別,也只是日常生活,也是她的所思所想……但是不知為何我就是還在看。今天我忽然有點明白了——在她筆下,有對寫作的熱愛,對於生活,她有她的領悟,她能觀察並且反思、欣賞,這些都是讓我羨慕的。而我自己,雖說一直以來大家都覺得我寫作不錯,甚至我自己也對自己的中文引以為傲的,我也以為我是喜歡的……但是我甚少在作業以外,心血來潮主動寫一篇文章(唔,這些算嗎?)。上個學期也上完了估計是我這輩子最後的一節中文課了,於是大概也不會再有寫作的作業了,我忽然有些害怕——我是不是再也不會執起筆寫作呢?其實我是不是只是一個考試機器?其實我所寫的只是適合考試?從考試的制度走出來,我就什麼都不是?
然後,終於,總算,又來這裡了……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會又熱情褪去,不再在這裡寫了,但是,隨心吧!現在我的心在這裡,那就堅持到我心離開的那一天。
期望我心可以堅持久些,久些,再久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