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24年8月30日 星期五

那些我看過的美劇(四)

        Sense 8:是說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那麼精彩,竟然被腰斬了,很傷心。其他劇我都是有空的時候配飯吃,這一部一開始忍了幾天,忍不住花了一天一夜追完了Q_Q,更加傷心它就這樣結束了。

         這是說在身處在世界各地,從沒見過的八個人突然發生共感的現象,然後發生一連串刺激又神秘的故事。是說最後他們很倉促地結尾了,所以用很大段的對話解釋,我是沒弄明白很多前因後果的。但是我還是很喜歡,看得很爽。一是,這個共感設定,他們八個人雖然互不相識,但是能共享感受,在各自迷茫、難過時,有一個人可以了解你,紓解你的情緒。在困難和危機時刻,他們又能各自用各自的技能、知識互相幫助。這就是團魂啊!超動人的!這也某程度,撫慰?了被科技包裹,卻超前孤獨的城市人吧⋯⋯

        二是,我邊看邊感嘆:Wachowski真的很敢,事情都鬧得好大啊,又是通緝,又是逃獄,又是選總統的,OMG,我都唔知要點收科,但好刺激啊!我好喜歡,哈哈哈。

        我最喜歡的是韓國人Sun,就是身為重男輕女,財閥家族的女兒,為了弟弟和父親承擔了不屬於她的罪名而入獄。或許是同為亞洲人,很理解她的困境,喜歡她總是很努力認真地做事情,喜歡她的堅忍不拔,喜歡她即使身在困境,別的同伴需要她的時候她就直接出手,還能保持自己的風格。她幫Capheus打架,英姿颯爽,然後她失落地走在首爾街頭,Capheus共感,從非洲去到首爾,那種很坦率的天真,但又敏感地感受到Sun的情緒給予安慰,很動人。最重要的是,她跟她的警官比所有韓劇還好嗑好嗎!好可惜草草了事,如果就他們的線拉出來拍韓劇,我會第一個衝上去看。這個人物充滿了亞洲的壓抑堅韌和西方的自由奔放、直面自我的矛盾融合,像火一樣熱烈。
        除了,這個人物很喜歡莫名其妙地脫衣服,然後就穿著內衣褲狂奔和打架,我覺得很奇怪,哈哈。還有最後決戰部份,這個人物完全沒有戲份,最後大隊撤退的時候還要拖後腿了,雖然給了韓劇男主英雄救美的機會,但是⋯⋯我還是心疼一個獨立強大,聰明冷靜的女人竟然出這種錯!簡直就是污點Q_Q

        Nomi和Amanita是我意料之外的從頭到尾都超喜歡的兩個人,她們兩個的勇敢和堅持,Amanita的深情。她們兩個好像是最早意識到共感這件事,並且從頭到尾一直像一個大腦的存在,查找資料,後期統籌計劃什麼的,十分聰明可靠,還漂亮,嘿嘿。

        Will和Riley就很有符號的感覺,就是可靠善良堅韌的主心骨和溫柔甜美治癒的女輔助,有點像「父母」的角色。但是作為人物上來說,這類角色就略顯得平淡普通不顯眼了。是說Will真的超級慘的,為了保護大家,要靠毒度日,曾經那麼正直的警察,最後變成頹廢的毒蟲,真的好難過,甚至因此錯過了見爸爸最後一面,賺了我幾滴淚。然後已經被毒折磨得不人不鬼了,要打架的時候,還要出來幫忙,中間好像還有一次是要打架,還是大家在討論什麼事情,就有人說Will在哪裡,不出來之類,我就心想拜託,give him a break!

        Lito那三個人是來搞笑的,還是挺討喜的。就是覺得Lito和男朋友又說要保密,又經常在家裡那個大露天陽台卿卿我我??他們親密,為什麽要當別人的面??那個女明星又是有多短路要偷拍人家的親密照片???然後還要流出去⋯⋯比較牽強又無語。Lito所面對的事情也比較是面對自己,個人的危機,除了黑道前男友。
  
       Capheus我也挺喜歡的,就是一個挺可愛的小伙子,但是呢我覺得第二季換人演了挺可惜的,不是說第二季那個演員不好,就是看習慣了。而且第一個演員比第二個演員的臉和腦袋圓潤,感覺就是比較嫩和可愛,很適合他的性格。

        Wolfgang和Kala兩個感覺是比較游離在這群人之外的,就是當人家都那麼認真地求存。Wolfgang當然有幫忙,但是感覺上還是秉持著孤傲的本性,沈浸在自身的困境裡。Kala就一整個⋯⋯戀愛腦??最不喜歡就是她了,沒什麼幫助,又要裝好人,又要享受人家的富裕,喜歡Wolfgang又要結婚。經常感覺當著老公面光明正大偷情一樣,而且一點內疚也沒有⋯⋯真是白眼翻上天。

        我覺得這個劇會被斬,可能是因為很費錢,畢竟這麼多個國家的取景拍攝,但是畫面是真的好看,很宏大。打戲好看,那些換人也好看,還有一群人腦內群交LOL,好吧好吧,你們都是自由的人類,大和諧,你們喜歡吧。我最跌眼鏡的是Lito和男朋友和女明星??!!你們不是好朋友嗎?你們不是gay嗎??

       
我:??⋯⋯     

2024年7月28日 星期日

那些我看過的美劇(三)

        大名鼎鼎的傳奇——Breaking Bad:是說我慕名去看的,結果是我並沒有很震撼或者很喜歡,但不妨礙我認同這是一部很經典的好劇。之前我有聽說過Netflix這些公司花了很多錢/精力去研究這些劇集,要停在哪裡最精彩,最令人欲罷不能,要不停追看下去。之前都沒感覺,是這部劇真的給了我感受到了這個Magic Moment——雖然我也沒有追看⋯⋯哈哈哈。

        這個故事一開始,我還覺得可笑,為什麼這個化學老師覺得他可以隨便找個街頭混混就可以踏入販毒這一行?一沒人脈二沒勢力三沒武力⋯⋯這也未免太太太天真了吧?就算是他被癌症逼到別無他法,可他一點也沒表現過關於這方面的考慮或想法,只知道逼迫Jess一個人解決所有問題,他是不是對Jess有什麼誤解?還是對道上混的人有什麼誤解?突然想起,Walter和Hank被什麼人挾持(忘了,哈哈),然後Walter在自己暴露錢的去處的情況下,說要求他們放過Hank⋯⋯我那時心想,這人腦子呢?然後Hank死前也嘲諷他一番。

        對呢,他(應該)那麼聰明的人,怎麼會幹這些蠢事呢?突然感受他的自負,自負到天真,自負地覺得他製的毒肯定是最好的,怎麼不能雄霸市場呢?自負地覺得以他的才華,怎麼不能有跟那些大佬談判呢?自負地覺得他自己攢了那麼多錢,那麼厲害,怎麼不能救下Hank呢?

        這個劇集很刺激也好看,但總給我感覺很典型?學院派?老套?我有聽過西方有一些寫作公式,什麼英雄之旅,或者是精彩故事元素,人物塑造什麼的,這部就感覺是這種公式的教科書,就應該挺老套的,但是能拍得那麼跌宕起伏還是很厲害的。

        雖然我很同情Walter一開始的懷才不遇,還有所有人都不重視他,沒有人理解他面對這樣的生活的失落和孤獨。但是我還是很討厭他的自以為是,虛偽自負,control freak,滿口為了家庭,但是利用話術,令Skyler成為所有人指責的對象。為了證明自己比Hank對兒子更重要/更有控制權,非要兒子喝酒,利用孩子控制Skyler⋯⋯如果他可以承認自己就是因為迷戀自己在製毒方面的成就和控制權,我還敬他敢作敢當,當然他沒有,像個懦夫,把自己的欲求隱藏在所謂團體利益、所謂得體的原因之後,一整個西式「為你好」模板,活該Skyler和Junior看不起他。

        反倒是他那時單槍匹馬拿著炸彈去找黑道大哥,要回被吞的貨,還有他即使自身難保還硬要保護Jess,還有最後他弄死女高管和那團混混,還是有些擔當和Charm的。但是這個演員很厲害啊,他是每次出場都是那種討人厭的氣場。後來看他的訪問,可能裝扮也有影響,還沒有說話就覺得他本人是很溫和和藹的氣質。

        Jess是個柔軟又倒楣的孩子,全場最慘⋯⋯慘到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好了,這大概是內心空虛的人的歸屬。他試過窮困,試過富有,試過擁有愛的人,試過失去愛的人,試過雲端的快樂,試過泥地的掙扎⋯⋯但好像都填不滿他的心。我不禁想,到底什麼可以填滿那些街頭失落孩子的內心⋯⋯說什麼看書、音樂、冥想、運動之類的,所謂正面的東西,需要門檻才可以感受它們的樂趣。在它們能填滿他們內心之前,或許只能先折磨他們。愛嗎?愛他們應該阻止他們去吸毒喝酒鬼混,還是應該接受這是他們快樂的方式?就像Jess和Jane⋯⋯如果Jess為了父母的愛,強迫自己成為「正常普通人」,優秀如弟弟也需要背著父母抽菸。所以,到底什麼可以填滿人的心呢⋯⋯

        Skyler這個女人真的很厲害,能力超強,有腦袋有主見,目的性和行動力優秀,真的真的很厲害,想為她鼓掌。至於Gus和Saul好像有不少Fans,我倒是沒有什麼想法,覺得他們還滿工具人的,哈哈哈。Saul也是繼Jess以後,覺得被Walter禍害得挺慘的,但是他口袋滿滿,也是求仁得仁啦。反而我挺喜歡Hank和Mike這兩個人,可能因為他們兩個的反差感?一個英勇強壯的警員,但是愛妻、堅強、有自己的懦弱、風趣。一個冷酷無情的打手,但是會坐在公園帶孫女,帶孫女吃雪糕。然後他們兩個都死了⋯⋯Q_Q

        雖然沒有很喜歡這部劇,但是莫名其妙寫一大堆,哈哈,這部劇的人和故事都滿妙的。但是我當時是很想快點看完的,然後我可以快點看別的。現在想想,可能這部劇是給我看累了,每一集都intense,又有點沈重,我都是在吃飯的嘛,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