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

人類這⋯⋯咦,用過了⋯⋯

      話說最近認識了一個新朋友,很喜歡跟我說個人感情生活,其精彩程度真的是令生活平淡如死水的我歎為觀止。沒有,其實我很冷靜,哈哈,就是才發現自己的接受能力還不錯,但是她的故事也確實是我認識所有人之中最精彩的一個(啊,我無趣的生活圈啊~吐煙~

      從她跟我說的那些事,我突然發現人都覺得自己是獨特的,他對你是特別的,你對他是特別的,那個你喜歡的人,就會不停找很多蛛絲馬跡,去證明你們的命中注定和獨一無二,於是更加相信你們就是命中注定的。好吧,好吧,有些情節就好像拍戲一樣,也太⋯⋯中二了吧⋯⋯

      但是我也很理解,畢竟我也是個中二病,哈哈。想起來,小時候總覺得自己是特別的,看完百變小櫻以後,就總覺得我五年級的時候肯定也會遇到一些神奇的事,然後就平平無奇地過完了五年級⋯⋯然後就覺得自己完了,畢竟已經錯過了遇見基路仔嘅時間⋯⋯啊,說起來,其實五年級也真的是我人生的轉捩點⋯⋯唉,可惜想像和現實始終是天差地別~

      反正後來我清醒多了,雖然理智真的很明白也很接受自己是個一個超級無敵平凡普通的人,沒有一點長處優勢,但是想法啊期待什麼的還是稍稍有些覺得自己有主角的命運。我覺得是看電視啊小說什麼的太多了,而且太投入了,看這些不都是以主角的視覺進行的嗎,看多了就覺得自己的視覺就該是主角,於是就莫名其妙地期待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

       主角視覺這個說法其實也沒錯,雞湯一點說,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就是不會遇到什麼魔法精靈,不會遇到什麼末日生存,不會遇到什麼殭屍吸血鬼,不會跳崖死不掉,還能練成絕世武功,不會撞車穿越古代,不會突然有超能力力大無窮,不會在天上飛來飛去,不會遇到神仙下凡,不會遇到鬼怪,不會遇到有錢有勢還帥氣/絕美專情還聰明善良溫柔的男/女主角,而已~所以還是認命當個普通人唄~

      某天看了個關於某個疾病的病友分享短片,那個病好像是天生的缺少生長激素?反正就是患者會沒有第二性徵的發育。然後他們分享說,在治療前,他們覺得性事很噁心,或者沒有興趣,然後治療以後,當然第二性徵就開始發育了,並且也開始會欣賞、享受和嚮往性事⋯⋯然後我就想⋯⋯嗯,人類這⋯⋯還真以為自己有自由意志嗎?都是荷爾蒙的傀儡吧。

      其實自由很痛苦的,必須去違反自己生物的慾望,才叫不是被這些慾念操縱,克制才是自由。既然不快樂為什麼要追求自由呢。可是被這樣概念束縛的人,又何嘗是自由的呢?

      又說,人類真的沒辦法身同感受耶,就算是那些事是自己曾經經歷過的,反正自己過了那段時間,自己就是比現在經歷那段時期的人高一等。又世人都喜歡用自己的所知去批判這個世界,這也無可厚非,人類的反應也是基於此。但是怎麼可以理所當然又自以為自己知道的世界是全世界呢?當其他人知道另一個世界,就仗著自己在當時的情境是個高地位的,嘲笑、否定其他人⋯⋯能不能看看自己?不要一遇見與自己認知不相符的事就一定是別人錯?有時自己過來了,看到正走我走來的路的人,如此被對待,我還是為他們難過,又想是不是我太敏感了才會在意這些。

      唉,有時候對人類的失望,並不僅僅是時局、新聞給我震撼的毀滅,更多的是日常日積月累一點一滴的灰心。然後又想自己是否對人類有太高的標準,別人就沒有因此而失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