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25年11月28日 星期五

2025年10月30日 星期四

Solo together

        話說,最近一個人做了很多事。就是有些聽起來很厲害,有些常常看別人自己去做,我也終於試了一下。

        做了一個厲害的,去到發現竟然遇到好幾個和我一樣的人,我就讚嘆:好厲害啊她們。但是好像不覺得自己做一樣的事有多厲害,還是持續性崇拜別人。也越來越發現,那些所謂稀罕的孤獨者到處都是,吃飯、旅遊、逛街、爬山⋯⋯城市、郊外、人來人往還是了無人煙,我都看得到。突然發出感嘆:Solo together!好像是在同一個空間每個人都開著自己的派對。

         我是挺開心的,可以自己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只是偶爾會覺得可惜開心和搞笑的時候沒有人可以分享,也沒有人可以幫我拍和讓我拍照。也不知道他們開不開心,因為有些時候他們看起來實在是有些憂鬱,他站在水邊,我都怕他跳下去⋯⋯害我邊走邊回頭看他,心想,唉,這裡沒人耶,萬一我是最後一個人見到他怎麼辦,我要不要去問候一下?為什麼他還坐在那裡什麼都不做?喔耶,有人來了,那就再見了!祝你好運!

        有一個說起來很瘋狂,但是很好笑的事情。是說我第一次自己去住hostel,為了省錢和好奇,定了一個四人房。然後我一開門,看見一個男生在整理,我頓了一下,第一反應:他可能只是長得像男生的女生吧。然後他跟我打招呼,走近一點,喔,有鬍子。我全程若無其事地打招呼,爬上自己的床,也就是那個男生的上床。

        瘋狂翻找email,甚至去這個hostel的官網看一下他們的房型。因為我記得我好像選的的是女房啊,是我訂錯了嗎?還是他們就都是mix的?還是他們給錯我房間把我放到男房了?

        訂房email確實沒有寫是女房,所以是我訂錯了?現在怎麼辦?可以叫他們換嗎?由於覺得是自己錯了,而且那個男生看起來也還正常,所以就只能硬著頭皮把東西放下,出門冷靜了一下。傍晚回來,發現隔壁床有打鼾的聲音,鬼鬼祟祟地偷瞄了一眼,沒看清楚,但是好像是男生⋯⋯我心中在哀嚎:該不是真的把我放到男房了吧?

        然後一個妹子出現了,簡直是天使,我還心想:good good,至少確定不是把我放到男房了,性別很平均。於是非常和藹可親地跟她打招呼,準備安心度過幾天的旅程了。當天晚上也睡得還可以,但是我做了一個夢,哈哈。夢見那個女生跟我說,那兩個男生其實是雙性人⋯⋯哈哈哈,睡醒以後,被這個夢逗笑了,覺得自己真的被嚇到了,抱歉啦兄弟。

        我下床洗漱,然後發現那個女生在收拾,把床單都扯了,我就驚訝地問她要走了嗎,她說不是。然後我出門的時候發現她把所有行李都拖到樓梯間,我又問了一句她要走了嗎,她也說不是。我還以為她是怕打擾別人睡覺,所以拖出來整理。

        中午回去的時候,發現她的床鋪重新鋪好了,我還想說這個hostel的服務那麼好,還能每天換床單什麼的?休息了一下就又出去了⋯⋯然後,然後我傍晚回來的時候,OMG⋯⋯為什麼!那個女生的床換了個男生!!!!

       他還跟我說話,我保持微笑,保持禮貌,回到我的床上,拉上床簾,展開天人交戰⋯⋯天啊,這下把我變成男的比較快了Q_Q⋯⋯然後我就想我要不要要求換房啊?可是已經是估計要換也要等第二天⋯⋯就像那個妹子一樣(怨念⋯⋯),那反正都睡一晚了,再睡兩三晚好像也沒什麼差別⋯⋯??而且大家看起來還算是正常人?換房間又要把所有東西收一遍又搬一次,好麻煩啊⋯⋯可是,萬一出了什麼事,大概會被罵活該?或者說我立心不良??

         結果就是⋯⋯我硬著頭皮住了下來。那三個男生也算是還行,我在房間他們就不會在房間待太久,感覺他們比我更不自在??呵呵呵,因為我接受了這個設定,就安靜地當個隱形人,床簾拉起來該幹嘛幹嘛,主要我也不是E人,就不跟大家social了~後來在common area我還看到那個離我而去的女生(哀怨⋯⋯):)

        最後一晚去別的地方睡了,提早check out,回去收拾的時候發現全部人都在⋯⋯第一次啊,可能我的存在真的讓他們很不自在,哈哈哈哈,這個認知不知道為什麼讓惡劣的我覺得好笑。愉快地跟大家告別,結束了這(內心)drama的solo hostel之旅。

        話說,這次Hostel經驗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除了讓我糾結萬分的室友。我在common area的時間不多,通常是吃早餐的時候,有看到很多人都很熱切地和陌生人聊天,彷彿真的可以這樣認識到一個真的好朋友。我還意外地看到一兩個頭髮發白的老頭,一個短髮中老年?女士,看起來也是一個人住在這裡,不知道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中老年人讓我很有住家感覺,感覺他們就是長住這裡的,哈哈。又是下樓去common area吃早餐的時候,他們有一句標語在牆上,類似說把自己扔向世界,經歷它和所有瘋狂。突然想起太宰治說的人世間,就覺得我這是去看很多人世間的路上啊。坐到common area,看著無數個人世間,交雜、分開、獨行⋯⋯趣味還是有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