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25年2月28日 星期五

給文字的

        話說,由於不知道寫什麼好,所以有想過放棄(哈哈)、繼續我看過的美劇或者最近看的一本書。

        可是,我是那麼堅韌的人,怎麼可以說放棄就放棄呢!可是不想寫美劇⋯⋯書的話,前幾個星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好久沒看過書了。於是就去圖書館借了兩本書,第一本是普通的驚悚類的故事,然後我邊看邊笑又有點苦澀⋯⋯我也沒想過我看一個驚悚故事是這樣的反應啊,可謂是世事無常。第二本是大家作品,比較文學類型的,其實我想了很多,也吐槽了很多,洋洋灑灑地寫了四千多字(那是長篇小說咩,我又是個囉囉唆唆的人咩,不行咩⋯⋯),哈哈,反正就是太長了,而且內容有些敏感(嗚嗚嗚,自我審查了),放出來的話還要再修整一下,所以又擱置了~

        本來這篇想寫關係的,現在寫著寫著想寫一下關於文字的事情。是說,我不是覺得自己很久沒看書了嗎,突如其來有看書的慾望,留意到這種慾望這麼強烈好像是第一次?,就突然覺得腦袋空空的,好想捧著一本書,好想看很多文字,好想去那個文字描繪的世界⋯⋯沒有特別想看的類型,就隨便什麼都好,難道這是傳說中的三日不讀書語言無味??拿著兩本書回來以後,放假就花了一整個下午去看,坐在窗邊,太陽剛好照著我的腦袋,暖暖的,愜意得看恐怖小說也想笑~

        我就奇怪我真的有那麼長時間沒看書嗎?我翻了一下紀錄,我十一月的時候還看完了一本啊,也就三四個月啊。又看了一下這裡,發現原來我上一次寫的書是《虛擬的十七歲》了,原來已經是22年的事情了。老天,時間飛逝啊!我吐槽李敖大師的字句還歷歷在目,已經是兩三年前了!

        其實中間也有看了一些很有意思,很有感想的書,當然有更多乏善可陳的言情小說,也看了很多電影,有的好,有的水。現在似乎真的很少人看書了,至少每次我說我看書的時候,對方好像都很驚訝,莫名令我有些惆悵。

        除了看書,我還很習慣於寫⋯⋯嗯,或許現在更多的是打字。從DSE之後好像退化了很多?腦袋總是很雜亂,口齒不伶俐,總是詞不達意,也常常覺得當下沒能表達好或沒想到好的回應,寫字能讓我慢一些,想清楚自己的意思,整理自己的思緒和情緒,讓內在澎湃虛無的一切化為實在。

       然而近年啊,越是意識到文字對我意義,就好像越是感受到文字的侷限,好像我感受到詩意、歡愉、美好、哀傷、絕望、不忿、悲痛、委屈⋯⋯文字都不能表達其十分之一,於是我陷於這些感受中,又絞盡腦汁地想用文字紀錄下來⋯⋯到底什麼詞,什麼字可以成為那延綿洶湧的情感?我開始怨恨自己的能力配不上我的需求,但是我還是不厭其煩地繼續寫著言不盡意的文字,誰叫文字是我唯一的救贖呢。

        但是呢,比起看書,寫字好像更是罕見⋯⋯可能其他人都跟我一樣藏起來了吧~畢竟我也不會承認這些都是我寫的,哈哈~

2025年1月31日 星期五

慌張地趕deadline

        話說,人還是處於一個掙扎於近憂的一個狀態,雖然已經不是上一篇的近憂了⋯⋯哈哈,所以我到底是給自己攢了多少近憂啊??估計最近這半年都要這樣了⋯⋯唉~幸好除此之外,心情還是可以,甚至出奇的好?可能是荷爾蒙的原因,哈哈。

        雖然焦慮很多,有些重要且緊急的事情要做,但是還是按耐不住愛玩的心,於是這個月每個邀請我的社交活動,都參加了⋯⋯愛玩的心啊,好久沒有那麼活躍了,歡迎回來啊~雖然但是,在出門前或者答應別人邀請的時候還是很勉強的,所幸是過程和結果都是捧著情緒高漲的心。

        又說,這時就會覺得,我還是幸運地遇上很多善良友好的人,所以不要糾結那幾個不太好的,也不要因為他們懷疑自己,請停止過度反省。世界會因為我把注意力放在不同的人事物上而改變的!哦!突然發現改變世界的方法⋯⋯哈哈,是改變自己的世界,客觀世界嘛,只能接受了,那些好的,壞的,都是要經歷的,看淡些~

       是說這個過度反省啊,真的有點太過了。每一個客人走後,我不是在想:我是不是太好說話了,我不應該他們說什麼都好的(唉呀!),就是在想:啊,我剛剛好像有點太狠了,我應該寬鬆點的,好像佔太多便宜了,有點內疚(唉呀!)(老闆不要看!)⋯⋯這是在幹嘛呢,過都過了,我都有些好笑,所以我就一邊反省懊惱,一邊笑自己。然後有個講英語的人來,我堅定地拒絕了他的要求,哇,我都要給自己鼓掌了,是說可能是語言的問題,可能英文比較容易拒絕人,下一次中文也要這樣啊,雖然也有可能他害我加班了,我不開心~哈哈哈

        因為一直在解決問題啊,放下了很多重要但不緊急的事情,例如很久沒有看書了,突然就很想看一下,可是還有問題沒解決完,於是嘆氣。跟自己說,這個一下又做不完,放鬆的時候看看書也好啊,然後還是沒去圖書館,也沒想到要看什麼書,就是想看看。

        還有我的願望,說是寫完一個故事,最後還是只有一半,唉,該死的完美主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