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火的Stranger things,莫名其妙跟了一次熱潮,哈哈~也終於出結局了!!唉,想當初看完Sense 8覺得自己挺喜歡這類劇集,才開始看stranger things,我也以為它是已經完結了,就算沒完結,近期內也會完結的,沒想到讓我等了兩年⋯⋯問題是season4就是結局得很吊人胃口啊!
故事是說一個小男孩突然神秘失蹤,他的家人和三個小夥伴們分別努力尋找他的下落。小夥伴們遇到了一個擁有超能力的奇怪小女孩,於是這群小孩外加不斷壯大的小夥伴,開展了長達?好幾年的戰鬥和冒險,保衛世界和他們所愛的人。
就是覺得他們的冒險也太刺激了,而且還挺聰明,總有些新的理論,又有超強行動力,所以挺好看的。因為實在是太久以前了,其實不太記得詳細情節,為了看season5 還特地重看season4,沒辦法我的熱情只有這麼多⋯⋯哈哈,然後覺得Season4真的挺好看的,主要是Eddie和Max的故事好看,哈哈。是說我一直沒有理解這部劇所有演員的顏值,還一直以為是這個劇的調性,然後都選的有些「strange」的演員⋯⋯抱歉抱歉,是我審美有問題。是後來因為結局季太火了,太多討論,我才發現:啊,原來這部劇那麼火嗎?啊,原來他們都是帥哥美女啊⋯⋯
這小孩主角團,我一直就比較喜歡Dustin、Lucus和Max(是因為第四季~),Mike、Will和Eleven比較無感。青年主角團則比較喜歡Steve和Robin。還有Lucus妹妹Erika也很棒,但是很可惜她常常被排在行動之外,除了必須要找她的時候。
然後呢,我從Season1-4都很不喜歡Nancy和Jonathan。大概一開始我就覺得Barbara是因為Nancy而死的,而她還在那裡有心情跟兩個男的曖昧⋯⋯同時追查Barbara的死。然後Season4和5,一直跟Steve曖曖昧昧的,還要吃Robin和Steve的醋,反正就是看到她的曖昧鏡頭,和兩個男生爭風吃醋的鏡頭就煩,連帶也有點煩Steve⋯⋯要不是他是個好媽媽,我的好感度可能就掉光了。Jonathan就⋯⋯不知道,哈哈,大概氣質太過陰鬱和沒用,所以就不太喜歡。或許因為一開始印象就這樣了,就算以後Nancy展示了過人的勇氣和擔當,但是我覺得她展示的方式也太過生硬了,還有Jonathan真的是很愛護家人,還是沒能搶救我的好感度。然而沒想到,最後被很多人罵的分手戲,反而讓我對他們的評價正常了,大概是那一刻我感覺他們終於用自己來對話,不是用家人、創傷、優秀、驕傲什麼的來當擋箭牌,所以我覺得那段戲其實是第五季最浪漫的一段,面對真實的自我,面對愛的人,接受相愛,接受因為愛所以必須放手,他們接住了自己,也接住了對方。然後我就不討厭他們了,哈哈。雖然我還是想吐槽,那些可以腐蝕建築物的液體,怎麼他們就毫髮無損呢?我看有很多觀眾都說這段太曖昧了(Nancy的標籤,分手都那麼有個人特色~哈哈),不清不楚,可是Jonathan都說了I figured I've screwed enough with you. it would be nice to get something right in the end. 還說will you unmarry me and unproposal。所以我覺得雖然不是很直接,但是也挺清楚的。
然後第四季和第五季有感覺Eleven和Mike從主角變成了大配角,而且兩個人也太沒互動了吧,連一起出現都很少欸??所以Lucus和Max大上分,也太甜了吧!第五季一開始也很奇怪,每個人都很暴躁,好像為了衝突而衝突,開始幹活了比較好一點點。Hopper的突然分享心路歷程和同歸於盡的決定也讓我覺得有點突兀⋯⋯Suzie和Vickie沒交代結局很可惜,傾盡全力幫助主角團但是被遺忘的Dr Owen很可憐,軍人線很莫名其妙,能力很強大但是達到的效果就只是一根腦袋不清楚的攪屎棍,放水放很厲害的demogorgon和Henry⋯⋯和軍方政府?有些前期好像很重要的設定好像也沒有再提了。
至於結局,我是可以接受就這樣,也不會去猜Eleven的生死,因為這就是作者的陷阱,就是要寫到兩個結局都有可能,但是又都不可能,我才不要踩進去,因為生死都可以,哈哈~啊,Derek很可愛啊,哈哈哈~
關於Henry,好吧,無論外型和演技都很好,但是故事有點老土???就是我一直以為Henry就是天生壞種,所以發現他害怕山谷的時候,我以為他怕的是「愛」。就是他還保留著他童子軍的東西,還有溫馨的露營全家福,我以為就是那段全家露營的回憶是快樂美好的,唯一動搖他壞種基因的時刻,直到Holly在對望遠鏡的形狀時,我還在猜難道是露營時的尋寶經驗?!⋯⋯well,結果就是我想太多了,好吧好吧⋯⋯看著他那麼努力走進山谷,我也忍不住感嘆,壞人難當,還要面對自己的心魔,其實很勵志啊!哈哈哈
關於Eight,我完全不討厭她,她是一個悲劇人物,而且很大愛,她想活下去,但是她為了阻止軍方的邪惡計畫,她選擇犧牲自己,對Eleven她也只是說服,也沒有逼她或者在行動裡面做什麼手腳。即使被Hopper用非常糟糕的態度對待,她也完全沒有反應,大概是被磨得沒有脾氣了。聽說Henry有前傳,其實她和Henry的經歷幾乎一樣了,甚至Henry比她都幸運,但是他們還是走上了不一樣的路啊。