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差點錯過十二月。是說十二月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怎麼好像我只是眨個眼就過去了呢?明明我還放過假,上過課還過了個聖誕節?啊,聖誕節啊,真是無聲無息地過去了,還有冬至⋯⋯我怎麼什麼都不知道啊?一臉迷茫⋯⋯
是說一直覺得自己是很平淡的人,好像不管什麼事什麼人都是這樣,不難也不容易,不好也不壞,不重要也不敷衍⋯⋯有時候也會想知道有什麼東西可以讓我有點著緊的,事情也不是總如預期順利,但是好像就算是失敗了、離開了,也沒什麼,就這樣過去了⋯⋯對了,仔細想想還是會有為那些挫折失去而難過或憤怒,但是最後還是覺得沒什麼,於是我甚至想不起來原來我還為此情緒波動過,就覺得自己是一灘死水。
然後有一次大概是上班有些覺得有點生氣的事,正好有朋友來找,就跟她說了一次那些事,然後他就說是不是針對我啊,他覺得是⋯⋯然後我呆了一下,覺得不是吧?
在此不久前,有和一個比較親密的同事常常互相分享工作遇到的事,他有跟我提過,怎麼好像針對我的感覺,當時我也沒當回事,一是覺得他對人還蠻有既定印象的,或者是我們接受的程度不同,有些事他覺得很不行,我覺得沒什麼,所以他的判斷可能不準確。再是我很黑暗地覺得我們之間其實有些利益衝突的,有些話聽聽就好,加上我也真沒覺得自己被針對。然後我一個與我職場無關的朋友聽完我說的事也說是不是我被針對了?
我:???馬上自我懷疑,難道我真的被人針對了?我真的遲鈍至此???被針對了自己還沒感覺?然而,我還是覺得我不是啊,我沒有啊~正常不是當事人覺得自己被針對了,然後其他人覺得有或者沒有的嗎?還是我對正常是有誤解的?
哎,反正最後我也還是沒有覺得什麼,當下還是就覺得有點傷心和害怕自己真的被針對了。然而我能怎樣呢?反正我又不能做什麼,那就不要交集那麼多囉,反正沒真的明顯到我又感覺,我就當沒有囉,哈哈~
這樣的死水好像也不錯,人生應該也過得挺開心的。但是明明翻開日記本,全部都是不開心的,雖然再想也不太記得當時的悲傷與憤怒了,也會有點覺得自己太傻太不穩定了,這有什麼難過的呢,明明都經歷過那麼多次了。
是說我這個人或許真的沒什麼同理心吧,看我連過去的自己都沒辦法同理呢。又說其實我就是在一個漩渦裡輪迴吧,每次都是因為一樣的破事。唉,其實很討厭輪迴的感覺,就是一種無能為力的絕望,雖然覺得人類的命運就是輪迴,很多人終其一生也是跟著同一個模式輪迴,我也意識到了自己成為了其中一員,卻不知道可以怎麼做。
說起來今天剛好是2020的最後一天了,是一年的結束耶。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這代表新的一年要來了!一個新的輪迴要開始了~開不開心,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好吧,垃圾2020收皮啦!2021同我醒醒定定啊!(by東方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