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22年12月22日 星期四

自我反省

      話說,不知是事實,還是心理錯覺,好像自從再遇人生課題之後,就一直很低落~好吧,也可能就是不順利,所以遷怒來了。

      很努力地想解決這個問題,只能說,大概我還是太固執,道理都懂,就是做不到,強迫自己看開,理智是看開了,只是有一股氣憋著,就是生理心理都不舒服。

      自覺自己是個講道理的人,或許就太講道理,太執著於對錯,明明別人從各方面都解釋不了,明明就錯了,我就是看不慣他們非要在我面前上竄下竄,嘰嘰喳喳⋯⋯於是就按壓不住脾氣。事後又感嘆自己真是一點長進都沒有,為什麼要生氣呢?為什麼要和他們糾纏呢?為什麼要爭辯呢?

      想想夏蟲語冰,他們只是那隻夏蟲,或許連能理解冰的能力都沒有,為什麼要責怪他們呢?為什麼要強迫他們呢?孔子那個三季人的故事,都可以那麼爽快地就認同一年只有三季了,為什麼我就不能敷衍一下他們呢?啊,真是多麼好的一個設定啊,我竟然沒有練成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本領,真是浪費啊!

      嗯嗯嗯,對對對⋯⋯然而下一次還是這樣,週而復始⋯⋯唉,我會繼續努力的⋯⋯

      最近發現自己總是在羨慕不在我這個年齡段的人擁有的東西⋯⋯

      例如,駝著背,一手拄著拐杖,一手抓著老伴逛大街。例如,天天拄著拐杖,來到醫院探望老伴,摸摸她的頭,捧著水果哄她吃。例如,當年的遊歷闖蕩。例如,天南地北的朋友。例如,除了工作還有別的生活,那種意氣風發和容光煥發⋯⋯

      我知道,那些都是那個年紀的人用時間、心力累積經營出來的。而我這個年紀,沒有經歷那些時間,怎麼會去羨慕那些事情。我這個人就是貪心,不想走過程,只想要結果。我知道。只是看見了,還是忍不住羨慕。

      上一篇說,那些讓我痛苦的事,或許都是我曾經種下的因。後來想,雖然是我該受的果,可是那些令我痛苦的人算不算也重新造了他們的因?哎呀,那不是冤冤相報何時了?所以,地獄是不會空的囉~

      最近真的很倒霉,讓我很鬱悶,有些時候我已經分不清我的輕鬆是真的灑脫,還是自欺欺人。我又想把自己摺埋了⋯⋯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人生課題

      話說,我總是表現得很頹廢,但是我覺得我是努力的。頹廢的我表示:唉,我也不想,都是生活逼的,可以躺的話,不會跑~所以,我平時那麼懶,都是因為我在要努力的地方,很努力,把精力有用完了!絕對不是為我的懶惰找藉口~

      只是有時候以為自己好像終於和從前割斷了,像一場夢,而自己奔波勞碌,至少心裡安穩,也終於覺得自己有餘力把眼光看看周圍,看看遠方了

      就在這時候,總會有人,有事出現狠狠給我幾巴掌⋯⋯唉,然後就知道我修為還不夠,原來我還是那麼容易被影響,原來我還是會那麼激動,原來我還是放不下。

      被狠狠地拉回泥沼。

      對此,我或許隱隱也明白,所以我從來不主動去觸及那些人,那些事。有些雞湯說,人生不是所有障礙都要去解決它的,你可以繞過它。嗯,我繞過了,只是沒想到,它會追⋯⋯啊,或許也是new age的說法,這是我的課題,我沒有解決,就注定總會再遇見。

      好吧,在決定繞過它之前,我也很努力想過,要怎麼解決它,but i dont know how⋯⋯就是道理我都懂,可是我做不到。或者,我強迫自己去做了,結果不似預期,我也知道那只是我的假裝。

      然後我也無奈了,擺爛了。來吧來吧,蹂躪我吧,我不反抗了⋯⋯度過了最初那一段激烈的絕望情緒,大概放棄了,也心如死水⋯⋯

      又看了看蛀蟲米解釋的因果,然後跟自己說,算了算了,一切皆是因緣,也別記恨這些人了,這些人只是幫我之前傷害的人報仇而已,他們無心的,他們只是剛好在那個位置而已。啊,這樣說來,曾經的我還真是罪過啊~

      而且,這個結果也不完全是不好的,至少這讓我有能力獨立,懂得照顧自己,必要時還是可以逃離的。而那些心軟和溫柔,是人性的美好啊,不要為此感到憤恨和痛苦,能保有它們還是好好保有吧~

      不知是可喜還是可憐,我想有個人怎麼對自己,我就這樣對自己,這樣活著,好像也不需要別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